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发布时间:15-08-31 13:32 来源:官方 作者:中青宝

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罗旭主持的《最后一炮》网游“现代装甲发布会”于昨日14:00在北京召开,国内知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将军出席并发布重要讲话。据悉,这款现代装甲题材网游将于9月11日开启大规模不删档测试。想知道发布会现场局座爆出怎样的惊人内容?今天,我们有幸请来张召忠将军,畅聊中国军事网游话题。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张召忠将军出席《最后一炮》发布会

1、请问张将军参加过《最后一炮》的游戏研发制作吗?

张召忠:没有直接参与过制作,他们不知道我的存在,知道之后,我刚好退休了。以前,我在国防大学担任我是军事装备这个学科的带头人,就在想怎么样用现代声光电的办法,来训练我们的学员。国防大学的学员,有一块是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要把他们培养成将军。我想用电子游戏的办法,用模拟的办法,用三维动画的办法,让他们熟知我国现役的各种武器装备。感谢最后一炮实现了我多年的夙愿。未来我想可以继续合作,给他们提供国防教育咨询。

2、《最后一炮》研发这样一款军事模拟游戏是否具有现实意义?

张召忠:我给曾经总参提过一个建议:美国的军队花了很多亿,组织游戏公司制作军事模拟软件,给军队训练。训练游戏一开始,士兵不愿意玩。最后才用竞标形式,多家公司选一家做的最好的,让士兵训练去玩去对抗,没有及格就不能过关。美国非常重视军事模拟软件。很欣喜我们看到中国人也能研发出类似的游戏,《最后一炮》让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填补了我国现役装甲网游的空白。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局座为《最后一炮》亲笔题字

3、张将军退休之后,都在做什么?

张召忠:退休之后,每天用几个小时学习,然后偶尔做节目,写书,想办法再为国防教育做一些事情。

4、张将军在之前有没有接触过什么游戏?

张召忠:这个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是搞装备的,十几年前,玩游戏要和我的装备结合起来。说我缺乏群众基础,他们不喜欢,十年前有一个节目请我做。现场大屏幕给我讲解红警,两队人在玩游戏,红方蓝方。

2003年伊拉克战争时候,我在中央电视台直播了一个月伊拉克战争。团中央最高领导让我抽个时间见面。这么多年教育这么重视,谁都没有像你在电视上讲国防教育效果这么好。收视率提高了28倍。我的直播节目最高的收视率2.82。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张召忠将军题字:现代坦克网游精品

5、张召忠将军看过很多真实的战争场面非常残酷,如今看最后一炮的,最后一炮的真实度如何?

张召忠:说期真实吧,我是这样的我当兵四年,之后再水军潜艇呆过很多年,看过很多导弹和技术,我离开海军之后最后一个工作,就是搞海军陆战队。

海军陆战队要现代化,要扩编,我当时负责了四年多。我有机会把中国的军工厂,从匕首开始,步枪,手榴弹,迫击炮、坦克、装甲车、两栖坦克,都跑一边看一遍,现场看他们打兵器,白城的坦克兵器试验场去过很多次。在以后我就到国防大学武器装备负责各方面教学,有机会对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的装备进行教学,这些教学由我负责。看得比较多,我记得有一年,我到南方的某装甲师去,那里全是坦克,全是59,《最后一炮》游戏里里第一个出场的就是59。

那是我们仿造俄罗斯建造的第一级坦克,还是陆兵的主站装备,跟我一样老了,59年的,现在还能跑动么。师长听了我的话后,现场拉紧急警报,这不骗大家。说要给我现场拉动一下,让我站在所有坦克所有坦克兵面前进行演戏,令我非常感动,我就说坦克无分好坏,关键还看人与装备的结合,老装备照样焕发青春。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最后一炮中国59式坦克

我在伊拉克期间,我去的那一天,萨达姆上台,那个时候身边的人都直接上前线,开得一个装备我不认识,从1980开始我就想搞点实业。《最后一炮》做的这个大阅兵视频来看,非常好,还原度很高,网站上放放,配合我们大阅兵做宣传。

6、《最后一炮》后面要出海战怎么搞,能不能提几点建议?

张召忠:如果说要和海军一块作战,是我个人的强项。世界上最难的战争是两栖作战,历史上有两场,一个是莱特湾登陆,一说航空母舰三四十艘,一说舰艇几千艘。另一个就是诺曼底登陆,这种样式是非常非常复杂的。如果说《最后一炮》想融入直升机,想融入海战,建议立项弄一个两栖登岛,岛屿攻防这样的作战,这个我是比较熟悉,也能给他们一些帮助。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最后一炮》海战玩法概念图

7、《最后一炮》中有各种各样的坦克战车,张将军你比较喜欢哪几款?

张召忠:坦克战车我一开始喜欢梅卡瓦,大家说我为什么喜欢梅卡瓦?98年的时候我到格兰高地,以色列人陪同我。他让我到他们格兰高地的指挥所往下看。我懵懵懂懂的看一个城市,他把望远镜递给我,看得非常清楚,他说那就是大马斯格(叙利亚的一个城市)。第二次还是第三次中东战争的时候,叙利亚从下面上来,山底下上来,有上千辆坦克。这时以色列只有一个坦克营,结果把叙利亚一千辆坦克全干掉了。我当时重点研究是怎么干掉的,他说叙利亚他们那边的坦克都是苏式坦克,打掉一辆就损失一辆,因为履带断了,没法维修。还有很多走着走着就不会走了,没法维修。而以色列的链子断了,就接上,及时修理。上面有一个坦克急救包,马上就让他重新焕发战斗力。以色列的不减员,而叙利亚坏一辆就慢慢变少。所以一开始我就对梅卡瓦感兴趣。

后来我研究美国多,当时M1吹得非常神,91年的时候,当时在海湾战场上,共和国卫队开着T72,多厉害,当时M1就跟着对阵,只有那一次。有一次M1A1下雨,有水坑,M1A1“嘭”的一下掉入大水坑。坦克是没事的,其实沙地陷入出不来了,坦克救援车就往这边来救援。沙包上有三辆T72,好不容易逮住机会向聚歼M1A1。这个时候M1A1动弹不了了,但是炮还管用。T72从沙包上开出来,肚皮露出来了,正好被打中肚皮。一辆一辆全被M1A1打中肚皮爆了。这时候一辆坦克救援车拖不动M1A1,又来一辆坦克救援车。最后两个坦克救援车合计说别拖了,对面等会来那么多辆坦克,我们走吧。走的话,想直接把M1A1打爆掉,因为有可能被俘,美国就拿坦克跑轰它。最后M1A1里面起火了,起火后自动灭火器把里面的火全灭了。然后把坦克里面的人拖出来了。里面的美国兵说M1A1还是好的,一会还能启动。这个坦克真得很神奇,《最后一炮》里有这个车。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最后一炮》M1A1坦克

我们的就更厉害了,去年我国96A主战坦克参加坦克两项比赛,打了10发炮弹全中;对空的炮弹打100发,能命中1发就叫优秀。如果是导弹打10发命中8发,那叫绝对优秀。结果我们无制导的炮弹打了10发命中10发,把俄国人吓傻了。就是非常牛,咱们今年又拿96A去了。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最后一炮》96A主战坦克

8、对最后一炮这款游戏怎么看,能不能给游戏制作人李韧韬和游戏出一些建议?从严谨性和可玩性上有什么建议?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做一些宣传?

张召忠:首先说代言,军人是不允许做代言的。但是由于我一辈子是从事国防教育,在军事上,《最后一炮》目前讲得是陆战场,但是你对海战场、电子战场不熟悉,你对航空航天战场不熟悉,如果需要的话,我可以做一些咨询,这个没有问题。国防教育是我应尽的责任。

第二个,最后一炮策划团队很强势,今天是8月27日,再有一周是阅兵。这个游戏很爱国,另外时间节点选得也特别好,开放测试时间是9.11,这个也很好,这个也很好。

有一个电影变型金刚第几部,变形金刚爬在那上面没办法,最后一炮把霸天虎打掉了,那个就是最后一炮。所有炮都不管用了,最后电磁炮干掉霸天虎,最后一炮,战争就此结束!这一炮我们今天说象征什么呢?象征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最后“嘭”一声,日本投降了。但是没有完,最后一炮这款游戏是最后一炮,也是第一炮,是终点也是起点。中国电子游戏、红色中国游戏的第一炮,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以后要炮声隆隆,钢铁洪流。要弘扬我们爱国主义精神,以后我们也希望这个团队,从另外一个高度继续做游戏,一炮接一炮。

张召忠将军专访:《最后一炮》是中国军游第一炮

《最后一炮》99式主战坦克

9、另外你对游戏有没有什么期待和预言?

张召忠:《最后一炮》2年多时间能搞出这么大成果,还有潜力,祝愿他们能做得更好。我上次参加吴京《战狼》首映式,祝吴京他们大卖,肯定火,第一周票房就5.25亿,还请我喝酒。我今天说《最后一炮》仍然能大火,这款游戏既是最后一炮也是中国军事网游的第一炮!我给最后一炮的题字是:“现代坦克网游精品!军事游戏翘楚,民族精神永存!”

关于《最后一炮》:

中国现代装甲射击网游《最后一炮》,包含海陆空多维度竞技,开启载具射击革命。中国现役乃至全球大量的现代地面作战装甲对抗,动态战场、一流物理拟真引擎、高精度坦克建模,带玩家领略极致的战斗体验。

不限号,不删档,注册即玩,告别激活码,现代战争来临!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