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欧美 >

《神秘世界》销量增长30% Funcom仍深陷危机

时间:13-01-11 09: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2012年12月中旬,《神秘世界》宣布正式取消月费,客户端一次性购入价格由之前的49.99美元降至29.99美元, 距这一改动已过去了近一个月,他们取得的成绩是7万套额外销量。

【52PK 1月11日消息】长达5年的开发期为挪威游戏开发商Funcom酝酿了一场巨大的灾难:《神秘世界》(The Secret World),一部特立独行,生不逢时的网络游戏新作,面对着月费制收费模式节节败退,仅存的市场几乎被《魔兽世界》霸占的局面,这款游戏自诞生起就注定灾厄连连——《神秘世界》于2012年7月初正式上线运营,为Funcom效力近10年的前CEO 兼总裁于游戏上线当日辞职,在该游戏上线前后的两个月内,Funcom在奥斯陆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从15克朗跌到了2.31克朗。在2012年8月底发布的第二季度财报中,Funcom公布了裁员的消息,公司规模减半。

《神秘世界》

《神秘世界》

在上线运营之后两个月内,《神秘世界》的客户端只售出了20万份。

2012年10月,《神秘世界》前首席设计师Martin Bruusgaard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整个项目组只有5个人留了下来”——这位首席设计师也被列入了裁员的名单。

2012年12月中旬,《神秘世界》宣布正式取消月费,客户端一次性购入价格由之前的49.99美元降至29.99美元, 距这一改动已过去了近一个月,他们取得的成绩是7万套额外销量——从近30%的涨幅来看,似乎形势还不算太糟,但问题是之前20余万的销量基数相对于这个项目的规模和市场定位而言未免太低了……

尽管Funcom高度评价了《神秘世界》收费模式转型取得的成果(包括超过7万的月销量和新玩家加入、老玩家回归带来的超过400%活跃度),但公司的财政状况并未因此好转——他们仍需要通过一次额外的调整(restructure):裁员、合并或关闭更多工作室以降低开支(计划裁员规模未知),未来的救命稻草只有与乐高(LEGO)签约的一部免费网游。Funcom在公告中称“这款乐高迷你人偶(LEGO Minifigures)游戏当前正在由公司奥斯陆总部经验丰富的团度负责开发”——不知道在大规模裁员之后,Funcom旗下经验丰富的团队还剩下怎样的规模……

2012年11月初,Funcom旗下王牌设计师Ragnar Tørnquist已宣布以个人身份成立独立工作室Red Thread Games,在兼职《神秘世界》创意总监一职的同时回归单机领域创业,研发的首个项目即是2006年Funcom/Ragnar推出《梦陨》(Dream Fall: The Longest Journey)之后再无下文的《梦陨新章》(Dreamfall Chapters)。面对着主设计师遭裁、创意总监独立创业的现实,《神秘世界》自身的前途也陷入了谜团——取消月费是相当艰难的决定,作为问世不过半年的网络游戏,它除了彻底免费之外已经无路可退。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6
  • 7
  • ...
  • 27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