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谭群钊:中国MMO的第三次变革浪潮

谭群钊:中国MMO的第三次变革浪潮

发布时间:11-03-04 13:13 来源:互联网 作者:

3月4日消息,盛大游戏CEO谭群钊GDC主题发言内容今日曝光,其主题聚焦中国网游市场的变迁以及值得未来发展参考的经验,谭群钊指出,中国的MMO经历两度繁荣,如今正在酝酿第三次浪潮,低质量的游戏将不再有取胜机会。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

盛大游戏董事长兼CEO谭群钊

谭群钊指出,MMO过去两度曾有两次变革。第一次是在2001年,当时盛大引进《传奇》,这款游戏在中国网游业内,第一次大规模采用以在线时间为基础的收入模式,是中国网络游戏产业进入规模性发展历史的开端。

第二次是在2005年,巨人 (微博)宣布旗下《征途(微博)》免费,盛大游戏宣布旗下三款重要产品《热血传奇》、《传奇世界》、《梦幻国度》首次采用“游戏免费,增值服务收费”,旗下游戏全面实行免费模式,开创了网游行业盈利新模式—CSP(come-stay-pay),这一模式现在已经成为行业的标准收费模式。

由于产品同质化、市场趋于饱和,以及行业风气急功近利、创新不足等三大原因,MMO近期正遭遇前所未遇的发展瓶颈,但在此背景下,仍然有一些作品具有高度的市场份额和期待度。从这些成功的MMO游戏,可以得到结论:游戏市场的需求并没有降低,反而增加了。

“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更具竞争力的时代,市场需要更好的产品和创新,低质量的游戏将不再有取胜的机会了。”

谭群钊指出,MMO正在酝酿进入第三次新浪潮,现在看来,MMO的核心要素仍有市场,如RPG平衡系统、群体互动、游戏类道具购买等,同时MMO也需要新的要素加入,需要行业用创新去推动第三次浪潮的到来,行业必须在增进高质量、高深度游戏性以及即时互动经验这三点要素上下功夫。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