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王滔:《鹿鼎记》将留名世界游戏史

时间:2011-07-1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我认为业内并不存在‘高端网游’这种说法。近些年来确实有许多游戏在画面、系统上达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层面,但这种叫好不叫座的游戏创意根本上是对用户、对自己一种不负责的表现。

作为暑期市场的重头戏,首款以“3D电影级”为标识的网游大作《鹿鼎记》将于7月22日开启公测,这款由搜狐畅游耗时四年、斥资8000万美金,研发阵营横跨中韩及北美多个领域打造的3DMMORPG新作即将强势打入暑期市场。

《鹿鼎记》打破常规引入唐人电影旗下的专业影视团队参与研发的模式能否受到广大玩家的认可?如此大的研发投入《鹿鼎记》又能取得怎样的成绩?作为搜狐畅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和《鹿鼎记》的高级制作人,王滔在接受采访时表态,《鹿鼎记》将在世界游戏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搜狐畅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王滔先生

“我认为业内并不存在‘高端网游’这种说法。近些年来确实有许多游戏在画面、系统上达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层面,但这种叫好不叫座的游戏创意根本上是对用户、对自己一种不负责的表现。”王滔先生提到,《鹿鼎记》的市场初衷既不是要做曲高和寡的产品,也不是做流于大众的游戏,玩家认可的游戏不仅是品质出色的,更要符合他们的需求。一个玩家喜欢玩又玩得懂的网络游戏,才是王总心目中合格的作品。

在王滔先生看来,把握好坚持自己的游戏理念与满足用户需求之间的“度”,是决定一款游戏能否成功的重要因素。王总相信《鹿鼎记》可以成为一款“国民级网游”,也就是“不能错过的经典游戏”,但这并不意味着《鹿鼎记》会因为耗费大量资源去适应休闲玩家的口味而舍弃高端用户。“国民级网游”针对的就是所有的玩家,无论是休闲玩家还是高端玩家。《鹿鼎记》既有轻松的钓鱼、偷菜等休闲玩法,也有以服务器为阵营单位对抗体系的团队玩法。而可以由玩家自主建设的外域星球体系,更是《鹿鼎记》面对众口难调的中国网游市场提出的最强有力的核心玩法之一。

为了实现“做世界的武侠”的梦想,《鹿鼎记》大胆的启用了多国研发的模式。“博采众长为己所用,做真正能够被理解的世界武侠。”《鹿鼎记》的研发模式已经走到了世界的前端。对于畅游团队来说,仅仅再现原著是不够的,《鹿鼎记》应该是一款更具远见和创新的武侠游戏作品。《鹿鼎记》不仅组建了韩国研发中心、借鉴欧美游戏大作,还与国内顶尖影视公司唐人电影等达成了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网络游戏。在跨领域合作模式下衍生的“SVS服务器阵营对抗体系”、“一人三职动态平衡战斗体系”等具有行业领先价值的核心玩法极大的扩充了整个《鹿鼎记》的内涵,而出色的游戏品质也是《鹿鼎记》得以成为2011年最受期待的网游大作的根本原因。

王滔表示,游戏品质决定着产品在市场上寿命。“如《魔剑》、《无尽的任务》等都是出色的游戏作品,但事实证明不符合国内玩家需求的产品只能产生轰动,而无法让所有玩家接受,无法给所有玩家带来持久的游戏乐趣。”王滔代表他的研发团队希望《鹿鼎记》可以让中国玩家用习惯的方式来体验欧美大作品质的游戏感受,并通过畅游不断的更新与投入,让玩家的这份快乐持续下去。

在谈到《鹿鼎记》会取得怎样的成绩时,业界资深的游戏制作人王滔先生说道:“一句话,《鹿鼎记》将在世界游戏史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一款成功的游戏,不仅要具备独特的内涵和世界观,也要具备普适性,利于让更多的玩家接受。而“国民级网游”最重要的一点,便是要衍生出自己的文化。这也成为《鹿鼎记》后期建设的重点。“我们有着全球最大的研发团队,我们拥有顶级的人才和领先的技术,无论是韩国团队还是北美团队的引入,我们考虑的只是如何将《鹿鼎记》做好。”在王滔看来,《鹿鼎记》的公测只是一个开始,畅游的研发团队还将对龙掘之境等核心玩法进行大量的深化与开发,“未来《鹿鼎记》的内容还有很多很多”。

距离《鹿鼎记》7月22日公测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 四年一梦,畅游在3D网游领域抛下的这枚棋子,必将深深影响中国网游领域的现有格局。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