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机游戏 >

连创佳绩 摩奇卡卡IP新作不断

时间:16-09-01 16:53  来源:官方 作者:摩奇卡卡 编辑:七色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摩奇卡卡公司除已上架游戏之外,还储备有多款知名IP,《我欲封天》、《昆仑》、《逆鳞》、《雪鹰领主》等均为知名网络小说IP,甚至还有国民级影视剧IP《还珠格格》也在其储备开发的计划中。

继年初成功打造网文IP改编作品《新大主宰》后,成都老牌手游研发商摩奇卡卡再次推出知名IP《校花的贴身高手》改编手游,测试期便获各大渠道S评级及资源鼎力支持,配合同名网剧,共同打造暑期爆点。

连创佳绩 摩奇卡卡IP新作不断

竞争激烈的手游市场中,每年都会出现一些爆款甚至神作,造就的原因有产品本身的质量、发行的实力以及市场环境、档期等多方面因素,这也是为何在渠道每月接入的上百款新上线手游中,仅有寥寥数款精品能脱颖而出。但困扰每一家手游开发公司的问题也在于,如何持续开发出成功的作品,如何保障产品的长生命周期,以实现公司的持续成长。

众所周知,手游开发、发行企业压力巨大,人员流动性也较高,而产品的开发、打磨、上线及持续开发、运维等,均需要团队的长期磨合,否则难以保证产品质量,甚至常有核心人员出走造成产品难产的情况。但摩奇卡卡自2010年建立的核心管理团队已在一起配合6年,在具备足够的默契以及历年产品开发经验积累的基础上,摩奇卡卡已实现了一整套的产品开发、运维、监控体系,覆盖了产品的开发期、上线准备期、运营期,可以有效地保证产品整个周期的质量。

连创佳绩 摩奇卡卡IP新作不断

而每一款IP改编产品面向的是不同的用户群体,因此IP产品改编的成功与否,关键在于开发者对目标群体的理解、产品的表现力是否满足目标群体的需求。在连续成功改编了《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校花的贴身高手》之后,摩奇卡卡的负责人表示,目前市场IP大热,泛娱乐及IP运作的产业链日趋成熟,对开发商而言也是好事,首先市场IP供应增加,开发商可选择的IP更多。因此从开发商自身的角度上,选择合适的、自己理解较深的IP,一方面可以减少IP成本,另一方面也增加了IP改编作品的成功率。

目前IP与开发商均是双向选择,IP授权方不再是收一笔钱了事,今后可能更趋近于日本对IP的合作模式,即授权方会更关注IP产品后续的发展是否良性,这样对于IP本身也是一种反哺,如去年最成功的IP手游《花千骨》、以及最近热映的《魔兽》电影与游戏的相互拉动效应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强产品力的开发商自然能优先拿到更好的IP。

连创佳绩 摩奇卡卡IP新作不断

摩奇卡卡在选择IP时,则优先倾向于公司开发者有感情的作品,如知名的日漫《犬夜叉》,以及长期居于小说排行榜Top10的《大主宰》《校花的贴身高手》《雪鹰领主》等,这些都是公司的开发人员在看的动漫或小说,本身对于作品的理解非常深厚,以致于在改编早期就能定下与IP深度结合的游戏内容,不仅大大提升了开发速度,还真正的能让目标用户群体在进入游戏时找到代入感。否则开发人员不了解IP的精髓,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制作产品,上线后自然难以获得玩家认同,游戏想要成功更是无从谈起。最热的IP不一定是最合适的IP,这一点非常值得做IP改编产品的开发者深入思考。

近日,摩奇卡卡与富春通信达成了收购协议,富春通信将以10.5亿元收购摩奇卡卡。据悉,摩奇卡卡公司除已上架游戏之外,还储备有多款知名IP,《我欲封天》、《昆仑》、《逆鳞》、《雪鹰领主》等均为知名网络小说IP,甚至还有国民级影视剧IP《还珠格格》也在其储备开发的计划中。IP改编一直是摩奇卡卡公司的强项,“知名IP+精品游戏”也提升为公司的发展战略,未来也将与IP授权方、发行、渠道方等业界打造小说、影视剧、游戏等多方联动合作,从开发型企业走入多元化的发展道路,成为综合性互联网娱乐企业。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