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马化腾:根据时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

时间:2010-11-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编辑: 我要评论

在微创新和产业链的开放还是有一些不匹配,外界认为腾讯是封闭的体系!

昨日下午,“中国创业家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峰会以“新兴产业的创业机遇”和“转型时期的创业之道”为议题,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出席并发表演讲。前段时间QQ与360之争,让马化腾的讲话格外引人关注。他在论坛上称,腾讯要根据时势不断地调整自己产业的结构。

互联网竞争惨烈

“未来腾讯将尝试在企业发展中注入更多开放、分享的元素,更加积极推动平台开放,关注产业链的和谐。”昨日,马化腾在高交会“中国创业家峰会”上表示。

对于互联网行业的竞争,马化腾说,未来互联网的新机遇很多,会有很惨烈的竞争。移动互联网为什么这么快速呢?马化腾认为,关键在于把人从空间、时间释放出来,你在等电梯也好,包括在会场上听演讲也好,都可以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访问互联网。

从用户来看,据马化腾预测,未来三四年后,通过手机或者移动终端上网的时间、人数和次数将会超过PC上访问互联网的时间,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腾讯虽然是即时通讯领先,但我们意识到更多人的时间不一定在即时通讯上,会转入到SNS的通讯方式,或微博的应用上。”马化腾表示,腾讯要根据时势不断地调整自己产业的结构,而不是死守在即时通讯这个领域。

开放的互联网为创新者带来什么机会?马化腾以全球最国际化的社交网络Facebook为自己借鉴的榜样。腾讯也正在走开放的路,在电子商务的在线支付以及在线购物、搜索等方面积极地和开发商以及内容提供商做一些整合。

将提供平台共享资源

“在微创新和产业链的开放还是有一些不匹配,外界认为腾讯是封闭的体系!”马化腾坦承腾讯今年上半年总收入是13亿元,收入最大的一块是互联网增值应用。

网络游戏占腾讯一半的收入,这部分有60%~70%是和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共同运营的,网络游戏的平台下面有非常多的游戏开发商、游戏运营商,因此有着很长的产业链。

据了解,从分成的绝对值来看,腾讯是国内互联网公司当中最大的,未来腾讯会更加开放,把整个平台给其他开发者共享资源。

“尝试在企业发展中注入更多开放、分享的元素,更加积极推动平台开放,关注产业链的和谐

我们意识到更多人的时间不一定在即时通讯上,会转入到SNS的通讯方式,或微博的应用上”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