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陈宁:《凡人修仙传》已规划三章 每月一章

时间:2011-05-05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 编辑: 我要评论

陈宁

回顾今年的春季网游市场,百游旗下的小说改编网游《凡人修仙传》是一个不得不被提起的名字。自1月6日开启不删档测试以来,该产品便掀起了一股修仙风潮,引起众多业内人士以及玩家的关注。

近日,百游再度发力,宣称1000万投入冲击40万在线。此外,游戏版本更新将以章节形式命名,第一章“破丹凝婴”将于5月6日正式公测。关于游戏本次公测的内容,以及后续章节的信息,我们走访了《凡人修仙传》的游戏制作人陈宁先生。

陈宁

陈宁

52pk:《凡人修仙传》从前几次测试,解决了哪些问题,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陈宁: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凡人修仙传》整体更加稳定、内容更加丰富。

主要体现在:首先,目前游戏的线路承载和稳定性得到了加强,目前主要的服务器都进行了扩容,从三条线增加至四条,解决了玩家排队问题,同时也增加了游戏人气。

另外在玩法方面,经过几个月的持续开发,目前内容已非常丰富。同时游戏的第一大章节:“破丹凝婴”也即将在5月6日上线,全面开放元婴系统,包括“元婴出窍”等玩法。

52pk:5月6日,《凡人修仙传》第一章“破丹凝婴”正式公测。能说说为什么会用章节形式来表示么? 作者忘语是否有参与?

陈宁:这主要因为两个方面:第一、《凡人修仙传》本来就是小说改编的,用章节形式命名代入感更强。第二、目前凡人拥有124人的研发团队,游戏每个大版本更新质量以及内容几乎都相当于一个资料片,用章节的形式,也更好的表现出每个版本的主要内容和玩法。

《凡人修仙传》宣传海报

《凡人修仙传》宣传海报

52pk:那“破丹凝婴”这个版本主要体现的玩法是什么?除了章节形式上的变化,有没有做一些新的尝试?

陈宁:“破丹凝婴”主要为玩家推出了元婴系统的相关玩法。元婴是依托于玩家本体但是相对独立的单独个体,拥有元婴的玩家相当于拥有第二条生命,还可以驱使元婴参加战斗。我们在这个版本中,为元婴单独设计了一套装备以及属性天赋系统,独立于玩家本体之外,非常有趣。除此之外,元婴时期的任务也非常有意思,在小说中人气非常高的女主角之一“银月”也会登场。

在这个版本中,最大的尝试就是元婴与本体之间统一共存的关系,让玩家既能玩到像一人双角色一样的感觉,又不会忽略掉元婴与本体之间的联系,而且不会加重玩家的升级负担。

52pk:大多数修真网游,在后期规划上,都是在等级和装备上做文章,没有太多突破,在“破丹凝婴”之后,《凡人修仙传》又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陈宁:在后期的版本规划上,我们更加注重的是玩家交互性以及竞争性的开发。例如在这个版本中,我们加强了宗门(即公会)的建设功能相关玩法,这是需要全公会成员一起努力才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在宗门相关功能升高以后,宗门玩家也会得到相应的好处。此外,宗门战争也是在这个版本中重点加强的内容。

可以说以后的凡人,将会更加体现竞争性和对抗性。此外,就是很多细节玩法的开发,将凡人小说里一些“特有的”内容尽可能原汁原味的还原进游戏。

我们目前的版本规划,前三个章节已经基本敲定,另外两章分别是第二章:《风起海外》以及第三章:《名震天下》。名字都是暂定,但直观来看,主要内容为异域入侵以及大规模冲突方面。如果顺利的话,我们今后将每1~2个月内都会推出一个新的章节。

52pk:我们知道,您也是《兽血沸腾》游戏的制作人,您觉得小说改编网游想要成功,最重要的是什么?选择小说的标准是什么?

陈宁:首先从小说的知名度来说,良好的人气说明了小说拥有很高的水平,拥有了一定的用户群。但同时,我们更看重小说是否拥有完整的世界观和背景,也就是小说的文化和内涵。目前市面上的网游,同质化非常严重,不仅是体现在技术和玩法方面,更重要的是游戏内涵的缺失。游戏的本质毕竟是文化,我们也希望通过改编一些高质量的小说,重新演绎不同的文化。

52pk:今年有几款2D网游都相当有竞争力,如《征途2》、《星辰变》等,《凡人修仙传》目前已在线人数突破六位数,面对竞品如何保持优势继续增长?

陈宁:目前网游市场的成功取决于很多因素,产品的稳定性、上手度、内容更新持续性、市场宣传力度等多方面都会影响到。不过现在的市场依然还是“产品为王”。目前,凡人的稳定性和上手度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我们还将持续不断的提供给玩家更多的新玩法和新体验。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不存在竞品的概念。

52pk:很多游戏厂商已经从小说改网游中尝到甜头,不仅是减轻了策划的压力,这似乎是一种捷径,您怎么看?

陈宁:小说改编网游可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小说为游戏提供了现成的世界观以及内容架构,但是小说内容也往往会局限住开发人员的思维,困死在固定的玩法上。如何平衡这两方面的关系,既让读者玩家觉得有代入感,不脱节小说,又让普通玩家觉得玩法丰富,上手容易,对于制作小说改编网游是非常重要的。

52pk:百游杭州研发中心已经推出了《兽血沸腾》、《凡人修仙传》两款网游,受到了非常不错的市场反响,能否透露一下下一步还有怎样的产品规划?

陈宁:目前百游杭州研发中心已经开始着手在3D游戏开发方面进行布局,相关项目也已经启动。

【完】

  • 首页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尾页
  •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