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SE全新财报公布:利润翻倍增长 手游网游贡献大

SE全新财报公布:利润翻倍增长 手游网游贡献大

发布时间:15-02-05 13:28 来源:网易 作者:

【52pk 2月5日消息】SE的母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控股(SquareEnix HD)于2015年2月4日晚些时候公布了本财年的第3季度累计财报,各项业务均显示出不同程度的增长。官方在财报中特别强调2014年新上线的手游《学园少女:突袭者》、《最终幻想:记录者》以及主机和PC平台端游《最终幻想14》等长线性作品前景良好,在它们和其他众多游戏的带动下实现了净利润的迅猛增长。

SE全新财报公布:利润翻倍增长 手游网游贡献大

SE2014年Q3财季主要业务简报

在2014年4月1日到2014年12月31日之间,全公司总营业额1188亿7400万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6%,其中主营销售业务净利润148亿1400万日元,比去年同期猛增89.6%;其他业务165亿4300万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5.6%,各个部门的业绩上升最终带来了109亿1600万日元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加110.8%。

除了广为人知的游戏以外,SE HD还同时经营着娱乐设施(主要是游戏厅)、出版社以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的游戏业务在这一财季表现抢眼,除了上面提到的几款作品以外,还有页游《战国IXA》以及《王国之心-HD2.5 MIX-》等作品也为该部门带来了巨大的收益,在第3财季供创造营业额754亿5600万日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3.4%,净利润140亿500万日元,比去年增加107.6%。

另外三个部门中,除娱乐设施部门受消费税上涨等因素影响而业绩下滑以外,出版和房地产也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从而拉动了公司的整体收益上升。

在“关于累计业绩预想等未来预测情报的说明”一项中,SE HD表示欧美家用机市场的竞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公司在力争上游的同时,也十分期待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的迅速普及为业界带来更大的改革与机遇,今后将会顺应环境的变化扩大项目种类以及拓展业务范围,以求借此建立更稳定的收益基础。

SE全新财报公布:利润翻倍增长 手游网游贡献大

由于前3个季度的良好收益,SE上调了全年的预估业绩

相对于传统的单机电视游戏,MMORPG以及手游、页游等项目往往能够借助SE旗下的众多知名品牌带来持续性的利润,比如2002年5月上线的《最终幻想11》在近13年之后的今天仍然运营着。面对持续萎缩的日本电视游戏市场,SE追求收入渠道多样化的举动合情合理,从结果来看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短期内应该是甩不掉“手游大厂”这个称号了。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