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巨人革新内部晋升机制 工程师可获副总待遇

巨人革新内部晋升机制 工程师可获副总待遇

发布时间:10-06-28 10:1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

6月28日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巨人网络近期将革新内部晋升机制,针对技术型人才推出特别晋升通道,技术拔尖的工程师将能获得副总级待遇。此前网游业针对技术人才量身打造的晋升机制不多,巨人此举将让研发型人才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消息人士称,巨人此项措施将在下个月初开始在内部推行,是在原有“管理人才晋升通道”的基础上,特别增加一项为技术人才量身打造的晋升通道。在该通道中,技术牛人有机会拿到副总级待遇,对公司有突出贡献的人才还能获得破格晋升的机会。

此前网游业普遍存在以下这类问题:技术型员工晋升通道不清晰、晋升岗位太少,员工不清楚应该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准才可以被晋升,什么时候可以被晋升?或者是,技术型员工在待遇上与管理型员工不匹配,他们向上的发展空间只有走管理路线。

巨人在此次革新中,致力于突破以上这些困扰行业发展的问题。有接近该项目的人士透露,“巨人技术序列晋升通道”将全面涵盖策划、程序、产品、质控、美术、平面设计等技术岗位,为技术型人才提供了超过10个发展职称。技术出色的权威人才不仅能在待遇、福利上有大幅提升,还能代表公司参加业内的技术论坛与交流。

“这给员工提供了管理、技能两个渠道的上升空间。在研发类公司,避免技术好的人才必须通过行政职务才能获得认可的问题,将鼓励更多技术人才通过他们擅长的技术专业通道获得认可,这无疑有助于推动产业发展。”有资深HR人士这样表示。

实际上,巨人有着鼓励技术创新的传统与血统。该公司CEO史玉柱是浙江大学数学系毕业,20年前在珠海第一次成功创业中,就曾单枪匹马研发出了“巨人汉卡”,创办巨人网络是他“回归IT业”。该公司研发副总裁纪学锋等人,都是在一线研发岗位上成长起来的人才。

“技术型人才在巨人内部一直拥有较高地位,这次推出技术序列晋升通道,将让这种血统形成体系并落到实处,有助于更好培养、吸引研发人才。”消息人士说。

据了解,百度、腾讯这些以技术为主导的互联网公司此前曾采取过类似的技术晋升机制,但在网游业并不多见。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网游研发重要性日益凸显,将有越来越多的网游公司在针对研发人才的培养、晋升方面做出探索与变革。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