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首页推荐 >

《侠义世界》20日开测 裘新十年磨一剑

时间:2010-10-18 来源:官方 作者:52pk整理 编辑: 我要评论

经过了7年的不懈努力,梦工厂终于在去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说起中国的原创游戏力量,西山居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作为昔日金山居“三剑客之一”的裘新,他历经了中国网游从无到有的过程。10月20日,梦工厂将推出自己的又一款新作《侠义世界》,而作为梦工厂的创始人,裘新开始了又一次的自我挑战……

梦工厂创始人裘新

记者:10月20日开始的《侠义世界》不删档内测,是今年梦工厂的一件大事,您对这款游戏有什么预期吗?

裘新:《侠义世界》是梦工厂今年的重头戏,9月8日已经对部分玩家开放了一次体验性测试,就目前来讲玩家的反应还不错,通过这一个月的实战模拟我们也对游戏中的各项数值做了最后的调试,也收到了玩家给我们提出的各种意见和建议。中国目前还没有一款称得上世界级的网络游戏”,而这也是我自己毕生奋斗的终极目标。我希望能通过网游这种全新的形式来推广和发扬中国的武侠,甚至有一天可以让外国玩家通过自己的游戏来了解中国武侠文化,所以融入了奇经八脉、十八铜人、武林绝学、本草纲目等的《侠义世界》,绝对可以算的上中国特色武侠网游的典范。

首款电影剧情网游《侠义世界》

记者:众所周知《侠义世界》是第一款提出“电影剧情”的网游,想问下您当初是怎么想到这个创意的?

裘新:其实《侠义世界》这款游戏在当初有一个设计理念就是“找回单机网游的最初感动”,现在市面上大多的网络游戏剧情引导都是图配文字的形式,可以说玩家看久了会觉得疲劳和枯燥,所以《侠义世界》这款游戏的剧情引导我们就采用了电影播放的形式,让游戏的剧情活生生的演给玩家看,而玩家也会当之无愧的成为电影中的男/女一号,这种直观的表达方式会给玩家带来非常大的新鲜感和兴奋感。

《侠义世界》20日下午1点开测

记者:您认为《侠义世界》在同类竞品中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裘新:其实不仅仅是《侠义世界》,梦工厂研发的整个侠义道系列在同类武侠游戏中最大的优势就是它的真实性,我们在游戏中描绘了真实的场景,运用了真实的历史故事,还原了真实的武林元素,比如说经脉充血、运功疗伤、十八铜人等等,都会让玩家可以感受到如同看小说和看电影般的震撼冲击。

记者:经典的侠义道系列已经有7年的历史了,《侠义世界》会是侠义道系列的终结篇吗?

裘新:当然不会是终结篇,侠义道系列已经成为了一个品牌,而且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它就像梦工厂的一棵桃树一样,每年都会盛开一朵美艳的桃花,目前在研发之中的还有《侠义道III》,是一款全3D的武侠游戏产品,预计明年会和玩家见面

记者:梦工厂一直在坚持做武侠游戏,请问下公司还会有其他类型产品的研发计划吗?

裘新:当然有的,我认为目前梦工厂的产品线还是比较丰富的,而且是日趋多元化的,除了10月20日要进行不删档测试的《侠义世界》,还将会有《web侠义道》、《圣斗士II》、《侠义道III》、《幻世ol》和《九剑》等几款产品相继问世。《幻世》作为一款全新的网络游戏,无论在游戏题材以及特色上都与梦工厂之前的产品有着很大的区别。《幻世》采用了国外先进的次世代引擎Gamebryo,将雨、雪、雾、沙等天气变化融入在游戏中,而日夜交替的全3D画面表现,让游戏中的玩家仿佛置身于真实的世界。

记者:当初您离开金山这个金饭碗回家乡创办梦工厂,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决定?

裘新:我的家乡是四川,众所周知,四川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是中国娱乐文化最发达的地区之一,这里应该诞生自己的游戏产业。但这个21世纪最有发展潜力的行业,一直没有在四川生根,这也是我当初心理一个最大的遗憾。为了弥补这个遗憾,我毅然决然的辞去了当时在金山的(可以说是)铁饭碗,俗话说的好,落叶要归根,能够回到自己的家乡创业,也是每个人心中的一种向往。

记者:梦工厂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裘新:经过了7年的不懈努力,梦工厂终于在去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 2009年成都梦工厂收入1.22亿,净利润7758万,同比分别增长36.5%和33.0%,相信随着梦工厂之后的几款大作问世,必将会再次加速梦工厂的发展,而上市也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