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新游 >

任天堂昨日辉煌难不在 或将借助智能机挽回颓势

时间:14-01-25 11:1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夙愿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称,日本一代游戏机霸主任天堂公司的黄金时代似乎正在逝去。

【52pk 1月25日消息】日本《产经新闻》日前报道称,日本一代游戏机霸主任天堂公司的黄金时代似乎正在逝去。一年前的光景似乎仍然历历在目。2013年1月31日,日本任天堂公司在东京召开经营方针发布会。会上,任天堂社长岩田聪公布称:“年末市场竞争结果不尽人意,我们不得不将销售指标向下调整。”这席发言仿佛在暗示着任天堂的黑字预算因接连不断的亏损已惨变赤字。

一年之后,2014年1月17日。岩田仍在重复相同的台词——2014年3月期的销售指标向下调整。而这次人们似乎将更多的目光投向了经营者的“公约”责任。

任天堂昨日辉煌难不在 或将借助智能机挽回颓势

在一年前的发布会上,岩田明确表示 “2014年3月期的营业利润将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亿人民币),这是我向大家许下的一个约定”。 如果无法履行诺言,他将引咎辞职。“我希望大家理解约定这个词所包含的重量”,岩田表示。

然而,在17日的记者会上,岩田辩解称“约定只不过是表示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暗示自己并没有辞职的意愿。他还表示不满称“一年前,我们已经破釜沉舟宣誓再战。怎料今日再次低头谢罪重操旧调。这样下去我们也无法获得市场的信任了。”相关人士则意味深长的指出,“前社长山内不知现在如何呢……”

与PS争霸

任天堂起售家用游戏机“family computer”以来,30年之间一直在游戏机业上独占鳌头。然而,索尼computerentertainment(SCE)在研发出非携带型游戏机“playstation”后迅速扭转垄断局面。与任天堂展开了14年的苦战。

当时,任天堂前社长山内决定不打商品改革牌,反而改用力挺年轻力量的经营牌,当时42岁的副社长岩田等人就得到了提拔。前社长山内曾赞岩田是“拥有游戏研发与经营双重的人才”,并力压当时公司内的质疑之声称“绝对不负期望”。

山内的预言实现了一半。岩田随后研发出可搭载2画面的可携带型游戏机“任天堂 DS”及采用控式控制器的固定游戏机“wii”都在市场上获得了热烈的反响。依靠别出心裁的设计,任天堂终于夺辉霸权。2009年3月期其销售业绩实现持续增长,达到1.8万亿日元之多,约合现在业绩的3倍。

降价1万日元之多 血本无归

然而,据知情人士所言,拥有如此辉煌业绩的岩田却在逐渐“走向没落”。

2011年2月,任天堂发售不佩戴3D眼镜就能享受3D效果的“任天堂3DS”,售价约为2.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50元)。但因“价格太贵”而未能深入市场,购买者也反映称一般不会打开3D效果。由于销售低迷,任天堂不得不将价格下调1万日元。但最终仍难逃赤字噩梦。

前社长山内曾经经常强调,“娱乐产业重在创新”。但如今,岩田反而似乎过度拘泥于“创新”。

智能机唤醒马里奥第二春

在岩田表示将继续投资之后,有消息称岩田将在30日举行的经营战略发布会上公布拯救政策。SMBC日兴证券的高级分析师前田荣二分析指出,“可能会出现长期和短期的两种对策。但无论是哪种都将对股市造成波荡”。

谈及具体的改善收益方案,相关人士透露称“马里奥”等人气游戏将有可能与智能机结合发售,“立足于好评产业,减小经营阻力。”任天堂到底是否将再次“标新立异”挽回大势,让我们拭目以待30日的发布会。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