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欧美 >

综述:微软索尼二巨头的网络游戏之路

时间:03-05-19 15: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52pk.net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综述:微软、索尼二巨头的网络游戏之路

自去年11月份起已经先后在美国、日本和欧洲推出的微软公司的Xbox Live服务已经吸引了350000个订户,三位于分析人士的预期,而索尼公司PlayStation 2游戏机适配器的发货量则达到了500000。

微软和索尼二家公司都意识到,通过互联网玩游戏将象电子邮件和即时通讯那样普及,而且它的吸引力更大一些。它们还开始招募盟友,并积极主动地争取游戏开发商的加盟。

但是,在网络游戏方面,它们选择了不同的“路”。微软公司对其服务上的游戏进行严格控制,索尼公司这把这一任务交由游戏开发商、ISP和电信公司完成,由它们决定如何提供服务和收取费用。这就给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多选择:使用Xbox Live,让微软公司负责安全、计费以及培养用户对游戏社区的忠诚度;或者投靠索尼公司,自己来完成所有这些工作。

  Jupiter调研公司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哈威兹表示,这是一场开放和封闭架构间的较量。索尼公司的策略是:我们不清楚事态会发展到哪一步,我们尽量保持网络的开放,以发现提高服务质量的途径。无论哪种策略占了上风,都将导致网络游戏市场的进一步扩大。Jupiter公司预计,今年能够访问互联网的游戏机数量将翻一番,达到210万台,约占美国家庭总数的2%,到2007年,这一数字将增加到14%。这一预测已经引起了游戏机厂商、游戏软件开发商、好莱坞以及电信运营商的注意。

  如果微软和索尼耕耘得好,网络游戏将能够刺激数以十亿计美元的宽带和付费Web服务市场。迪士尼在线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戈达斯坦表示,我们对它们的成功非常有信心,这将为我们带来新的商机。

  目前,二家公司都制订了雄心勃勃的计划,促使用户使用Xbox或PlayStation 2玩网络游戏。微软公司在这方面一直是最积极的,它投资20亿美元构筑Xbox Live,并已经获得了初步的成功。售价50美元的工具包包括一个耳机、12个月的服务费用,微软公司希望能够象有线电视那样对使用不同级别服务的用户收取不同的费用,它的目标是:5年内付费Xbox Live用户达到1000万人。但在未来数年内,Xbox业务将是亏损的。微软公司负责Xbox业务的副总裁阿拉德说,我们将该服务看作是一项长期战略,这是为未来的游戏产业创建基础,未来的游戏将是网络游戏。

  索尼公司则销售了500000个PlayStation 2游戏机适配器,PlayStation 2游戏机的发货量则超过了5000万部。索尼计算机娱乐美国公司的执行副总裁杰克说,微软公司仍然在试图吸引消费者,我们将网络游戏看作是对已经购买我们游戏机客户的一个附加的回报。为了巩固其领先地位,索尼公司最近宣布它将使用IBM公司的计算机网格和Butterfly.net公司的软件,使游戏开发商能够更简便地处理网络游戏中复杂的连接问题。这种策略降低了新的游戏软件开发商开发网络游戏的门槛。

  尽管新的游戏开发商层出不穷,但象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这样的老牌媒体公司也瞄准了新兴的市场。迪士尼正在对一款网络游戏进行测试,另外,华纳兄弟公司也计划将《哈利·波特》等著名的电影改编为游戏。美国在线公司去年秋季宣布与电子艺界公司合作推广网络篮球游戏NBA Live,美国在线公司负责游戏业务的副总裁马太说,我们看好开放的策略,我们将与业界厂商合作,共同把网络游戏的蛋糕做大。

  阿拉德则表示,微软公司将动用所有资源,努力将Xbox Live打造为业界事实上的标准。他说,问题是我们是否能够获得大量的用户。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