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马化腾新计划:打造中国Facebook?

时间:2011-01-13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腾讯“开放、共享”计划迈出了第一步。昨日(12日),腾讯公司宣布,“连接QQ空间”服务已正式推出,并在部分第三方网站进行测试。腾讯方面表示,该服务将“允许第三方在其网站实现一站式登录”,这也是腾讯开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腾讯管事的:马化腾

腾讯“开放、共享”计划迈出了第一步。昨日(12日),腾讯公司宣布,“连接QQ空间”服务已正式推出,并在部分第三方网站进行测试。腾讯方面表示,该服务将“允许第三方在其网站实现一站式登录”,这也是腾讯开放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基于这一服务,用户只需在第三方网站输入自己的QQ号和密码,便可直接享有该网站注册会员的一切权益。同时,第三方网站的内容也能通过这一方式迅速传递给用户。简言之,QQ用户今后可以访问大部分有会员权限的网站,这些网站也将从QQ的庞大用户群中受益。

《第一财经日报》文章指出,腾讯此次将目标锁定在中国300余万家网站身上,这一服务将帮用户解决重复注册以及多个账号管理繁复的问题。而腾讯方面亦透露称,目前已有多家大中型网站正在申请接入服务。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还将为合作网站社区与QQ空间实现内容对接。业内人士认为,腾讯这一新服务不但为QQ用户提供了更多细分服务,加强了用户黏度,也为第三方网站提供了数以亿计的QQ用户,对第三方网站的流量和影响力均起到重大作用,对整个互联网生态圈的健康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事实上,腾讯此举并非临时而为。早在2010年5月16日,腾讯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出席上海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论坛上便透露,未来,“一站式服务”将成互联网主流。“如果要让互联网走向平民百姓,一定要降低它的使用门槛,这种整合的、简化的、降低门槛的网络服务,就是一站式的在线生活。”

2010年12月5日,在腾讯360大战引发广泛关注之际,马化腾在出席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时进一步表示,腾讯将本着开放和分享的原则,进入为期半年的战略转型筹备期。两周后,马化腾在接受《人民日报》专访时称,腾讯希望能建立一个安全、开放、透明的云,将QQ从纯粹的客户端变成一个可以通过Web、通过手机各种终端来访问的平台,“支持腾讯产业链的合作伙伴所有微创新的服务”。

马化腾亦指出,腾讯需要学习Facebook向第三方完全开放的模式,向一个开放和分享的上游平台方向发展。而腾讯此次推出的新服务,其一站式操作方式与Facebook Connect也颇为类似。《第一财经日报》文章分析称,腾讯重要的应用接入开放还有待马化腾的进一步举措。

目前,暂未上市的Facebook刚刚取代腾讯,成为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第一财经日报》文章认为,腾讯一旦大幅开放,其在中国的地位将无人能够觊觎。此前,马化腾曾表示,中国互联网正处于变革前夜,而腾讯的愿景,则是通过整个行业的分工合作,让中文互联网“成为国际市场上最重要的创新及引领力量”。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