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人物专访 > 朱骏:赶在游戏上线前收购

朱骏:赶在游戏上线前收购

发布时间:10-02-08 15: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52pk游戏产业配图)

“我们已经提出了一亿美金的收购框架,但他们(杭州火雨)还没有给出最终的回应。”第九城市董事长兼CEO朱骏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证实,与网游研发公司杭州火雨的谈判已经进入关键时期。

“最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开始接触这家公司,当时有过小额的投资,占很少的股份。”朱骏说。朱骏表示,当时九城投资目的主要是为了取得杭州火雨第一款游戏的运营权。

杭州火雨总经理宁资海告诉记者,公司2008年成立之后与业内几乎所有的大公司都有过接触,谈判进展到最后的有完美时空与第九城市。

“当时我们跟完美基本都谈好了,但最后九城开出的条件太好了。”宁资海说。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完美时空自身研发能力较强,当初投资杭州火雨要求绝对的控股,而之前九城的研发一直是弱项,所以给出的条件更加丰厚。

宁资海告诉记者,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已经开发完成了,正在准备上线。“九城对我们的这款游戏做过评估之后,提出了对我们全资收购的方案。”

“这家公司的游戏引擎比较成熟,只要一款游戏成功了,后面会比较容易复制。”朱骏告诉记者,他决定全资拿下杭州火雨的原因是为了之后更多的产品,“只做一款游戏不符合我的胃口。”

在宁资海看来,九城愿意以一亿美金收购其公司主要有两点原因。其一是团队经验,公司的核心人员都是做技术出身的第一批网游研发人员。其二是通过一年多的接触,双方的合作沟通都比较顺畅。

据宁资海透露,去年九城所有的VP都到杭州实地考察过,对团队以及开发产品进行评估。朱骏本人则告诉记者,他个人就去过杭州火雨近20次。

“事实上,我们两年前开始就一直有关注研发团队,总共投了五六家。”朱骏说,“我们的策略都是占小股,看他们的成长。目前这家公司(杭州火雨)表现最好。”

“其实我们还是更想独立上市。”宁资海告诉记者,与他同一批做游戏的团队基本都成功上市了,现在国内还剩下的成熟团队屈指可数。“所以我们还在和九城做最后的沟通。”

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朱骏现在急于在杭州火雨的游戏正式运营之前完成收购,“因为一旦游戏上线之后表现不错,再要收购价格就更高了”。

 

相关阅读:

52pk评论:朱骏频频出台为哪般?

朱骏:没有收到陈晓薇的辞职信

朱骏:谷歌和军火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