新闻 > 全球资讯 > 欧美 >

外媒The Score:虽然躺进S6 但别说SKT不行

时间:16-09-29 16:21  来源:玩加赛事 作者:切布拉什卡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国外媒体The Score发表文章,力挺SKT。外界普遍看好ROX、EDG甚至TSM,但有一支王者之师不容小看。他们就是卫冕冠军SKT。

【52PK 9月29日消息】首尔OGN电竞场馆,SKT正2-0领先KT Rolster,都以为烧烤摊获胜的剧本又要重演了,然而即将到手的胜利却是属于他们的对手。

第二局对决令KT尴尬不已,SKT不到30分钟就拿下赛点,面对LOL的王朝战队,KT竟然真的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完成足以写进队史的惊天逆转。

外媒The Score:虽然躺进S6 但别说SKT不行

OGN的英文解说PapaSmithy在SKT推掉KT高地后说:“(SKT)3-1KT是比较主流的预测。但我总觉得SKT能3-0横扫。”

赛前SKT的教练崔炳勋说这场比赛,自己会有优势。“他们面对我们的压力,比我们的信心要大。”

别说SKT不行

相信每个看过SKT或者知道SKT的人都会做同样的预测,春季赛时SKT不被看好,但他们还是3-1击败了ROX,“别说SKT不行”这一句话相信是不少撸友的共识。

外媒The Score:虽然躺进S6 但别说SKT不行

但是这一次,KT反击了,0-2落后的KT完成了队史流传的一段佳话逆转,也打破了“别说SKT不行”这句咒语。还好SKT凭借ROX的帮助,靠着循环积分的优势进入了世界赛。

由于循环积分系统,一个地区的二号种子常常比三号种子要弱,就像去年的KOO Tigers和KT一样,但SKT显然不符合这个规律。

今年世界赛,Tigers夺冠希望很大,相反,舆论都认为SKT不行了。尤其是相较于MSI夺冠后,LCK夏季赛伊始之时。但我认为SKT还是很强。另一边SSG倒是给KT一记重击,把他们世界赛的机会化为己有。

喋喋不休的言论使人不安,不仅是SKT的登场少了之前的华彩,夺冠热门Tigers也不如去年的SKT那么被人看好,一说是因为小组中没有中国队,ROX淘汰赛前没有高水平的对手交战。第二也是考虑到ROX面对SKT的尴尬战绩,只要SKT还在,ROX就还需要在大赛中真正击败SKT一次,才能扫清自己的心理阴影。所以不管SKT之前表现多遭,他们仍然有机会接近奖杯。

Bengi 还是 Blank?

2015年的SKT,用四个字来形容:从不犯错。2016年认为SKT无法夺冠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的非议都来自打野位:Blank

外媒The Score:虽然躺进S6 但别说SKT不行

从2016春季后半段,MSI小组赛阶段,到LCK夏季赛,Blank一直是SKT中被指责的那个,甚至SKT全队的问题也被分割成:Blank的错误时机选择,Gank能力薄弱,和各种业余失误。MSI小组赛SKT差强人意的表现也让粉丝们呼吁Bengi回归,结果是夏季赛Bengi打了14场,Blank打了27场。

*表示赛季全部打野位最差数据

*跟Bengi的14场相比,这一数据是倒数第二

^该赛季所有首发打野最高

对比Blank和Bengi的2016和2015赛季数据,其实Blank没有备受指责的那么差,Bengi的许多数据因为15年SKT的强势而夸大了,尤其是KDA和10分钟经济差,2015年平均15分钟SKT经济领先对手1214,而刚刚过去的夏季赛中,这个数字只有246。

2015年的夏天,Faker镇守中路,Bengi只需要控制视野,帮帮Marin,但他的场均视野数0.94并不算高,由于16年夏季赛整体视野数比去年降低,Blank的0.87是首发打野中最高的。侧面来看,15年夏季赛Ambition是视野数最少的打野,WPM为0.87刚好就是Blank16年的数值。

难道我们冤枉Blank了吗?那倒没有,这个数据统计逆向来看可以推导出他存在许多明显的失误或者是沟通上的问题,讽刺的是这两点刚好是SKT赖以生存的优势。

SKT是围绕Faker来打的队伍,这么打准没错,谁让我科是LOL史上最强呢。但这也让他们跟许多战队不一样,不管是哪一年、哪个版本,SKT都是利用Faker的中路建立优势然后迅速扩大。

这一打法中Bengi很重要,自从2013年他就是Faker的左膀右臂,他最可怕的能力就是让队友发光,这也是一个打野最需要做的。虽然2014年他不太适应版本,但他与Faker一直共存。他会在对手野区点亮视野,确保Faker和队友保持侵略性;队友有难,Bengi也会第一时间赶到。他很少表现出侵略性,但他沉稳的天性刚好平衡了Faker的激进,这是一个完美的组合。

SKT的困扰

但是这一搭档已经好久没出现在SKT阵中了,看起来SKT希望Blank能和Faker有同样的化学反应,在千珏和男枪能carry的版本,Blank还尝试了一段时间的进攻性打野,但SKT根本不需要打野凯瑞,春季赛SKT给Blank时间,让他与全队融合,同时Faker也开始因为特有的侵略性而受到惩罚,这在MSI的小组赛就可见一斑。Faker是队伍的中心,打野必须辅助他。不是说Faker不可以转型,但是SKT最强的一点就是利用Faker的对线优势。

外媒The Score:虽然躺进S6 但别说SKT不行

在季后赛2-3输给KT的比赛中,Blank又犯了老毛病,他不知道何时该发挥侵略性,如果他和Faker都想着激进,世界赛将是一条不归路。

比如图中这一波蓝buff的入侵,Blank一马当先,反而被KT打出0换3。上单Duke的问题在于传送的时机把握不好,在最需要他的时候总是姗姗来迟,小规模团战的不利困扰了SKT一整年。有Bang和Faker,他们可以在后期的团战中拿下一些胜利,但SKT若想重现当年之勇,就必须要解决这些问题,打的更像一个整体。

DBF能否大爆发?

烧烤摊仍然有着最强的对线能力,抛开沟通问题,Duke仍然是最强上单之一,2016的LCK夏季赛他有着最高的每10分钟补刀差,也是每10分钟经济最高者,Ssumbday和Smeb都甘拜下风。他们可以通过三线的能力来攻击对手,Duke,Faker,Bang加Wolf的三叉戟足够在前期把对手打爆。

外媒The Score:虽然躺进S6 但别说SKT不行

不管是单排还是训练赛我们都能看到Bang的出色发挥,对线压制,团战会打输出,SKT的中下实力毋庸置疑,只需要打野和上单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偶尔上上Bengi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国外的菠菜网站中,SKT与ROX夺冠赔率一样,虽然ROX被ESPN选为全球最佳战队,但是在 S6各战队夺冠几率上,SKT以33%的概率高居榜首,ROX Tigers以25%排名第二,EDG与TSM同以16.7%并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SKT目前已经是大满贯获得者(IEM、MSI、S系列赛),如果他们S6能最终夺冠,他们将成为S赛的第一个成功卫冕的冠军,这一点他们在S4时并未达成。虽然目前他们并不是本届S6最强的争冠者,但如果几天后,你再听到“别说SKT不行”的提醒,也请别太惊讶。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