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发布时间:15-04-22 19:04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网络游戏改变人们生活,却总觉得缺少了什么

前端时间去我表弟家做客,让我吃惊的是,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家中竟然没有什么玩具。我问他平时喜欢玩什么,他指了指电脑,说CF和LOL(我真不是黑),然后把ipad递给我,自己打开YY和别人聊天了。

我不知道其他孩子是不是也一样,但是他的父母似乎已经习惯了孩子这种生活习惯。现在的孩子都没有玩具吗?瞬间眼前就浮现出我自己小学时候和同学一起趴在地上打画片,玩四驱车的情景,不免一阵唏嘘。

我们小时候父母怕玩的太疯,成天被关在家中,可是现在的孩子却经常被父母赶出去玩,我们不能说是网络游戏毁了孩子的童年,但现代游戏方式确实会让孩子们失去成长中重要的一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因为孩子是时代发展的原动力,所以很多问题会归结到孩子身上,但其实这样的问题不仅仅出现在孩子们身上,在网络时代影戏下的成年人也开始出现交流障碍问题,比如有人在网络上可以和上聊的神采飞扬,但是到现实中就完全无法正常沟通,也比如我自己,经常提笔忘字,还有就是不知道如何和美女搭讪。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互联网的发展增加了人们沟通方式,聊天室、email、QQ等等软件都能让你快速的结实到新的朋友;百度、谷歌、雅虎等各种搜索引擎也能快速回答你想知道的问题;网络游戏更是可以让你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交流,移动互联网出现让人于人之间的沟通更加便捷。但是在我们视野得到了拓展、思路更加宽广的同时,却失去了合作与实践的机会。

互联网游戏再丰富,也无法真正让人得到努力合作的乐趣(别跟我说什么组团打boss),现实中的合作是生存于世的基本法则之一,除非你真的像在游戏中那样足够牛逼,分分钟单挑大龙。互联网游戏的发展是这个时代的标志,绝对是进步的象征,从技术层面来看,网络游戏是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例如2013年,2014年手机游戏的崛起就预示着移动互联网将渗透人们的生活,移动支付将会改变人们未来的支付方式,再例如,H5游戏的一夜爆红,将颠覆手机原生APP的地位……

从人的角度来看,网络游戏可以提高人们的反应速度,可以探寻游戏中的乐趣,减缓压力,培养创造性思维……

事物的两面性决定了网络游戏必然存在各种社会问题,无法回避!《跑男》用这些相当怀旧的游戏激活了人们对于快乐的重新认识,快乐不仅仅是坐在电脑面前打一天游戏,还是和朋友们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