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发布时间:16-03-21 11:0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腾讯在行业中的动向可谓是行业的风向标。无论是互联网+战略的提出还是泛娱乐计划的开启,都离不开一个关键词:腾讯UP+。Up+作为腾讯最主要的战略发布会,自2011年起,每年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在两会期间,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了“五个建议”,包括:推动互联网+;互联网医疗;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构建移动互联网生态安全体系等等。而另一方面,2014年,腾讯up+年正式将“腾讯互动娱乐”作为平拍主题发布,整合文学、动漫、游戏、电影为一体,打造以泛娱乐为核心的产业链。腾讯在一步一步深化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早已经不是单纯的游戏巨头,更是我国互联网在发展历史中重要的代表企业之一。

3月25日,一年一度的Up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将在北京开启,面对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行业,作为先行者的腾讯又将如何面对这泛娱乐时代来临的大潮呢?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窥视一:重视保护发展国产、自研IP

从历年腾讯UP发布会来看,一直都围绕着泛娱乐进行 。2011年,整合游戏线上、线下资源,布局泛娱乐战略;2012年,成立原创动漫发行平台,打造跨界新模式;2013年,战略升级,改编《火影忍者》,融合影视领域,发布《剑灵》微电影;2014年,"腾讯互动娱乐"首次作为品牌主体,系统发布了全新的"泛娱乐"战略;2015年,正式进军影视、文学、电影等行业,四大业务集体亮相……

可见,腾讯在泛娱乐的道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顺。2014年,在游戏行业内更是掀起了一阵IP热潮,各种IP可谓百花齐放,各路游戏厂商在争IP的决策更是无比坚决,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对IP的盲目争夺很快就引发了行业的无秩序发展,特别是在移动游戏领域。大量的IP被消耗、浪费,垃圾IP泛滥,如果不能加大IP创造和培养力度,以IP为核心打造的泛娱乐产业链将成为一句空话。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在今年两会期间,腾讯掌门人马化腾提出的《关于以创新为驱动,促进我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的建议》很明确的提到了未来在原创领域还将有更多精品产生,而对于这些原创精品内容,腾讯必然会吸收并且加以保护。也就是说,腾讯在2016年很有可能在原创IP方面发力。腾讯动漫、腾讯电影以及整合不久的阅文集团都将成为这一政策的发力点,多管齐下,成效可见一斑,就目前市场现状而言,腾讯在这个方面的实力远远超过了其他集团。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窥视二:细分游戏市场 产品精品化加剧

3月17日,腾讯集团发布最新财报,财报显示2015年腾讯全年的总收入为1028.63亿元,其中网络游戏收入为565.87亿元,移动游戏收入为213亿。而据DataEye资料统计,2015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为1407亿,移动游戏市场规模为514.6亿。从数据对比来看,腾讯在国内游戏市场的地位不言而喻。而在国外,更是领先微软和索尼,位居全球第一。

如今的国内市场早已经不是那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时代了,腾讯游戏无论从资本实力、渠道平台、用户数量等等方面都是领先地位,巨头不仅仅要引领行业战略的发展,其自身的产品更应该成为标杆。据爆料,在今年的腾讯互娱发布会中,多款大作将公布全新计划,《冒险岛2》、《新流星搜剑录》都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另外,2015年腾讯游戏在移动端可谓是无限风光,《王者荣耀》、《穿越火线》、《火影忍者》等游戏堪称手游里程碑制作,除了这些之外,还代理了像《热血传奇》这样的S级IP游戏!从这些游戏我们看到,腾讯在游戏的架构分布上面相当均匀,MOBA、枪战、MMO均有代表作。如今的腾讯移动游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阶段,因为也只有腾讯这样的巨头,才能够静心研究市场,细分市场……腾讯对于“细分”的理解十分独特,他们认为一些已经拥有的游戏品类还可以延伸出更细的品类分支,腾讯,又是恰恰善于抓住玩家的潜在需求和其中的机会点,也正是因为这样,才造就了腾讯游戏的与众不同。

随着泛娱乐战略的全面铺开,所有人都在说泛娱乐,于是我们看到了各种跨界,各种改编,泛娱乐真的就是这样吗?腾讯所构建的生态区仅用“跨界”就能概括吗?3月25日,新的趋势或许即将到来,我们拭目以待!

UP2016腾讯互娱发布会前瞻:腾讯如何扛起泛娱乐大旗?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