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游戏外包O2O新趋势小旭:让一部分CP先脱坑!

游戏外包O2O新趋势小旭:让一部分CP先脱坑!

发布时间:15-02-13 15:48 来源:官方 作者:小旭音乐

在游戏研发行业,有个名为“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创造困难也要上”的坑,迄今为止不知道有多少游戏CP掉进去过,比如,本来为了优化人员配置节省成本,选择将美术、音乐等项目交给外包团队制作,结果却因为沟通不畅、外包产品不给力、后续解决方案缺失等等问题,反而让CP浪费了更多成本。作为CP的坚实后盾,游戏外包团队如何高效、省钱的解决研发困难而不是制造困难,是一个永恒的课题。那么,有没有一种更简便易用的突破型外包方式呢?

游戏外包O2O是什么?有何优势?

在游戏外包行业,O2O是指“人力派遣”的新型外包模式,由CP在线上寻找外包团队达成合作,外包团队自带设备上门,现场办公、现场调试,为CP提供本地化的外包服务。它的牛逼之处就在于将互联网的海量信息与线下本地化服务的优势结合起来,使外包团队更高效直接的参与到研发中,因此,在游戏音乐、美术、程序开发等方面,O2O都具有强大的优势。

1、 互联网海量信息,为研发CP提供“发现机制”,线上优选合适的外包团队;

2、 人力派遣,制作人自带设备上门现场办公,解决外行在绑定、优化等方面不专业操作导致的失误;

3、 本地化线下服务,面对面沟通顺畅,效率提升;

4、 小旭音乐独创模式,由研发CP与制作人直接对接,彻底改变了行业内CP对接商务,商务对接制作人的模式。 

游戏外包O2O新趋势小旭:让一部分CP先脱坑!

 

普通游戏外包与O2O模式外包的区别

就游戏音乐来说,目前行业内成型的游戏外包流程一般是:1与商务沟通需求,2完成外包需求表,3制作人开始制作,4商务与CP沟通,5制作人修改;对于很多跨地域外包项目来说,这中间繁琐的沟通与修改很让人头疼。

而O2O模式率先将外包流程简化为:1与商务沟通需求,2完成外包需求表,3制作人前往CP公司开始制作,4制作人与CP沟通修改,5协助调试绑定优化;切实为CP节省人力、时间成本,让整个外包过程的沟通更加流畅。

小旭音乐制作人外派中

小旭音乐制作人外派中

 

游戏O2O外包模式成功的必备要素

由于O2O模式对线上覆盖能力和线下平台支持的要求非常高,所以目前游戏外包团队想要开展游戏外包O2O模式,还需要具备以下两个要素。

拥有大量优势用户资源

O2O模式并非简单的互联网模式,此模式的实施对企业的线下能力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可以说,线下能力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个模式能否成功。国内游戏外包圈,目前O2O比较成功的团队,基本都是实力强劲的老品牌,比如小旭音乐,10多年的客户资源和项目经验,积累了一大批用户数量就是一个成功的重要原因。

本地化能力强

O2O模式的关键点在于,平台通过在线的方式吸引消费者,但真正消费的服务或者产品由消费者去线下体验,这就对线下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目前,国内游戏CP密集地区为:北、上、广、深、成为主,杭、福等为辅,想要实现一对一的线下服务,就要求外包公司的线下服务范围辐射CP分部密集区,而目前一些大的游戏美术、音乐外包公司也确实在如此推进本地化战略,还是以小旭音乐为例,在2014年,先后将分部推进至上海、广州、成都,形成以北上广成为中心,向外辐射周边地区的格局。

小旭音乐外派项目《我叫MT2》

小旭音乐外派项目《我叫MT2》

 

音频外派师:已经成型的游戏音乐外包模式

说了这么多,到底国内现在有何成熟的O2O游戏外包项目呢?不妨以2014年手游大作《我叫MT2》为例来看看在游戏音乐行业,O2O是如何展开的。

在这个游戏项目中,乐动卓越与小旭音乐首先在线沟通敲定了服务项目、音乐风格等问题,将音频设计全权委托给了小旭音乐,之后小旭为《MT2》定制出从音乐、音效到NPC配音一条龙式的游戏声音解决方案,线上操作完毕,小旭即外派出专门的制作人驻乐动卓越工作,为游戏进行现场的音效绑定,音量调整,修改、优化等,从而让声音品质更高更还原,也避免了音乐团队提交音效的品质与游戏实际呈现效果相差过大的问题。同时,高效的操作,也加快了游戏开发的整体进程。

总结

纵观互联网产生以来的商业发展模式,经历了线下交易到电商线上交易,再到O2O的模式,在游戏的外包领域,也在进行着打通本地化线下模式与远程在线模式的变化,未来,在一批实力团队的带领下,相信综合了线上、线下服务优势的游戏外包O2O也将进一步优化研发产业链。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