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Google虚拟现实战略详解 VR应用才是重点

Google虚拟现实战略详解 VR应用才是重点

发布时间:16-05-10 12:0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5月10日消息】Clay Bavor 是 Google 的技术副总裁,目前领导 Google 的 VR 业务。在去年的 Google I/O 开发者大会上,Clay Bavor 介绍了 Google 在VR虚拟现实方面的进展。

Google虚拟现实战略详解 VR应用才是重点

我们知道,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体验虚拟现实,Google 在2014年开始推出 Cardboard,产品由瓦楞纸制作的,任何人都可以根据公开的资料自己制作。在 Cardboard 上放入安装了配套 Cardboard 应用的手机后,就可以体验简单的 VR 效果。

即使如此,Google 在时下称作风口的VR领域布局,但鲜有在硬件上的大动作。他们反而在一些应用上做了很多内容,比如推出了 Youtube VR 视频、Spotlight Stories 等;Google 也和 GoPro 进行合作拍摄高质量 VR 视频,推出 Jump 硬件拍摄平台;提出 Expedition 远征计划,在一些实践中帮助学生去实地考察外部项目,发放给他们 Cardboard。

去年开发者大会上,他们宣布全球使用 Cardboard VR 眼镜的用户已超过了100万。

而后他们也投资了那家明星 AR 增强现实公司 Magic Leap,面对最近一些动作,Google 很少在公开场合去表达。

Popsci 刊登了 Clay Bavor 最近的一次采访内容,谈及了 Google 在 VR 业务上的战略。

使命是组织全球信息,VR同理

Google 的使命是组织全球信息,使人人皆可访问和使用,信息可以是纸上的文字或者是图像信息。“老虎长什么样,看图片、视频最能容易理解。实际上 YouTube 上最受欢迎的视频种类之一就是解说视频,用视频帮助观众完成复杂的任务,比如改装卫生间或者修理发动机里的火花塞等。”

VR这个技术可能让人更真切的体验到美好事物,通过它能更好的获得亲身经历的体验。Google一直在做的就是处理信息,让人们能访问和使用信息,VR同理。

目前的重心是VR

尽管 Google 投资了 Magic Leap,但 Google 目前的重心仍然在于 VR。

Google虚拟现实战略详解 VR应用才是重点

magic leap混合现实

“Google 仅仅是投资 Magic Leap,所以 Magic Leap 是一个独立公司。AR 很令人兴奋, Magic Leap 是一个很棒的公司。我们在 Google 的工作集中在 VR 上,尤其注重从 Cardboard 上得到的经验来发展 VR,侧重于利用好智能手机。”

所以需要继续发展 Google Cardboard 做对的地方:移动,舒适,可接近性和低成本。Google Cardboard 是一个硬纸板,它需要智能手机,但智能手机并不是专门为 VR 设计,接下来,如果在设计手机、软件的时候能更有针对性,那么就可以创造出质量更高,表现更好的产品,同时又能保证 Cardboard 强大功能和巨大吸引力。

但 Clay Bavor 认为公司涉足的领域很多,AR 技术不一定。

会有很多的 VR 杀手级应用出现

Alphabet 执行总裁 Eric Schmidt 曾探讨了 VR 的技术趋势,认为“虚拟现实技术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游戏、视频之外的应用场景。”

Google虚拟现实战略详解 VR应用才是重点

Clay Bavor 同样认为未来会有很多个杀手应用。正如出现过很多电脑、智能手机杀手级应用一样,未来VR 会成为一个能让人们做很多事的普通计算设备,从互动娱乐,游戏到在飞机上办公。

“我认为近期已经能看到一些 VR 应用的进展了。VR 可以带人们去现实中太遥远或罕见的地方,不用担心太贵,这是VR 最吸引人的应用领域之一。”

“所有人都有喜欢的歌手,希望和自己偶像在舞台上一起表演;人人都有喜欢的运动队,渴望坐在一个好位置观看比赛;每个人都有想去的地方,比如想回家或者到地球的另一边,但却因为花费太多或者工作忙碌无法成行。我们已经接近拥有这样的技术,用摄像头、麦克风等捕捉特定环境和体验,进行数字化处理,然后用 VR 重塑这些环境或体验,展示给人们。”

VR 设计可参考现实世界,也需要操作系统

PC 平台会出现系统、应用。手机同理,那么 VR 平台不光需要杀手级的应用,也会出现操作系统。

在被问到“你遇到过什么让你吃惊的挑战吗?”时,Clay Bavor 认为发展虚拟现实其实可以在现实世界中寻找很多启发。在现实世界里怎样做某件事,然后怎样转换到 VR 世界。

“我们发现在 VR 世界里可以用功能可见性的方式,用实物来暗示用户怎样做。我们的大脑已经很擅长现实世界里的互动和操作,如果把类似事物移植到 VR 世界里,用户自然就明白 VR 世界里的操作方式了。”

需要强调的是,VR 世界里的任何设定都是新的,这很像从头开始开发一个操作系统。

仍然有很多有问题需要解决,包括渲染,显示,光学,用户界面,人类工程学,输入方式和控制器等问题。

“比如原来的 Mac 上关闭窗口的按钮是左上角的 X,我们现在就在做类似事情。 VR 里的按钮是怎样的?VR 菜单是什么?用户是在 VR 应用间切换还是在不同 VR 世界间切换?怎样让 VR 用户更舒服?

因为 VR 的要点就是可以呈现任何事物,VR 就像一张无限伸展的画布一样,可以包含任何地点的任何事物,我们需要为这张无限的画布做好设计。我们学习到也解决了一些东西,但是还有太多未知因素。 

TAG标签: 战略 Google VR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