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发布时间:14-11-27 09:05 来源:52PK原创 作者:

二、“蓝极速”事件之后,网吧大批整改导致黑网吧丛生  

“小学生网吧”出现各个角落,安全问题没有根本解决  

那些年,网吧的存在是学校和家长的大敌,多少人曾经在网吧被老师和家长逮到之后就是一顿暴揍?游戏巨大的吸引力和不正确的教育方式确实让很多少年在这里迷失。或许社会意识到这个问题的存在,于是加紧了对网吧的控制。2002年,北京“蓝极速”网吧纵火事件依然记忆犹新,25人死亡,多人受伤的惨痛教训让全国网吧进入了一次大规模的整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等相关政策颁布,网吧进入了严格审批的程序,监管部门甚至不再批那些单体网吧的申请。也是这个时候,我看到身边出现了很多相同名字的网吧之后感到无比诧异,原来,网吧也能连锁。连锁网吧的出现,让小型网吧彻底关门倒闭。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这些事情对于那个时候的我好像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首先是因为和网吧老板很熟,其次就是那个时候泡网吧好像也并未太过疯狂。不过一次次的整改和查封却让所有网吧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没有身份证的人一律不给上网,确实也让我们这些网吧常客遇到了很多麻烦,那个时候甚至想早点高考,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进网吧了。  

但是即便监管再严厉,网吧消费市场却依然十分庞大,依然有很多人铤而走险,私人网吧再次出现,这就是我们如今说的“黑网吧”!这些网吧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着,私人家中,卖电脑的地方,大人们打麻将的麻将馆等等,这些披上其他业务外衣的“隐形”网吧其实就存在我们身边。这些网吧没有正规的许可证,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多,上网的环境要比以前更恶劣。存在于“灰色地带”的“黑网吧”唯一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身份证。在这个“黑网吧”丛生的时期,正规的网吧却因为失去了主要的消费群体,整体行业开始下滑。一个省一年百余家网吧倒闭的情况并稀奇。就算没有倒闭的网吧,人也寥寥无几,上座率极低。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