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盛大游戏在韩发布海外战略 旨在3年内冲击全球市场

盛大游戏在韩发布海外战略 旨在3年内冲击全球市场

发布时间:15-05-28 10:41 来源:gamelook 作者:lei

【52pk 5月28日消息】盛大游戏昨日在韩国首尔举行海外战略发布会,宣布将以韩国为海外战略的承载中心,手游产品会在全球同步运营和发行。

在活动现场,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表示,目前海外收入占盛大游戏收入近20%,未来三年内,海外收入的目标占比为40%,而实现这个目标,盛大将很大程度上依靠韩国子公司今后主导的海外发行、以及手游产品研发。

盛大游戏在韩发布海外战略 旨在3年内冲击全球市场

盛大游戏总裁钱东海

手游时代韩流改头换面:中国资本入侵

同样是盛大游戏,10多年前,以盛大为代表的国内游戏企业采取代理的方式,将PC网络游戏这个新生事物从韩国大规模引入中国市场,形成了韩国网络游戏多年来在中国端游市场的强势地位,当年任何能被称之为次世代的端游产品,都在中国市场卖出了天价。

而在智能机爆发之后引爆的移动游戏市场,韩国产手游目前在中国影响力却与10年前有了较大的差别,中国市场已推出的韩国产手游可谓较为稀少,与中国市场上韩国手游较为平淡的现状反差较大的是,当年大力度引进韩国PC端游的中国游戏企业,却“背地里”在韩国本地大量投资、并购韩国游戏企业。

韩国手游对中国市场的大规模反扑还没到来,但手游时代的韩流已经变换了基因,这些韩国手游产品、韩国开发商相当一部分带上了中国资本的味道。

在这些深度渗透韩国游戏业的中国公司中,以腾讯、盛大为代表,腾讯在韩国不仅投资了kakao Talk,还投资了数十家韩国本地手游开发商。相比腾讯,盛大的做法则更为大胆,对早年端游时代全资收购的韩国游戏公司actoz、Eyedentity,盛大游戏委以重任,不仅这两家韩国子公司将承担全球发行的重任、还兼具了手游产品研发的目标,韩国子公司俨然享有亲儿子、接班人的待遇。

盛大游戏在韩发布海外战略 旨在3年内冲击全球市场

盛大韩国高管团队

在发布会后拜访Eyedentity中国总部的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到了一个现象,除了钱东海本人之外,目前Eyedentity手游、端游业务负责人虽然都是韩国人,但都可以用中文沟通,除了资本上改换血统,在管理团队上盛大旗下公司的中韩融合更为深度化。

目前中国的手游开发成本已经跟韩国一样,中国开发手游甚至出现比日本还贵的情况,而韩国的创意能力优秀,

全球发行提速到1个月:储备30款产品

在27日发布会现场,盛大游戏公开了《龙之谷:Labyrinth》、《地城之光 :CodeM》、《Wind5 Masters》、《Dragon Eyed》、《Grand ChaseM》、《garthur Million Arthur》、《Summonrush》、《Exos Saga》、《Soul Gauge》、《Adoonga》、《Poketwonjung》等多款次时代手游产品,如果再加上还未公布的产品,近期盛大游戏储备的手游产品高达30款,而这些游戏中相当一部分产品将由盛大韩国公司开发。

同时我们了解到,目前盛大韩国公司也在承担一部分中国本地IP的手游开发工作、比如小说IP,为什么韩国承担如此大的产品研发量,钱东海表示:“目前中国的手游开发成本已经跟韩国一样,中国开发手游甚至出现比日本还贵的情况,而韩国的美术、创意能力优秀。”言外之意是,在中国开发手游性价比未必是最好的。

对于手游全球化发行的难点,钱东海认为是时间和效率,“目前一款游戏要进全球,只在3个国家上线就需要6-7个月的时间,而手游市场变化太快,这会让游戏变成一款很老的游戏,韩国的团队负责全球、中国的团队负责中国,因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我们现在可以一个月内在全球发布,目前没有哪家公司能够做到,我们希望更快的把游戏像电影一样在全球发行。”同时,钱东海补充称:“韩国的服务器和网络条件很好,把服务器放在韩国基本上可以支持全球市场。”

盛大游戏此次公布的产品中,可以明显的看到类型上更偏重ARPG、MMO这类重度游戏,钱东海解释称:“全球很多市场并不像中国走的那么快,类型、玩法上中国市场领先全球,同时我们也希望Eyedentity产品能聚焦类型做出精品。”

手游韩流的立足点:端游时代的韩国游戏IP

最近半年来,《全民奇迹》的业绩表现让国内同行大开眼界,而其背后正是有着韩国端游IP的助力。

同时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国内手游市场的业绩表现来看,知名的纯游戏IP改编产品目前业绩表现相比网文小说、动漫IP改编产品更胜一筹,谁掌握这些有用户积累的游戏IP呢?正是以自研产品为主的少数国内端游厂商、以及韩国端游厂商。

此次发布会上,盛大游戏所制造的这新一轮手游韩流中,其特别强调了手上所掌握的端游IP的价值。近期与腾讯合作的《热血传奇》手游自不必说,这款游戏被盛大和腾讯方面给予了厚望。

盛大游戏在韩发布海外战略 旨在3年内冲击全球市场

而除了传奇之外,盛大今年将大力推动《龙之谷》IP的系列化。根据活动现场公布的数据,《龙之谷》目前同时在68个国家和地区运营,累计用户达2亿,全球同时在线人数曾达90万,如今预计会率先推出利用该IP开发的《龙之谷:Labyrinth》、《龙之谷:Legend》、《龙之谷:Origin》等3款以上的游戏,而手游则是重头戏。

而除了Eyedentity计划推出的《龙之谷》《地城之光》手游之外,原本就是Actoz开发、曾在中国市场取得一定成绩的端游产品《千年》也有计划重新登场,在我们看来,另一款Actoz所拥有的韩国端游IP《A3》或许也将在合适的时机重新改编。

在我们看来,除了盛大韩国子公司这样已公布产品计划的公司之外,韩国本地游戏开发商也开始了错综复杂的合作,除了被中国公司投资、韩国公司相互投资也并不鲜见,而这些韩国公司相互合作的目的之一正是为了捣鼓这些端游IP资源做手游。

盛大游戏在韩国落下的这颗全球化棋子能否在未来2-3年内实现冲击全球市场、引领新韩流再度逆袭中国市场的结果,拭目以待。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