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丁磊:半年后可看到我养的猪 微博也是网易重点

时间:2011-01-19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网易掌门人丁磊提出养猪已经有三年了,但大家仍没吃上丁氏猪肉。昨日,在网易宣布加入国际开放课件联盟(OCWC)的发布会后,人在杭州的丁磊通过远程视频,告诉身在北京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他终于把养猪的地拿下,今年年中就能让大家参观养猪过程。

网易掌门人丁磊提出养猪已经有三年了,但大家仍没吃上丁氏猪肉。昨日,在网易宣布加入国际开放课件联盟(OCWC)的发布会后,人在杭州的丁磊通过远程视频,告诉身在北京发布会现场的记者,他终于把养猪的地拿下,今年年中就能让大家参观养猪过程。

网易掌门人:丁磊

养猪 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丁磊养猪”一度是业界和网友讨论得最多的话题。尽管一直有传闻称,丁磊在浙江买了一座山准备养猪,还从日本请了一个设计师对养猪场进行生态养殖的规划,丁磊自己也曾说过,他想养1万头猪。但三年过去了,丁氏猪肉却没有出现在市场上。

昨日,谈及备受关注的养猪话题,丁磊意味深长地说:“这个过程可以写本书了,个中体会也是非常深刻。”他说,养猪其实不难,养猪规模也没有变化,但除了技术资本、耐心之外,更重要是要有一个地方能够养猪

“因为涉及到农民利益补偿,需要挨家挨户地跟人家谈。”丁磊向记者透露,养猪的地方已确定在浙江某村,马上会开展实质性养殖,“今年年中,大家就有机会去现场看猪,了解一系列养殖过程”。

丁磊说,他看到过一组统计数据,去年全国养殖业共用了9.7万吨抗生素,“平摊到每个人买的猪肉上,得有多少抗生素?”丁磊说,几年前他就知道养殖业用抗生素的事,所以他想养绿色猪、环保猪,这些猪在养殖过程中将不使用抗生素。

丁磊表示,他希望通过养猪,改变大家对农业生产的看法。“说到养猪、种菜,很多人都有点看不起。一说我养猪,大家就起哄。我其实是希望通过网易的实验告诉大家,养猪不是一个低层次的生产劳动,有很多技术含量,而且投资回报也有所保证。”丁磊说,他相信这种改变可以被复制和推广,“在这件事情上,我们肯定做对了,肯定会得到社会的认同,我一点都不怀疑”。

公开课 不考虑商业模式

昨天,网易宣布正式加入国际开放课件联盟,成为该联盟在中国唯一的企业联盟成员。

据介绍,该联盟拥有哈佛、耶鲁、麻省理工学院等超过250所教育机构和相关联合体,这些联合体共为联盟提供超过20种语言环境下的1400门课。网易要做的事,主要是找翻译团队把这些课件翻译成中文,免费供网友下载。

这件事是纯公益的,完全没有商业模式的考虑。”丁磊说,如果要说做这件事是在表现他的理想主义,会觉得有点虚伪,其实就是企业做到了今天,想为社会做点事情,没必要锱铢必较、斤斤计较。

丁磊说,这些课件可能一直“躺”在不为人知的角落里,网易愿意组织力量,花点钱,把这件事做大。“希望中国网友,每个星期抽几个小时看点公开课,或者看几本书。我总感觉,现在写书的人比看书的人多,阅读已经不是最时髦的社会风气了。”丁磊感慨地说。

丁磊也表示:“要是有人用商业模式,我也没有看法。好的内容,合理收费,是应该的”。

微博 将做达人计划

2010年,微博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互联网新业务,各大门户网站相继涉足。但相比其他网站的名人策略、草根特色,网易的微博业务似乎特色还不够鲜明。

微博也是网易2011年的重点。”丁磊告诉记者,人家有名人计划,他有达人计划。“现在有句话:‘会忽悠的是名人,懂生活的是达人。’我觉得,达人代表一种深度,他们是对生活某个方面特别有追求的人。”

丁磊还介绍,网易微博和网易公开课将有嫁接的空间,“希望年轻人在求知方面不要浅尝辄止,要成为生活中的达人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