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传奇》玩家聚集天津 商讨起诉盛大

时间:03-05-06 15:07  来源:原创-IT 作者:52pk.net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传奇》高级玩家聚集天津 商讨起诉盛大事宜

“当尽家财也要和盛大干到底。”4月25日,网络游戏《传奇》著名的玩家领袖“胖子”义愤填膺地向记者表示。“目前,全国《传奇》的玩家领袖正向天津集中,我们将召开一周左右的玩家领袖会议,我们已经组成律师团要把盛大告上法庭。”

  “胖子”其人

  “胖子”真名为郭磊,在《传奇》游戏中的角色名字是“美女终结者”,是传奇第五区“浩然”服务器的沙城城主(王国的统治者),其领导的行会就是赫赫有名的“赤军”,目前拥有会员两千余人。该行会自去年4月以来4次占领沙巴克(传奇游戏中的首都),如今已经创造沙巴克连续5个月不失守的奇迹,在传奇世界里是一个真正的传奇人物。

  维权之路

  郭磊4月26日专程来京向ChinaByte记者反映盛大迫害曾参加维权行动的玩家的情况。

  今年1月24日,盛大和韩国开发商长久的矛盾终于以韩方终止合同的形式爆发,双方此前已历经数轮交锋。2月17日,盛大在京宣布继续运营《传奇》,决不将玩家资料交出,玩家资料可以平移到盛大自己开发的《新传奇》中。2月22日,2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传奇高级玩家在成都一环路西一段某宾馆三楼会议室内,向媒体发表了他们和律师共同起草的联合声明。声明共有8项要求,主要是希望盛大和游戏开发商尊重用户,保重资料完整性,双方权利之争不可殃及用户,以及要求公开事实真相,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

  2月26日,记者与当时玩家的委托律师,四川成都元绪律师事物所吴顺文律师取得联系,吴律师向记者表示,用户联合声明的目的就是要求双方保证用户的合法权利,保证用户能继续玩到游戏,自己的资料不被转移或是毁损。联合声明发表以后,玩家将静观事态的发展,如果双方未来的举动损害了玩家的利益,玩家将把侵权一方告上法庭。吴律师称,如果盛大和韩方进行诉讼,玩家会作为有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参加诉讼。

  到目前为止,盛大和游戏开发商并未在任何地点进行诉讼或是仲裁,玩家也再未作出新的举动。3月26日,光通通信与韩国Wemade签署《传奇3.0》代理协议,记者再次和吴顺文律师取得联系,吴律师向记者表示,玩家的合法利益必须得到保重,玩家可能将于近期再次发表声明。

  维权玩家遭报复?

  据郭磊介绍,从2月22日到现在的两个月中,盛大曾让天府热线出面进行调停,承诺保证玩家利益,但直到今天他们的承诺依然没有兑现。其间作为全国玩家维权活动发起人,郭磊由于出国办理公司业务10天,回国后又因病入院15天时间,所以直到今天他们才再次有所行动。但郭磊表示维权行动开始后,盛大就开始报复参加维权行动的玩家了。

  郭磊介绍说,盛大正逐一收拾参加成都维权行动的玩家,包括参加签名的用户。这些玩家的账号接连莫名奇妙地丢失,他自己的号,维权当天就没有了。其他玩家在游戏中逐一被GM抓去谈话,逐一被GM“关禁闭”。据郭磊介绍,所谓“关禁闭”,是指在《传奇》游戏中,游戏管理者在可以将用户置于一种失去行动自由的状态,类似现实中的禁闭。郭磊称,这些管理者会对你说:“你等着,找你谈话。”然后就让你等,甚至到几十个小时不再理你,在此期间你始终无法行动。

  据郭磊介绍,目前他所在的5区浩然,掉号的玩家已达40多人,被谈话的有3人。盛大方面主要指责他们的装备不合理,某些属性过高,怀疑他们有作弊行为,责令他们交出装备。

  被迫作弊?

  对于盛大方面装备存在问题的指控,郭磊表示:“如果你(盛大)认为不合理,删除就可以了,我们没有不服,但是你为何删不掉?既然删不掉,就说明程序认为是合理的,所以你没有理由让我们上交。”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郭磊承认,他的确购买过账号,但实在是投诉无门情况下的无可奈何。

  “大约是2002年初,我们5区中突然出现了3个比较奇怪的号,可以复制装备,这样游戏的公平性就不存在了。”郭磊解释道,“如果对方的装备都可以复制,一旦和我们开战,就如同我们拿着红樱枪而别人是AK-47。”

  郭磊表示为制止这种不公平的现象,他于2002年3、4月间专门去上海盛大公司要求解决,但盛大却要求玩家自己去取证,否则没有办法。郭磊将可复制装备帐号的用户名以及网名,一切他知道的都告诉了盛大,但盛大还是要求玩家自己取证,据郭磊回忆,盛大当时的答复是:“他(可复制武器的帐号)复制时候的状况,怎么复制的,复制全过程,你截图下来给我们。”  

  “盛大要我们玩家自己去解决,可我们玩家没有这个能力,这不是角色倒置了吗?到底谁是运营商?”郭磊为此事在上海呆了整整一个月。为了游戏的公平性,得不到官方解决的郭磊想到了去贿赂盛大的员工,但盛大员工的所做所为更是让郭磊难以忍受。

  “我就找了盛大的一个GM出来吃饭,顺便沟通一下。”郭磊称,他请这个GM在盛大公司附近比较知名的“小南国”吃饭,这个GM点的头三道菜就让他一愣,分别是,6只大闸蟹、一条蛇和一只老鼠斑,3个人吃饭,点了12个菜,花了郭磊5000多元。这个GM临走时告诉郭磊,可以帮他活动,但需要给他“一些现金做经费”。

  郭磊被该GM的恶劣行为激怒了,他说:“我与其给他们钱,不如我自己去买这些号。我分别和这些号的主人谈购买他们的号,买第一个号我就花了1万7,但我的花销不止这些,这个号的主人在西安,为买号我一共去了6次西安,光是来回我就一共花了6万,所以我们后来也用复制的号去打,这样才能抵挡住。这也是情非得以。”

  记者追问,你们使用复制装备,盛大没有查你们么?“盛大根本从来就没有管,一直发展到用户维权。”郭磊表示,“维权事件后,第8天,我的号就掉了。”

  “我们和盛大反映了多次,但是盛大就是不管,所以我们也只好去复制。我们不维权盛大不管,现在我们一维权盛大就管了。”郭磊显得比较激动。

  盛大食言?

  2月22日玩家维权声明后不久,天府热线(盛大在四川的合作伙伴)老总李波和盛大的两位高层找到了郭磊,郭磊称,“当时天府热线的老总李波通过各种关系找到我,约我在一个茶坊见面,盛大的瞿海滨和李黎君到场,李波劝我别再闹了,说是不能帮助韩国人。”

  随后李波又提出,盛大应该恢复郭磊他们的装备。盛大李黎君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要“亲自督办”。郭磊称,此后就没了音讯,直到现在都没有兑现他们的承诺。

  郭磊向记者展示了他与李波的来往电子邮件,通信时间是他们会晤以后,记者看到李波在信中承诺找回郭磊等人的帐号和装备没有问题。据郭磊介绍,目前,参与他们区维权的人中一共有47个人的号被盗,从此以后,他们的装备再也没有索回。

  维权到底

  郭磊认为沟通已经无法进行,这一次一定要与盛大打官司,把维权进行到底。

  郭磊表示,自己曾多次希望和盛大的陈天桥沟通,但“陈天桥像个皇帝,想见面都不容易。我给他打电话,秘书接,连个礼节性的回复都不作。他怕啥呢?怕我们杀他?打他?只有一个解释,就是心虚,他没有办法解答。”

  郭磊表示,一个《传奇》已经让他花费了几十万,此次他下决心自掏1000万元和盛大打官司。目前郭磊的帮会正在募捐,据郭磊介绍,其他帮会也纷纷响应。由于目前玩家捐款比较多,他们已经委托天津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全权负责办理此事,同时委托了天津和平区公证处监督。与此同时他们已经请了中国知名的10个律师组成律师团。

  “我们的诉讼请求狠简单,”郭磊说,“我们不要钱,我们要盛大对其恶劣的行为向我门道歉承认其错误,然后将他拿走的,属于我们的东西还给我们,我们拿到东西后会销毁,永远不来盛大的游戏玩了。但是销毁这些装备和账号的不是盛大,是我们自己。”

  郭磊表示,也许别人会不理解,但只要是游戏中的人,就能理解他的主张,“因为游戏中的那个人也是我。”郭磊坦言,他曾经是军人,是个向往金戈铁马的人,“在现实中我没有实现,但在游戏中我得到了。”“说实话,我不想离开这个游戏,但没有办法不走了,以前我的装备最好,但是现在呢?”

  据记者了解,包括尖头、74123、随心、钻石王老五、吉祥天等知名玩家领袖将齐聚津门,预计将会有100多人到场,第一次会议将在4月28日举行。5月1日,玩家领袖将做出联合声明。(完)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