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姚刚:逸海情天转型运营 大目标是上市

时间:2011-03-04 来源:52pk 作者:52pk 编辑: 我要评论

姚刚:逸海情天转型运营 大目标是上市

【52PK专访】

若是提及《倚天剑与屠龙刀》和《大话仙剑》,也许很多玩家都不会陌生,而不少玩家还有过接触,但再说到其研发商逸海情天,玩家显然就陌生得多。确实,在国内网络游戏行业,纯研发型网游企业的名气多在业内,也正是此原因,有着10年网游研发历史的逸海情天战略转型,才引起了业界广泛的关注。

作为此次转型的推动者,逸海情天副总裁姚刚接受52PK专访时提到,转型是为了弥补运营的短板,提升企业的综合实力。同时,他还表示,逸海情天成功转型后,将力争在三年左右时间完成上市。

逸海情天副总裁-姚刚

逸海情天副总裁-姚刚

逸海情天

——实力远大于其名气的网游研发商

逸海情天是国内最早一批开发网络游戏的厂商,从2002年至今,已经积累了近十年的网游研发经验,并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技术平台。若要问逸海情天研发技术平台的实力,或许通过其业内的影响力就可见一斑,“逸海情天拥有亚洲领先水平的Java与C++语言研发技术,得到了包括世界IT产业巨头SUN在内的一系列国际知名公司的认证或好评。”

此外,从早期的《海天英雄传》到中期的《倚天剑与屠龙刀》系列,再到近期的《大话仙剑》,各大产品的品质都备受认可。特别是代理给蓝港在线的《倚天剑与屠龙刀》,曾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中获得“2008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大奖”,并创下了10万在线的成绩;代理给阿比酷的《大话仙剑》,被誉为“最好玩的仙剑系回合制游戏”,也将于今年上半年公测。

“尽管近年来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作为网游幕后的纯研发厂商,逸海情天的实力远远大于名气。”这是业内对逸海情天公认的评价,姚刚对此表示赞同。同时他提到,逸海情天转型自主运营,在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同时,也间接地让名气与实力相对应了。

战略转型

——掌控运营就是掌握产品的命运

当前网游行业的发展已经逐步过渡到平稳期,玩家对产品的认可日趋理性化,这对于国内网游企业来说,无疑是新的机遇。特别是契合市场需求,且用心做研发的网游开发商,或者从玩家角度考虑,用心做市场的网游运营商,战略调整或转型的机遇更是远大于风险。

“变则通,不变则壅;变则兴,不变则衰。尤其是在当前网游市场环境下,切合自身优势与劣势的核心点,及时调整战略方向,才能进兴或续兴。”在谈及逸海情天战略转型所作的考虑时,姚刚还说道,逸海情天转型运营有先天的研发优势和产品优势,当前要在行业内有所突破,就需要掌控产品的命运,也就是自己做运营。

在2010年底,逸海情天就开始筹备战略转型的相关事宜,期间最关键的要素就是运营团队的建设。逸海情天地处西南的成都,虽然近年来网游产业发展迅猛,但行业人才资源相比北上广等地还有所欠缺。“经过公司上下的一致努力,逸海情天运营团队在去年12月底就基本组建完毕,目前已逐步扩充至60余人,核心人员分别来自金山、巨人等一线网游企业。”

梦幻武林

——逸海情天首款自主运营网游作品

逸海情天此前研发的作品多为回合制游戏,可以说,在回合制游戏研发领域,具备丰富的经验。《梦幻武林》属于武侠题材的回合制网游,由《倚天剑与屠龙刀》原研发团队打造,游戏品质有很大的保证。“企业转型推出的首款产品,意义和重要性是显而易见的,因而,对于产品的选择,逸海情天经过了深思熟虑,最终确定了有绝对品质保证的作品。”姚刚坦言选择《梦幻武林》作为首款自主运营产品的缘由。

目前,《梦幻武林》正处在技术测试阶段。因为是纯技术测试,目的只为测试游戏的基本玩法和服务器稳定性,并收集资深玩家的精准意见,所以官方激活码的发放数量很少。“此次技术测试,我们仅邀请了资深回合制游戏玩家和忠实武侠爱好者,希望借助他们对游戏的看法,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版本。”

据进一步了解,《梦幻武林》技术测试将根据测试情况,持续三周或者更长周期。在游戏版本完成新的优化后,大规模测试预计在技术测试结束的两周之后。此外,因其对于逸海情天的战略发展的重要性,运营方面的投入预算非常大。据姚刚透露,逸海情天有考虑将《梦幻武林》改编拍成电影,并且不排除寻找明星代言的可能。

三年上市

——逸海情天战略转型后的最大目标

曾有业内资深人士在评价逸海情天属实力派之外,还提及其爆发有待契机。现在看来,战略转型就是逸海情天在业内爆发的开端,而网游行业进入理性化发展轨道就是契机。目前,除了最早的《海天英雄传》、《九鼎》,分别代理给蓝港在线和阿比酷的《倚天剑与屠龙刀》系列、《大话仙剑》,此次自主运营的《梦幻武林》,逸海情天尚在研发的产品,包括已公开的《东方故事》和另三款神秘大作。

“逸海情天战略转型是立体式发展,在提升运营能力的同时,保持研发的进度,并适时引进优秀的网游作品。”基于此,姚刚还提到,“自主研发的优秀作品,也不排除代理给其他公司运营的可能”。

对于逸海情天发展的下阶段规划,姚刚透露说,运营回合制游戏是战略转型的基础,依据此,团队对《梦幻武林》的期望是做到10万人在线。其后,逸海情天的策略是,“逐步在产品类型中涉及即时制游戏和网页游戏,全面发挥运营、产品优势,以快速提升行业竞争力”。

“逸海情天此次战略转型的最大目标是上市。目前团队和产品都很成熟,因而,我们预期是转型成功后三年左右时间达成此目标。”对于逸海情天战略转型的前景,姚刚很有信心。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