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穹顶之下 金钱至上 谁能还游戏天空一片清澈

穹顶之下 金钱至上 谁能还游戏天空一片清澈

发布时间:15-03-04 17:22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四、游戏行业何以至此?资本市场谁又在乎天空是否洁净?

行业的发展是否需要牺牲掉行业环境?这是每个行业需要考虑的问题。我从未怀疑过“物竞天择,适者生存”这句话的意义。柴静在演讲中有一段话让全场观众沉默,她说,她终于明白了雾霾是什么味道,空气中漂浮的就是钱的味道。

游戏行业之所以扩张如此迅速,也而是被利润所吸引。而非为情怀的感召。当游戏成为总值超千亿的产业时,利润的大小将成为厂商是否能生存其中的重要因素。

穹顶之下 金钱至上 谁能还游戏天空一片清澈

观之当下,投机也好,低俗营销也罢,无非是占据游戏资本市场的一个手段而已。情怀不过是包装在利润下的一个噱头而已。其实我并非希望它变的多好,而只是希望它不要太糟。

多少人怀着满腔的激情和情怀进入游戏行业,但是在面对巨大利益诱惑面前,还有多少人还记得最初那份真诚。“我生产真的,别人生产假的,明天我就跨了”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游戏厂商同样如此,因为生存大于天。如果没有大量的资金注入研发,那么我不做换皮游戏,明天我就死了。如果别人都用showgirl,而我不用,别人还会关注我的游戏吗?如果……

穹顶之下 金钱至上 谁能还游戏天空一片清澈

无疑,游戏行业依然拥有巨大潜力。在逐渐开放的市场下面,还会继续吸引大量资本的进入。我们期待着一个相对公平的市场,正如我们最终还是期待着青山绿水。

五、我为什么一定要写这段文字

每次在夜空中,看到这颗星球孤独旋转,我心中都会有一种难以名状的依恋和亲切,将来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我的孩子还在其中生活,这个世界就与我有关。

穹顶之下 金钱至上 谁能还游戏天空一片清澈

这是柴静在《穹顶之下》结束时候说的一段话,这是她为什么做这次演讲的原因,也是我为什么写这篇文字的初衷。也许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成长路上,和游戏始终为伴。可是不知道从何时起,游戏让我找不到曾经的那种兴奋。也正是因为失去了继续游戏的冲动,从而让我更加理性的看待这个行业所发生的一切。

游戏还在继续,而且会一直继续,所以它的发展更应该健康。所以我才凝视它,就像我凝视你,所以我才守护它,就像我守护你。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