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发布时间:16-07-15 09: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过段时间,整个直播界的新闻都被“斗鱼嘉年华”所覆盖,各大媒体间铺天盖地的各种大爆料、大揭秘,从6月份开始至今从未间断过。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斗鱼斥巨资建造了直播界首个主播与粉丝一同狂欢的主题乐园将于7月15日至17日举行开幕式,而平台上像55开、草莓、微 笑、820、宝哥、陈一发、冯提莫、阿科哥等数百名S级主播都将空降嘉年华现场与粉丝互动,除此之外,奥飞、盛大、网易、心动、微软XBOX等国内外知名 游戏大厂都将入驻斗鱼嘉年华。

而在此背后,我们可以看出,斗鱼举办嘉年华是斗鱼平台内容和品牌成熟后,利用这些资源而建立的一个主题乐园,从线上到线下,形成闭环。

以精品化内容为导向而崛起的斗鱼

互联网行业是一个创富的行业,是一个让人拥有无限憧憬和想象的行业,是一个充满了神奇的行业,而斗鱼也是这一行业中创造出神奇故事的典型代表之一。 作为直播行业中的独角兽企业,从2014年正式成立以来至今,短短两年时间内,斗鱼就将公司估值做到了10亿美元,成为创业“独角兽”不可谓不让人惊叹!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互联网行业中用户量的多少是公司赖以生存的根本,而斗鱼的价值也主要是体现在平台的上已经拥有的庞大的用户量。目前,斗鱼平台用户注册量已经超过2亿,这一强大数字支撑的背后,是斗鱼以精品化内容为导向,泛娱乐化多样性发展战略的成功表现。

据了解,在整个直播行业中,斗鱼是最早实施泛娱乐化发展的平台,在成立短短两年多的时间里,平台上精品化内容涉及了游戏、御宅、星秀、科技、户外、体育、音乐、影视等众多领域,满足了数亿用户的内容需求。

除此之外,斗鱼还创新的将直播与电视节目相结合,打造了一系列不同主题的业内首次独创的综艺节目,比如旅行类综艺《鱼乐星之旅》、面向草根的音乐类综艺《鱼塘星音乐》、情景互动真人秀综艺《花漾大爬梯》、横跨海峡两岸的《味解之谜》等。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而这一系列的节目的打造正是平台精品化内容的产出的表现,一方面满足平台上众多用户的对内容的需求,另一方面,对于平台上的主播而言,也为他们的成 长创造了更多机遇。只有当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产出以后,才会有更多的主播获得展示自我的机会,从而使得整个平台上用户资源的流动性更加合理平均。

平台需要用户,用户需要优质的内容,主播需要自身的到发展的机会。在这种模式下,从平台到主播再到用户,三者之间真正做到了良性循环,使得整个平台得到了可持续发展。

此外,不管是平台自身特色内容的产出,还是利用平台资源去培养主播,这一切也都可以看做是IP的打造和培养,包括平台内容IP、主播个人IP等,同时也是粉丝经济最直观的一种体现。

IP落地 斗鱼建造自己的主题乐园

斗鱼本次所打造的嘉年华盛会,也让斗鱼有了自己的主题乐园,而这也正是斗鱼平台线上内容和斗鱼品牌日渐成熟的表现。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斗鱼平台上近400名S级主播将亲临现场与粉丝一起狂欢,此外斗鱼所打造的业内首档情景互动真人秀综艺《花漾大爬梯》也将在嘉年 华期间,在现场召开发布会。从主播,到平台上精品化的内容,都将在本次嘉年华上与粉丝见面,通过嘉年华,斗鱼将平台上的优质IP带到了线下。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此外,斗鱼主题乐园的建造,除了将IP落地外,斗鱼也将粉丝在线下得到了聚集,而主题乐园的打造,也让粉丝在线下有了双向互动的体验,本次的嘉年华也是斗鱼平台粉丝的线下聚集地,同时线下的主题乐园也能为线上导流,形成闭环。

而像奥飞、微软XBOX、网易、盛大、心动等国内外游戏大厂的入驻,更说明了斗鱼平台IP落地,线下粉丝聚集所带来的价值。上文中我们提到,斗鱼平 台拥有庞大的用户量,并且日活跃用户数达2000万,而这些厂商入驻嘉年华,斗鱼将实现他们的品牌露出,同时也向广大斗鱼用户传递了他们的产品价值。

斗鱼建直播界首个主题乐园将开业:活捉S级女主播

对于斗鱼而言,主题乐园的建造,成功的将整个平台从线上到线下打通,通过嘉年华,形成闭环。线上优质IP的打造,线下IP的落地粉丝聚集,我们可以 清楚的看到,不久的将来斗鱼基于庞大的用户量,通过IP运营,从而实现商业变现这一经典模式,而平台上庞大的用户量将为斗鱼带来的价值,不可估量。

TAG标签: 斗鱼 主题乐园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