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人物专访 >

邹涛:金山仿巨人 改革很顺利

时间:2011-01-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金山已经在珠海低调启动网游创业的孵化平台,这些创业团队将保持独立运作。

1月17日上午,金山游戏研发体系改制已经走到最后一步,按预先的计划,改制的详细方案将于本周正式对外进行公告。此前有消息称,金山游戏此次改制拟效法巨人网络的相关模式,将启用股份明确的子公司架构

酝酿并筹备多时之后,金山游戏研发体系改制一事,即将迎来实质性的进展。

去年年初,求伯君引入的盛大系空降接管金山游戏的运营体系,意图改变金山游戏强于研发、弱于运营的状况。与此同时,金山游戏原有的研发体系逐渐向珠海转移,并以最强势的西山居工作室为主导,开始筹备酝酿股份制改造。

金山游戏CEO:邹涛

负责金山游戏研发体系改制的,正是金山董事会执行董事、金山游戏CEO邹涛。

上周五,邹涛在与记者的连线中确认,金山游戏研发体系改制一事顺利进行,按计划,改制方案将于本周通过公告的方式对外发布。不过,邹涛以上市公司有相关制度为由,并没有进一步透露方案的详细内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述改制是以巨人网络的子公司为模版。目前巨人的研发体系全部采用项目制、子公司架构,比方《征途》是一个独立的子公司,《征途2》也是一个独立的子公司,巨人和子公司之间按照约定的比例参股,并据此分享收益或承担损失。

实际上,邹涛多次呼吁建立合适的体制,培养并发挥出游戏制作人应有的作用。

在去年举行的游戏产业年会期间,邹涛曾向记者披露,金山已经在珠海低调启动网游创业的孵化平台,邹涛表示这些创业团队将保持独立运作,金山所占股份均不超过40%。而金山也将接受员工采用内部创业的方式参与到这一计划当中。

金山游戏启动改制的原因很多,其中包括更清晰的对研发团队进行激励。有金山游戏的研发工程师对新浪科技抱怨,“目前很多分配奖励并不是按照明确、合理的绩效而来,更多的考核标准是看领导看脸色行事”。改制或是解决之道。

相关链接>>>>

金山网游改革遇阻 防人才流失迫在眉睫

2010年金山游戏:转型的阵痛

金山游戏效法巨人搞改制

金山称改制不影响产品进度 运营坚持平台化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