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新闻中心推荐 >

南派三叔领衔 勇者大冒险全IP演绎泛娱乐创作梦之队

时间:15-11-30 11:33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 编辑:七色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勇者大冒险》以全IP的实践方式演绎传统游戏,11月28日“千年游戏-探索之旅”与“勇者大冒险-全球冒险计划”联合活动的启动仪式还只是一个开始。

“借用倪匡先生的一句话来总结我的整个想法,文可以不载道﹐但有载道的机会﹐不妨也载上一些。说明当我们拥有非常强的文化传播工具,或者文化传播理由的时候,我们应该有责任去传播和有责任承载传统文化和传统游戏,这些元素希望通过被年轻人所接受的一些故事和一些表现方式,让年轻人更加简单明白传统游戏哪里好玩,为什么好玩,为什么值得保存和传承下来。这个项目完全公益化,而且我们希望在我们获得成功的同时,可以用我们的这些潜力为传统文化和传统游戏做更大的贡献。”面对主持人问及泛娱乐IP演绎对传统文化保护的价值,《勇者大冒险》IP架构师、著名作家南派三叔如是回答。

上述一幕发生在昨日闭幕的2015年高峰论坛现场,全球首个全新泛娱乐明星IP打造模式的实践案例《勇者大冒险》,正式宣布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携手腾讯互娱打造“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游戏图书馆”首创合作试点项目,将以全IP的实践方式演绎传统游戏,作为双方合作开端,“千年游戏-探索之旅”与“勇者大冒险-全球冒险计划”联合启动并计划共同前往孟加拉,探寻古老文化的秘辛,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CEO程武,《勇者大冒险》IP架构师南派三叔,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腾讯互动娱乐发行业务总监、《勇者大冒险》系列游戏发行制作人陈枫,及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启动仪式。

南派三叔领衔 勇者大冒险全IP演绎泛娱乐创作梦之队

千年游戏探索之旅暨勇者大冒险“全球冒险计划”正式启动

《勇者大冒险》由腾讯互娱、像素、南派三叔联合打造,致力于探索泛娱乐IP跨界共生的打造模式。和传统IP单线改编不同,《勇者大冒险》以南派三叔构建的全球冒险世界观为线索,开始尝试从零开始、从始端出发,构建文学、游戏、动漫、影视等IP源头互动的全新模式,自今年3月30日UP2015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宣布项目启动至今,8个月时间内已经取得了手游苹果商店以及安卓应用宝连续霸榜、动漫开播首季观看2.4亿、小说登陆起点中文网连破多项新书关注度记录等一系列成绩,沉淀了大批粉丝的关注与喜爱,跃升为今年国内全新推出的现象级IP之一。

在与会专家看来,传统文化与新兴娱乐载体碰撞的过往案例中,往往走向曲高和寡或生搬硬套的两个极端,因此《勇者大冒险》此番探索泛娱乐IP演绎传统游戏,需要深度融合与巧妙布局的心思,而南派三叔所代表的《勇者大冒险》幕后泛娱乐IP打造团队,在发布会现场展现的前瞻性理念,以及大IP打造元年向业界提交的成绩答卷,都让行业人士对双方未来合作充满想象空间。

南派三叔:全球冒险世界架构师

南派三叔领衔 勇者大冒险全IP演绎泛娱乐创作梦之队

《勇者大冒险》全IP实践项目架构师、著名作家 南派三叔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曾因创作《盗墓笔记》,成为享誉全球华人圈的畅销小说作家。言及《盗墓笔记》,除了令人过目难忘的吴邪、张起灵等入木三分的角色形象塑造,更加拍案称绝的是书中对七星鲁王宫、长白山等一个个经典机关或场景的描述,而这些“硬功夫”都有赖于南派三叔对传统文化的深度理解与考据。正是如此,读者才有了身临其境的沉浸感体验。

这次“南派冒险”也将迈出国门走向世界,南派三叔封笔三年之后,在《勇者大冒险之黄泉手记》新书中已经开始尝试更为大胆的传统文化突破,在小说开篇阶段,鹰猎作为推动剧情发展的一个重要元素出现在其中,主角安分与苏、神荼两位搭档在木里遭遇了饲育猎鹰的纳西族人,而在现实生活中,鹰猎也确实是纳西族人的一项传统。纳西族人的祖祖辈辈用这种方式,让猎鹰走进自己的生活,沿袭着上千年的纳西文化。

事实上,传统游戏在小说之中的呈现,只是南派三叔大棋盘的一角,因为他除了小说作家的身份,也首次担纲《勇者大冒险》IP架构师,将在文学、游戏、动漫乃至影视等更多泛娱乐领域实现更为波澜壮阔的冒险世界,没有金刚钻怎敢揽瓷器活?南派三叔身为“勇者大冒险”大IP的灵魂枢纽,将传统游戏融入每一个作品的细节之中,让读者潜移默化习惯并爱上古老文化,这或许是促成“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游戏图书馆”与《勇者大冒险》战略合作的原因。

像素:传统文化游戏创作实力派

像素是北京一家老牌游戏开发公司,细数其战绩,可追溯到单机时代的《刀剑封魔录》,凭借其独树一帜的硬核武侠风格,深受中国玩家喜爱,其中对中国传统文化最热爱的死忠粉丝也自称“橡皮泥”。

2003之后,像素转战网游,除了“刀剑系列”网游化之外,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在2006年推出了一款自研的中国美术片式MMORPG《寻仙》,在当时美式、韩式争霸的游戏文化中突围,“纯正中国味,此境在寻仙”一时成为美谈,据代理运营商腾讯公布,2008年《寻仙》公测最高在线人数突破40万,近年来也持续保持增长。而今《寻仙》出口东南亚及北美市场,也获得当地玩家热捧。

南派三叔领衔 勇者大冒险全IP演绎泛娱乐创作梦之队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助理总经理侯淼在互动论坛中也举例表示,腾讯与像素合作推出《寻仙》等网络游戏,均是让玩家在虚拟世界体验传统文化的沉浸感。《寻仙》无论是街道、道观还是佛堂,人物的服装、对话无不完整再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特点,乃至蓝色琉璃瓦、梁枋彩绘,都是主创团队对民间艺术的考究。“有更多的技术和平台以及资源的时候,我们应该能够静下心来,将更多中国传统的元素和文化、情怀融入到我们的产品当中,带给广大数以万计的青少年”,侯淼说。

作为《勇者大冒险》游戏的主要创作团队,像素也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及讲故事的能力带到了虚拟世界。像素方面表示,游戏作为第九大艺术,优秀的游戏作品创作不仅来自于对技术孜孜不厌倦的追求,也有赖于对文化形态的传承与演绎,《勇者大冒险》全终端游戏包括PC端游、手游、电视游戏等,在其中深度呈现全球各地的传统游戏,这种颇有巧思的探索既增加了游戏的内涵,又让年轻玩家在娱乐的过程中了解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腾讯互娱:互联网+探索传统文化保育

腾讯互娱是CSR公益项目“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的发起方,也是《勇者大冒险》泛娱乐IP跨界共生模式的发起方,而今,《勇者大冒险》作为首创合作试点项目,将以全IP的实践方式演绎传统游戏,这一全新公益与IP打造模式融合的思路,也离不开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先生的“撮合”。

程武先生在腾讯互娱高峰论坛致辞中表示:在保护和传承全球传统游戏文化方面,“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项目是一个基石,除了利用云技术,腾讯与各领域专家、合作伙伴还可以基于在线游戏、文学、动漫甚至是影视等更多在线互动的娱乐方式,来探索更多对于传统游戏保护与传承的可能性。未来,希望更多的力量、更多的想象加入其中。

南派三叔领衔 勇者大冒险全IP演绎泛娱乐创作梦之队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总经理 高莉

腾讯互动娱乐市场部总经理高莉表示,作为全新泛娱乐明星IP打造模式的实践案例,腾讯互娱、像素、南派三叔共同推出的“勇者大冒险”项目,本身是一个全球冒险的世界观,这与“开放的传统游戏数字图书馆”传承的内容不谋而合,“《勇者大冒险》在游戏里已经有很多国家地域的副本,都是以当地的文化风俗、地理环境为背景来制作的。未来可以将传统游戏的玩法搬到线上,用网络游戏对传统游戏进行二次演绎。目前,《勇者大冒险》还推出了小说、动画、漫画等不同领域的产品,均获得了人气口碑的双丰收。以游戏为起点,未来我们在泛娱乐方面的多元演绎和互动连接上,会有更多的惊喜”,高莉说。

事实上,2015年以来“勇者大冒险”大IP一直在探索泛娱乐IP跨界共生,腾讯旗下腾讯游戏、腾讯动漫,阅文集团、腾讯影业等实体平台都深度参与其中,传统游戏的演绎需要依据不同产品形态进行创作,无论大数据平台还是粉丝社群搭建,都将确保全IP创作和传统游戏传播深度融合。

《勇者大冒险》以全IP的实践方式演绎传统游戏,11月28日“千年游戏-探索之旅”与“勇者大冒险-全球冒险计划”联合活动的启动仪式还只是一个开始,南派三叔在论坛现场指出,如果传统文化只是保护,而没有传播,终将凋零。南派三叔说:“《勇者大冒险》不会视其为短期合作,而是随着技术迭代发展,在当前及续代产品中不断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演绎”。

展望未来,《勇者大冒险》以互联网+形式推动传统文化的再次开发,通过南派三叔领衔的优秀创作团队作为支撑,将在文学、游戏、动漫乃至大电影等泛娱乐领域呈现前所未有的、猎奇的冒险世界,对传统文化进行复兴的同时,也将带给全球喜爱传统文化的用户全方位、立体化的感官享受。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