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港台 >

游戏业者:攻占大陆市场很辛苦?

时间:03-05-19 14:43  来源:52pk.net 作者:52pk.net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由于台湾市场太小,进军中国大陆成为必要的市场策略,虽然台湾业者拥有同文同种的优势,但经营大陆市场仍是相当的艰苦。

  不像韩国的游戏业者,在进军中国大陆甚至包含台湾在内的整个市场,背后都有政府的大力奥援,包括举办商谈活动,提供当地市场情报策略,韩国政府都有一套机制在背后协助。相较起来,台湾游戏业者进入中国大陆,只好各凭本事。

  而中国大陆市场庞大,每一家业者所专注及看好的领域也不尽相同。几乎所有的业者都在中国大陆经营在线游戏(Online Game),但是因为进入时机不同,产品特性不一样,操作手法也不一,而有不同的成绩,其中,经营在线游戏成绩最好的是智冠科技转投资的游戏新干线所代理的「仙境传说」(RO),该游戏走可爱路线,有别于其它打杀型态类型的游戏;其次,大宇信息的魔力宝贝,及华义国际的石器时代,都是属于人气很旺的。

  虽然中国大陆游戏市场很大,在线游戏又没有盗版的问题,但业者表示,仍必须有雄厚的预算来支撑行销活动,平均而言,中国大陆的行销成本是台湾市场的二倍至三倍。

  台湾业者不乏上柜的业者,资金还不成问题,但台湾业者所缺乏的是操作大型市场行销活动的经验,业者表示,一款游戏在台湾市场行销,花上新台币一千万元,可以得到成效,但在中国大陆,钱砸下去并不见得有回应。

  除了在线游戏,台湾的大宇信息、第三波信息、智冠科技也都有介入单机版游戏市场,但最为困扰的不是业绩不好,而是无法解决的盗版问题,在通路方面,倒帐率高更是挥之不去的恶梦。

  第三波信息因为盗版和倒帐的问题,使得北京第三波软件处于严重亏损,据了解,大宇信息在大陆的寰宇之星及智冠公司,早就实施货到立刻结帐的措施,将倒帐风险降至最低,智冠科技表示这也是进入大陆市场十年来的心得。虽然中国大陆市场经营起来很辛苦,但是市场庞大,有潜力的发展空间,仍是吸引台湾业者继续投资,像第三波信息虽然大幅裁员,仍表示要继续加码大陆的在线游戏市场,另一个被看好的领域是手机游戏。继昱泉国际宣示进军中国大陆手机游戏市场,大宇信息也于上海成立公司,希望在手机游戏市场可以实行「大陆接单,台湾生产」的模式。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