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LMS才是抗韩先锋?LOL历届总决赛各赛区战绩

时间:16-09-29 15:35  来源:兔玩 作者:若希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S6总决赛即将打响!回顾历届总决赛各赛区的对战情况,韩国赛区对战其他赛区胜率最好。LMS赛区才是对战韩国战队胜率最高的赛区。

【52PK 9月29日消息】S6世界总决赛就要来了!在本次的总决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各大赛区都已蓄势待发,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等待着总决赛的到来。在S6开赛前,绝大多数人都认为LCK会是世界上最好的赛区,确实,从战队的状态、人员配置以及历届S系列总决赛的表现上来说,LCK确实可以配得上这样一个位置,但是比赛嘛,还是充满着变数,到时候鹿死谁手也说不定。

不过往届的世界总决赛的结果早已尘埃落定,所以我们可以从往届的比赛数据来分析一下5大顶级赛区外战的数据情况,看看哪个赛区是真正的“抗韩先锋”。

S2世界总决赛:9战封神,TPA逆袭捧杯

由于S1的总决赛太过久远,加之参赛队伍太少,所以不在今天数据的统计范围之内。

本次的数据统计只统计赛区与赛区之间的对话战绩,所以同赛区对战不在范围内,BO3或BO5分化成小分小局计算。

回归正题,S2世界总决赛,世界各地一共有12支战队参赛,4支种子战队直接晋级8强,其余战队分成两组单循环赛制BO1确定出线权然后抽签淘汰赛,最终决出S2赛季的世界冠军。(OGN即现在的LCK韩国赛区,下同)

LMS才是抗韩先锋?LOL历届总决赛各赛区战绩

OGN赛区的两支战队AZF和NAJ实力非凡,然而却在1/8和决赛中被黑马、唯一的LMS赛区战队TPA分别打败,欧洲赛区当时拥有LOL的传奇战队M5以及Froggen带领的CLG.EU,LPL则是双雄WE、IG出战,IG憾负M5,WE掉线风波负于EU,北美当时的战队就只有TSM和CLG.NA实力还算可以。

S3世界总决赛:Faker横空出世,SKT君临天下

同样是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S3世界总决赛,参赛队伍扩展到14支,4支种子战队以及分成2个小组的10支战队,除了小组赛2轮单循环BO1之外,赛制与S2总决赛基本相同。当时的4支种子战队分别是OGN的NJWS,LPL的皇族Royal,LMS的橘子熊以及NA的C9战队。

LMS才是抗韩先锋?LOL历届总决赛各赛区战绩

由于名额有限,当时的LPL是2个参赛名额,OGN是3个。S3的OGN双雄是Faker带领的SKT和一号种子Watch与Pray领衔的NJWS,另外还有SSO战队(SSW前身),LPL派出的是新王OMG和UZI带领的皇族,两个赛区互有作战,最终OGN更胜一筹。

EU的FNC以及GMB轮番攻击SSO,小组欧韩大战强势获胜,北美TSM与种子C9表现仍然非常一般,而LMS的种子战队橘子熊(FW前身)在8强赛中不巧遇见冠军之师SKT,直接0:2败下阵来。

S4世界总决赛:韩国电竞的巅峰,SSW制霸全球

S4世界总决赛首次在3个不同的国家举行,分别是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韩国,总决赛在韩国首尔举行。本次总决赛一共有16支战队参赛,不再实行“种子战队率先晋级”赛制,通过抽签合理分配各个赛区种子战队的位置,小组赛两次单循环BO1。

LMS才是抗韩先锋?LOL历届总决赛各赛区战绩

OGN派出兄弟战队SSW和SSB,以及冒泡赛获胜的NJWS,LPL派出EDG、皇族以及OMG,面对强大的韩国战队,LPL终于是有所斩获,涅槃重生的OMG3:0NJWS,最终的亚军皇族也从当时不可一世的SSW身上拿到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本届EU赛区惨遇滑铁卢,FNC被翻盘、Alliance输给外卡,双双小组淘汰,NA赛区TSM在Bjergsen的带领下与C9携手晋级8强,淘汰赛面对三星双雄,各拿下一场胜利。而LMS赛区派出的AHQ与TPA则未能小组出线。

本届OGN对战其他赛区的战斗基本处于碾压状态,堪称韩国电竞人才与状态的巅峰时期。

S5世界总决赛:LPL发挥失常,SKT重回巅峰

S5世界总决赛仍是跨地区举办,法国巴黎、、英国伦敦、比利时布鲁塞尔以及德国柏林。本次总决赛仍是16支战队参赛,开赛之前,大规模引入强势韩援的LPL战队和LCK的SKT成为了最大的夺冠热门。

LMS才是抗韩先锋?LOL历届总决赛各赛区战绩

赛前,气势最凶的莫过于LPL的三支雄狮战队LGD、EDG和IG,在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会在世界赛上大展拳脚的时候,却遭遇了有史以来的最大打击,IG与LGD首轮被其他赛区吊打,EDG0:3负于FNC止步8强。

欧美战队崛起,欧洲之王FNC达到人生巅峰,OG在Xpeke的带领下同样晋级四强与韩国SKT、KOO分列,北美虽然小组首轮发挥出色,但是次轮遭遇针对,C9与TSM这对患难兄弟再次一起止步。最后,LMS赛区开始回暖,首次参赛的FW双杀KOO,AHQ表现同样可圈可点,FW最终被OG淘汰。

LCK在人才最匮乏的时期仍拿出了两支世界级战队——冠亚军战队SKT与KOO,且三号KT外战胜率极高。

总结:LCK胜率恐怖,LMS成最强抗韩赛区

最后让我们把所有的数据结合到一张表格中,来看看世界上的5大赛区各自的战绩如何。

第一赛区:韩国LCK/OGN赛区,63胜24负,外战胜率高达72%,代表战队SKT。

第二赛区:中国LPL赛区,31胜33负,外战胜率48%

第三赛区:欧洲LCS赛区:39胜44负,外战胜率47%,代表战队FNC

第四赛区:台湾LMS赛区:17胜23负,外战胜率43%,代表战队FW、AHQ。

第五赛区:北美LCS赛区,19胜45负,外战胜率30%,代表战队C9。

LMS才是抗韩先锋?LOL历届总决赛各赛区战绩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出,对战韩国战队中胜率最高的是LMS赛区,除了S2时TPA的5-1之外,FW在S5小组赛曾双杀KOO,在MSI上双杀SKT,在即将到来的S6,韩国仍要小心LMS赛区的挑战(FW与SKT一组)。

PS:但是LMS打北美的成绩可不是那么出色哦,或许这就是赛区风格相互克制、相互制约的原因吧。LPL打欧洲胜率高,但是被韩国吊打,而欧洲却是除了LMS之外对战韩国胜率最高的赛区,道理也是一样的。

安然度过人才匮乏期的LCK赛区、吸取经验教训卷土重来的LPL赛区、诞生了欧洲新王的EU赛区、正处于稳定上升期的NA赛区以及战术风格敢打敢拼的LMS赛区,S6世界总决赛,到底鹿死谁手,我们10月30号不见不散。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