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近1500亿 是国内电影市场3.3倍

时间:16-09-05 10:16  来源:前瞻网 作者:佚名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目前,全球电影市场规模仍高于游戏市场,但到明年,全球游戏市场营收规模将达1029亿美元,并一举超过前者。其中,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游戏市场,腾讯则是全球最大游戏公司。

【52pk 9月5日消息】目前,全球电影市场规模仍高于游戏市场,但到明年,全球游戏市场营收规模将达1029亿美元,并一举超过前者。其中,中国仍将是全球最大游戏市场,腾讯则是全球最大游戏公司。

中国游戏市场规模近1500亿 是国内电影市场3.3倍

如今,中国已稳居全球游戏市场老大位置,市场规模达220多亿美元。换算成人民币近1500亿元,是国内电影市场的3.3倍。

我国游戏产业商业模式已基本成熟,短时间内游戏市场格局不会有太大变化,腾讯一家独大的局面可能还会持续许久。腾讯不但在国内一家独大,在全球也是最大的游戏公司,旗下游戏英雄联盟一年就为其贡献多达16.28亿美元收入。

接下来,游戏产业会继续向移动端倾斜。今年上半年,移动游戏行业收入达290亿元人民币,占比超过一半。风靡全球的手游《精灵宝可梦Go》,更是在不断一个月内疯狂吸金1.6亿美元。因此,未来仍将有更多游戏厂商及创业者继续涌入手游行业。

但现在问题在于,国内手游市场同质化严重,恶性竞争刷榜、恶意炒作等营销手段大行其道,手游厂商不愿沉下心来去创新,反而一门心思地想着如何一炮而红,不得不说是行业的一大陋习。

另外,市场格局方面,腾讯、网易长期霸占畅销榜前列,中小手游公司要从中突围难度不小。在技术、玩法等没有大突破前,中小手游企业仍将活在腾讯、网易的阴影之中。

中小游戏厂商若想实现弯道超车,或许可以从火热的AR、VR等新兴领域寻求机会。AR、VR等技术,对传统游戏玩法无疑是一次革新,游戏行业也正积极拥抱。

以VR为例,其对游戏市场带来最大的变化,一是沉浸式体验,令玩家身临其境,带来全新的娱乐体验;二是交互方式的革新,取代传统的鼠标和键盘,向更为自然的交互方式演变;三是拓展了游戏体验纬度。

除了与大热的AR、VR结合,游戏与直播融合也将是一大趋势。从电子竞技到休闲游戏,直播已成为游戏行业延伸的主要方向。

在游戏行业,还值得一提的是火爆的电竞赛事。前不久刚结束的DOTA2 TI6国际邀请赛,冠军奖金高达912万美元,足以体现玩家对电竞的喜爱。未来,电竞产业还将继续扩大,并成为游戏行业里面最重要的支撑。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