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全国网吧达13.8万家 去年取缔4万黑网吧

全国网吧达13.8万家 去年取缔4万黑网吧

发布时间:10-06-09 08:33 来源:互联网 作者:王杰聪

近日,文化部刚刚发布了《2009年中国网吧市场年度报告》,并称2009年网吧是中国网民上网的第二大场所,总量达13.8万家,总量保持稳定,而文化部共计检查了297万次网吧,责令整改17万家,并查处黑网吧4万户。

报告显示,网吧收取的机时费是网吧收入的主要来源,目前平均价格为2元每小时,这一行业经营进入微利时代。

文化部统计称网吧行业在2009年产值达886亿元人民币。全国连锁网吧企业数量超过150家。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庹祖海表示,我国近几年的网吧总量保持稳定,文化部做为网吧的监管部门一直在努力让网吧更为规范化。

这个规范化就包括内容的准入制和软件知识产权的保护。文化部并没有对之前微软诉东莞网吧案作出回应,只是表示,网吧使用的软件产品其知识产权保护是必须的。

庹祖海表示,由于行业进入微利时代,连锁化、规模化、主题化、品牌化的网吧逐步占据市场主流,文化部将积极推进连锁网吧的发展。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