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时间:16-09-09 10:09  来源:腾讯 作者:腾讯游戏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整场发布会全程都在介绍游戏,没有晒数据,没有大谈IP泛娱乐,没有影游联动漫游联动……莉莉丝CEO王信文直白坦言不想谈多元化的概念。制作人轮番上台介绍游戏,以试玩形式做产品演示。

【52PK 9月9日消息】在中国游戏行业,莉莉丝和《刀塔传奇》算的上一个神话故事。在2014年莉莉丝最风光的时候,《刀塔传奇》一年的流水高达21.6亿,即便是放在现在,也是很多游戏都难以达到这样的数字。那个时候的莉莉丝,是中国手游领域初创公司中的典型成功代表。

然而,之后的两年时间里面,莉莉丝一直在沉寂,没有太多动作,继《刀塔传奇》之后也一直无新作推出,仅仅只是在今年早些时候透露了代理《魔法纹章》的消息。

因此,当莉莉丝公布9月8日要召开新游发布会时,引发了不少玩家和游戏媒体的关注。

有意思的是,莉莉丝一共为这次发布会准备了三套宣传素材:第一套邀请函,第二套悬念海报,第三套倒计时海报。首先,邀请函引用名人名言,表达对游戏的看法,同时透露了新产品的角色信息;其次,悬念海报直戳玩家和从业者痛点,同时传递自己价值观;最后借助之前铺垫的共鸣感,向大家逐个灌输游戏世界观。

此外,邀请函针对每位游戏从业者的特点还写上了特别的邀请语句,显得颇为用心。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整场发布会全程都在介绍游戏,没有晒数据,没有大谈IP泛娱乐,没有影游联动漫游联动……莉莉丝CEO王信文直白坦言不想谈多元化的概念。制作人轮番上台介绍游戏,以试玩形式做产品演示。

此次,莉莉丝一共公布了六款游戏,其中四款代理,两款自研,综合起来看,六款游戏最大的特征是多元化、重度化。

目前国内市场大量充斥的是MMO类型,基本上安卓和IOS的榜单排行前列的都是此类游戏,或许正是因为这个缘故,不走寻常路的莉莉丝这次公布的游戏没有一款是MMO,其中《天际冒险队》和《Shooty skies》均是打飞机游戏,STG类型,而《Abi》是一款冒险解谜游戏,《末日机甲》是3V3的机甲对战游戏,至于《魔法纹章》是战棋策略游戏,发布会压轴作《剑与家园》则是一款奇幻策略即时对战游戏。

另外,现场公布的这六款游戏中,《Abi》和《Shooty skies》都是独立游戏,这是令人颇感意外的地方,王信文在现场提到:之所以选择这两款独立游戏源自最初创建公司时的理念是创造好玩且赚钱的游戏,但是现在,他也想创造一些纯粹好玩的游戏,而不去考虑赚钱因素。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好玩的是,六款游戏中,除了 《Abi》和代理的《Shootyskies》是较轻度化作品,其他四款游戏一款比一款重度。

《天际冒险队》是发布会上公布的第一款游戏,从玩法来看,这款游戏在此前流行的STG手游《天天打飞机》和《雷霆战机》的基础上走得要更远,加入了职业玩法和玩家搭配组合等比较新颖的元素,现场的演示中,游戏的制作人控制战士型战机冲在前面,另外一位女玩家控制的援护型战机则在后面进行辅助攻击,这种玩法不免令人想到了《魔兽世界》中的战法牧等搭配组合。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末日机甲》这款游戏重度不但是一款3V3的游戏,对于操作要求比较高。由于手机屏幕较小,没有实体按键等缘故,操作机甲对战的射击类型游戏远不如主机和PC的操作方便和精准,再加上《末日机甲》对机器配置要求较高,1G内存以下的手机无法运行,所以《末日机甲》的门槛比起现场公布的其他游戏要高不少。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至于之前已经公布过的《魔法纹章》,也是一款相当重度的产品,根据官方资料介绍:《魔法纹章》是一款强调策略、摆脱以往只着重速度、节奏、自动攻击的跨时代战棋策略型手机游戏。除了要融合团队并肩作战,思考并针对局面进行多方面的考量与布置,才是《魔法纹章》的核心战术思想。所以要如何面对各种不同的局面、情势、敌人进行快速的判断与反应,考验著喜爱策略型游戏玩家的智慧与技术。

《魔法纹章》看起来很像是《刀塔传奇》和《英雄无敌》的某种融合,收集装备升阶、收集碎片升星,“远征”“爬塔”等玩法来自《刀塔传奇》,而对战时候的形式则比较像英雄无敌系列中的走格子形式,而且游戏难度相当高,玩家稍有不慎很容易全灭,这势必对玩家的整体策略思考提出更高的要求。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剑与家园》比《魔法纹章》走得更远,看起来也更加有想法,并且也是这场发布会中莉莉丝公布的两款自研游戏中唯一一款商业化作品。根据莉莉丝的说法,这款游戏早在2014年就开始研发,经历了多次不断修改现在才拿出来展示。

这款游戏的玩法看起来有着大量研究战棋策略游戏和即时对抗游戏的痕迹,很难说清楚这款游戏到底是什么类型,就大地图的走格子采集资源和养成来看很像《英雄无敌》系列,进入战斗后,部署军队看起来很像是《英雄无敌》系列和《全面战争》系列开局之前的路子,实际进入战斗后又可以通过法术和技能等元素来对战场进行影响,有着即时对抗的元素,感觉像是参考了《三国群英传》系列和《全面战争》系列乃至于《皇室战争》等多个游戏的玩法。

客观来看,这款游戏的即时对抗玩法符合现在移动电竞的大潮流,从《王者荣耀》到《皇室战争》的火爆,移动电竞虽然不至于说已经繁荣昌盛,但是已经初露端倪。《剑与家园》传承了《刀塔传奇》内核深处的即时对抗元素,并且走得更远,挖掘得更深。在《剑与家园》现场展示的最后一个战役中,现场战况非常复杂,玩家不但需要大量思考策略,也需要精准的掌控释放技能的时机。

只谈游戏的莉莉丝发布会:有真诚 没套路

从现场来看,莉莉丝完全不按照套路出牌,不谈游戏之外的元素,对于将《刀塔传奇》改编成电影和动画似乎没有过多兴趣。就公布的游戏来看,四款代理,两款自研,产品类型重度化多元化,和国内常见的自动化打怪自动寻路的MMO大为不同。

王信文现场提及,莉莉丝和《刀塔传奇》对于国内现在普遍流行的打副本刷碎片,升级装备等一套常见的MMO体系玩法有着巨大贡献,但是目前市场太饱和,想做不一样的事情。从莉莉丝选择的STG、战棋策略以及即时对抗等类型来看,王信文似乎想要从这些经典类型中去发掘一些新元素来形成破局,打破当下的一些局面。

但是,莉莉丝要面对的市场是非常复杂的,中国的游戏市场是全球最奇怪的市场。莉莉丝当年依靠《刀塔传奇》的偏重度玩法(即时对抗,技能打断,重度养成)成就了其在中国游戏业的地位,现在,莉莉丝在重度化方面走得更远了,但是这些高度重度化的游戏能否在今天的中国游戏行业获得成功,还有待市场的检验。但无论如何,我们期待着改变,也祝愿再获成功。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