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专访西西网络85后副总:《热血天骄》月底测试

时间:2011-07-15 来源:52pk独家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此前成都西西网络宣布其旗下重点产品《热血天骄》将于本月底进行内测。该产品定位为写实少年漫画风格的校园题材网游,在国内尚属首例。这种独树一帜的姿态引起了玩家和业内的强烈关注。

此前成都西西网络宣布其旗下重点产品《热血天骄》将于本月底进行内测。该产品定位为写实少年漫画风格的校园题材网游,在国内尚属首例。这种独树一帜的姿态引起了玩家和业内的强烈关注。 

作为西西网络自主研发的首款3DMMORPG网游《热血天骄》涵盖了目前所有国产3D网游的游戏特性,并在题材上有深度的拓展,内容丰富,画面写实,且融合了探索冒险类与动作类游戏的一些特性。 

记者在《热血天骄》内测即将开始之际采访了西西网络营销副总裁谢阗地。 

西西网络营销副总裁谢阗地

52pk:此前看到报道,你也是刚加盟西西网络不久,你是怎么考虑的?西西网络是怎么样的一家公司呢? 

谢阗地:此前在上一份工作中我就与西西网络有所联系,5月份离职之后西西网络很积极邀请我到成都来。这家公司目前的业务主导者均为85后,是一家真正属于年轻人的创业公司。当时我看了《热血天骄》这款产品,非常看好,而西西网络员工所呈现出的对游戏的热忱和诚意也令人感动。这家公司成立于2007年,此前已经经历了一次艰难地蜕变,成为了西南地区少有的研运一体且具备游戏引擎自主开发能力的公司。目前规模近百人且仍在招聘扩张。而《热血天骄》这个游戏也是采用自研引擎开发的第一款游戏,此外公司还在秘密开发另一款储备产品。

西西网络以个人股东形式组建的,并没有风险投资。目前应该说一家颇具潜力的创业型公司。 

52pk:《热血天骄》内测情况如何?有没有达到预期? 

谢阗地:《热血天骄》将于本月底开启内测。此前的第一次技术测试是在今年2月。相隔近半年,测试的意义和内容已完全不能同日而语。这次测试将会增加7张地图,开放新等级以及大部分相应的道具、技能。这次测试中有部分的高级内容,包括玩法、道具、任务等,将来会根据测试反馈的数据进行微调。所以欢迎各位玩家朋友来体验游戏,并提出宝贵的建议意见,也欢迎玩家朋友来对游戏提出自己的期望和想法。西西网络是一家创业公司,我们没有任何的架子或者身段,我们愿意和玩家一道打造一款玩家想要的产品,这也是我们这些创业伙伴想做的事情。 

《热血天骄》原画

52pk:《热血天骄》是首款写实风格的国产网游,能给我们具体介绍下写实的内涵吗?《热血天骄》是如何做到写实的? 

谢阗地:《热血天骄》产品画风及制作尽可能还原真实世界中的物件、细节、原理,例如我们的跳跃动作在下落时会有真实世界中的引力下坠,我们的城市街区中已开通了地铁、城市轻轨,用户可以买票乘坐,是一座高现代化的地图,战斗也是十分贴切实际的,我们可以击倒对手,甚至打准了对方要害可以一击致命就是传说中的KO对手,我们未打包的客户端大小已经接近8GB,游戏内容十分丰富,更多的内涵还是希望用户来亲自体验,总结起来说,说这个产品是一个易学难精的游戏,非常适合高手来进行游戏,相信探索RPG玩法会给他们带来不同以往的体验。 

《热血天骄》截图

52pk:在今后会如何推广《热血天骄》?游戏会有哪些修改和更新? 

谢阗地:我们会收集各方用户意见,尽可能满足用户的合理需求,最终也会根据我们的一些运营数据对后续内容不断改进不断调整,接下来我们会开放一个新的模拟城镇,社团可在游戏中建立起自己的家园,从一个简单的小村庄建设成一个辉煌宏伟大都市,但这是十分艰辛的过程,需要各职业,各种人才的不断努力才可能完成的,预计这个版本会在下一次测试中展现给用户。热血天骄作为我们首款重头戏,市场推广力度当然不会小,目前预计年底我们市场预算会接近八位数,这也是让更多用户了解《热血天骄》,了解西西网络,了解西南游戏公司的一个必经之路。 

52pk:您认为《热血天骄》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对它的前景有什么期望?与同类产品相比有什么不同? 

谢阗地:目前国内韩国游戏或者说受韩游影响开发出来的国产网游还是占相当比例,与韩系相比日系网游市场份额并不大。虽然网游并不是日系游戏的主力,但爱好日系动漫风格的玩家在国内很多,这一市场是大红海中的小蓝海

所以《热血天骄》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层面会有两方面的体现:一是日系少年漫画的美术风格,二是校园题材。对于正过着校园生活的学生,亦或是向往这种充满热血、友谊的氛围的玩家,都能获得我们所倡导的纯粹游戏乐趣的体验。而对于西西网络来说,我们创业团队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我们的诚意。 

对于这次范围是有限的测试而言,我们希望全面为玩家呈现产品,并且通过内测保障下一步不删档内测以及公测时游戏的品质。长远来看,我希望产品能够逐步稳健地增长,这一期望并不体现在创造一个峰值,而是保持一个健康的发展趋势。 

与其他带有动作元素的MMORPG产品相比,校园文化会是一个很明显的差异。此外这款游戏的战斗系统如前所述,易学难精,战技战法丰富,相信会给玩家不一样的感受。 

除此之外,我们的运营团队提出了“深蓝产品,亲民运营”的理念,这一理念将贯彻在我们工作的细节执行中,届时将接受玩家的检阅。

《热血天骄》截图

52pk:平时喜欢玩什么游戏?最热衷的是哪一款?为什么?

谢阗地:之前由于工作的缘故,各游戏都会或多或少玩一下,各有各好玩的地方,谈不上某款特别热衷。现在玩的最多的当然是《热血天骄》,给自己的产品当义务测试员。目前内测客户端的打包封装工作已接近尾声,还需要做一些调试,如果这一工作进行迅速,那么下周大家就能看到客户端及详细的内测资料了。 

52pk:您理想中的游戏是什么样?什么才能叫做成功的游戏?

谢阗地:单纯但从游戏人的理想出发,我们希望将自己的梦想通过虚拟的世界来实现和还原并能够将快乐进行传播,让用户在游戏中体验到乐趣,我认为这就是第一步的成功,第二步我们希望在自己得到乐趣,体验到乐趣的同时可以把自己的快乐分享给周围的朋友,最终的成功是用户的圈子与游戏中的圈子已经融合,用户获得的快乐已经超越了游戏行为,游戏中的朋友亦是现实中的朋友,大家可以在线上探索互动,在线下聚会谈笑,成为一种习惯和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完成这三步的,就是成功的游戏。 

52pk:请向大家介绍一下你自己的经历。(成长环境,所学专业,工作履历,所获成绩,兴趣爱好) 

谢阗地: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如同我的大部分校友一样,我的第一份工作在电视台,当时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赢在中国》项目组实习,后转为临时员工。《赢在中国》栏目第一赛季结束后我开始了记者生涯,先后在经济观察报社、互联网周刊、腾讯网科技频道、多玩游戏网担任记者。直到现在转型开始真正深入到网游行业的中心。

西西网络营销副总裁谢阗地

52pk:当初是如何进入游戏行业的?您在游戏行业还担任过哪些职位? 

谢阗地:严格意义上,我上个月进入成都西西网络才真正算进入了游戏行业。此前一直是记者,从关注中小企业领域中专注互联网企业,再集中精力于对网游企业的学习和研究。通过学习积累以及逐步深入的报道慢慢走近了这个行业。 

52pk:您人生的转折点是什么?有哪些人和事帮助您成长进步? 

谢阗地:我的经历很寻常,现在回想其实方向一直没有变,也谈不上什么重大转折,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选择。而职业生涯似乎是一个历久弥新的过程,每一年都会有一些小转折,每次转折都有很多帮助过的我的人。对此我一直很感恩。

对于不久前这次职业转型,我觉得几乎是得到了行业中所有朋友的帮助,在此无法一一道谢,希望能为游戏玩家和游戏产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52pk:给游戏行业和从业人员有什么建议吗? 

谢阗地:用心做事,循序渐进。游戏行业合适长于执行的人。诚意+执行,再加上时间的积累,一定会有所成就。与同行们共勉。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