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陈澍:《神墓》备受海外关注 将在一季度推出

时间:2011-01-27 来源:官方 作者:52pk整理 编辑: 我要评论

目前,东南亚和北美的厂商正在关注《神墓》,发展海外是2011年游艺春秋非常重要的战略。

在游戏产业年会上,游艺春秋荣获了“2010年度新锐游戏企业”的奖项。近日,游艺春秋的总裁陈澍接受了记者的独家专访。

游艺春秋陈澍

记者:首先恭喜游艺春秋荣获“2010年度新锐游戏企业”奖项。游艺春秋在经历了两年沉寂后,2010年下半年频频曝出喜讯,新破天续约、将推新作、与华硕达成战略合作等。这次又荣获了“新锐企业”奖,是否代表着2011年游艺春秋将有大动作了呢?

陈澍:能够被授予“新锐企业”这个奖项,说明游艺春秋通过不段的努力和积累,发展潜力和企业实力得到了业界、政府及合作伙伴们广泛关注和认可。2010年是游艺春秋非常重要的一年,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在运营、研发、资源、资本实力等各方面的积累。而11年也将是我们厚积薄发的一年。

记者:和大家分享一下2010年游艺春秋取得的成绩,并透露一下2011年游艺春秋在新产品、企业新战略方面的计划吧?

陈澍: 10年是游艺春秋积累和收获的一年,不但获得了政府的文化创意专项基金扶持,并联手华硕等品牌尝试跨界合作。面对2010年游戏市场的一片萧条之声,《新破天一剑》采取的“联合研发”新模式成功逆市掀起老用户回流潮,收入较上年度增长150%。而我们也有信心在未来8年都会持续保持增长态势。

白骨魔殿

11年将是游艺春秋快速发展的一年,除了会推出《神墓》、《新破天》续作产品、以及目前尚未曝光的一款大制作产品外。随着投资的《沧海OL》在台湾地区成功运营,11年将正式启动面向海外地区的发展战略,会陆续和东南亚等其它海外地区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

记者:作为一部由著名小说改编、一直备受期待的游戏大作《神墓》游戏的定位是怎样的?能否透露一下面市计划和对游戏的预期?

陈澍:《神墓》目前已经做好了面向市场推出的准备,产品方面由小说作者辰东亲自担任制作人在监督游戏内容,除了保证对小说精髓原汁原味的还原外,还专门为游戏编写了延续小说剧情的新内容,产品在Q1就会启动相关测试工作。

记者:《神墓》小说续作的呼声一直非常高,作者辰东又在亲自担纲游戏的制作人,在游戏中会有小说中的延续性剧情设计么?

陈澍:是的,在辰东大侠的支持下,对小说剧情进行了探索性的延续,这实际上是小说续集题材形式的新尝试,是未来更紧密的结合文学、影视、动漫、游戏这几大艺术类型的一种探索。详细在这里先卖个关子,神墓在过不久就要和大家见面了,到时候再揭开谜底吧。

记者:热门小说改编网游的前例不少,但小说精髓在游戏中实现还是颇有难度,《神墓》是如何平衡游戏性与小说还原度的问题的?

陈澍:在开发过程中我们重视于原著的背景、环境、气氛,在角色、主要情节上体现出原著的精髓。那在另一方面,游戏并非为原著的文字背书,我们还做了两方面的“延续”,为小说中留下的很多悬念做了精彩的多结局性的演绎,那在神墓上市的时候大家也会看到。

记者:由热门小说改编的网游在今年竞争应该会非常激烈,据笔者所知,《凡人修仙传》、《星辰变》等产品都会在今年上半年推出,《神墓》的竞争优势是什么?会有哪些另辟蹊径的运营或推广模式呢?

陈澍:《神墓》的准备是充足的,有三年多的开发周期,为此我们准备了更多的内容和素材就是让玩家能感受到小说中原汁原味的还原。要说竞争优势的话,我们是注重让玩家体现更多有乐趣的,能真正参与到剧情中,而探索、体验、改变、游戏的结果永远是由玩家来决定的。同时我们也更加注重多种艺术形式一体化的运营、推广模式除了文学,还有影视,还有很有个性的webgame小品,未来还会有动漫的跟进,我们期望为广大的读者、玩家提供一个多样化的“主题乐园”的娱乐形式。

记者:游艺春秋最近两年在研发团队的投资并购方面一直动作频频,目前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今年在新产品线和研发团队投资方面是否会有新的动作?

陈澍:之前游艺春秋与韩国方面一起开展了针对《新破天一剑》及续作新品的联合研发计划,前面提到了《新破天》在线和营收都有大幅度的增长,而续作也会在11年推出。那在国内我们投资研发了《沧海OL》、《神墓》两款产品,《沧海OL》已经同步在大陆和港台地区上线,目前在台湾地区有超过三十万的用户。《神墓》也将在11年在大陆及部分海外地区上线。而今年还会继续关注国内外优秀的研发团队和优秀产品,欢迎各种形式的研发合作。

百花谷

记者:面对一边增速放缓,一边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大环境,游艺春秋都做了哪些应对准备?

陈澍:第一,保持核心研发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第二,以产品和用户为核心,注重产品的深度开发,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峰值的虚高

第三, 继续开展跨界合作,并尝试与大平台开展联合运营,互补资源优势

记者:《神墓》是否会走海外路线?2011年游艺春秋在海外市场会有哪些战略动作?

陈澍:呵呵,肯定会的,目前已经有不少东南亚和北美的厂商在关注《神墓》这款产品,发展海外是2011年游艺春秋非常重要的战略。

皇城演武场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