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西游降魔篇》破票房纪录 网友爆料称其抄袭游戏场景

《西游降魔篇》破票房纪录 网友爆料称其抄袭游戏场景

发布时间:13-02-18 09:52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

 由周星驰、郭子建执导,文章、舒淇、黄渤等主演的贺岁奇幻片《西游降魔篇》(以下简称《西游》)自2月10日在国内各大影院上映后,屡屡刷新国内票房纪录,上映6天全国累计票房突破5亿元大关,而“情人节”单日进账1.22亿元,更是打破了《变形金刚3》单日1.1亿元票房纪录。

西游降魔篇

西游降魔篇

当然,此次星爷奉上的新作也引来网友讨论,冒出关于剧情、角色等方面褒贬不一的声音,甚至有网友指出影片部分场面与游戏《阿修罗之怒》如出一辙,有模仿后者之嫌。不过,在高涨的票房面前,这些显然都成了浮云。

票房坚挺 刷新《变形金刚3》单日票房纪录

这是星爷继《长江七号》蛰伏五年后的新作,即便此次他没在《西游》中露脸,但是大家冲着“周星驰”这三个字,都一股脑钻进影院捧场。影片在大年初一正式与全国观众见面,其票房一路势如破竹,首日达到7685万,并凭借两日累计1.51亿、三天票房突破2.2亿之战绩刷新华语片票房纪录。恰巧春节长假中有“情人节”帮忙吸金,这也让《西游》在2月14日单日票房破亿,打破《变形金刚3》的单日纪录,创纪录地卷走1.22亿票房。

与《西游》相比,同档期其他选手表现略微乏力。同样是黄渤参演,搭档林志玲上演“屌丝逆袭”的《101次求婚》目前收走约7500万票房,而众星云集的《越来越好之村晚》只拿到2250万。不可否认的是,蛇年开局让星爷赚到满堂彩。

评价不一 网友坦言《西游》过于惊悚

票房热,争议自然也热。新浪微博上关于《西游》的内容目前已达到216万条之多,大家为陈玄奘和驱魔人段小姐之间的爱情动容,也为满嘴跑火车“花果山十三太保”的猴妖艳舞而爆笑。不过,一些被1994年版《大话西游》影响颇深的网友却直指《西游》火候不足,也有网友表示向来“口味”异于常人的星爷把《西游》做得太惊悚,反而不适于“合家欢”之氛围。编剧宁财神就在微博上告诫:“千万别带小孩去看,某些片断真的非常恐怖。”

网友“桃桃林林”则表示:“比预想好很多,作为一部惊悚片或魔幻片,在国内也算比较不错了。情节确实炒冷饭,与‘大话’一样,痴情女遇绝情郎。然后紧巴的爱都是为大义灭小情,不知这种老套路还有多少人会喜欢。”

●争议交锋

话题1:妖怪吃人的桥段太过“重口味”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游》宣传总监李磊表示,除了原著之外,“周星驰了解《西游记》的故事都是通过香港漫画以及港台影视剧等渠道,内地版的《西游记》电视剧他也没看过,这部《西游》也只是他个人的一种理解。”李磊还补充道:“《西游》应该是最贴近原著的一版影视作品了。”而周星驰本人之前也承认:这些重口味桥段其实来自《西游记》原著,“小说中的妖怪都是吃人的。”

话题2:片中有场景抄袭了游戏《阿修罗之怒》

阿修罗之怒

阿修罗之怒

15日有网友贴出电脑游戏《阿修罗之怒》的动画片段,与《西游》片中的一部分场景极其相似,由此也引发了网友们关于“抄袭”的热议。对此,编剧卢正雨表示自己不太了解这件事,但他个人认为这不是核心剧情,影片中出现的“如来神掌”“天残脚”等都是香港老片中的花样,“好的东西都是可以拿来用的。”而宣传总监李磊则表示:“暂不做官方回应。”

话题3:影片“虎头蛇尾”,结尾部分太过仓促

卢正雨透露,影片对于结局的安排的确会让有些观众觉得突兀,这也是星爷为《西游》续集做铺垫。此外,片中的猴妖被外太空的如来神掌打得屈服也让编剧团队有过讨论,“孙悟空应该是无法无天的,但让它屈服这其中细节在原著中也没有说清楚,当然,以暴制暴是暂时的……”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