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友谊时光受邀出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

友谊时光受邀出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4-12 19:36 来源:官网 作者:官网

   2021年4月8日,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举办的“西风·东风——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在苏州大学美术馆开幕。友谊时光受邀出席开幕式,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学子进行了深入交流,领略西北人文风情,共同探讨东方艺术文化碰撞的独特魅力。

友谊时光受邀出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西风·东风”为创作主题,由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师生在一路西行领略大西北风情,感受丝绸之路沿途博大精深的千年传统文化后,对所见所悟的创作。将中国西部元素与现代东方国风相结合并赋予其新的意义,为服饰艺术创作激发灵感,同时,也为友谊时光了解新生代群体的艺术审美提供了特别的参考价值。

友谊时光受邀出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主持人向院校领导、嘉宾及师生们介绍了本次展览作品与受邀企业友谊时光。作为苏州本土新兴文创企业,友谊时光是文化艺术传承道路上的践行者,坚持打造富有文化特色的原创IP产品,利用新业态文创产业,赋能传统文化转型升级。本次校企联动,是双方理念的不谋而合,更是艺术共创,携手共进,共同挖掘文化瑰宝,传播东方艺术的创新发展。

友谊时光受邀出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

  开幕式随后,院校领导、师生及企业嘉宾进行了展览参观,本次展览展品涉及大漠、敦煌、烟云、风沙等西北元素。在优秀师生们的创作下,提炼要素、企划主题、确定色彩、分析流行、寻找面料,从结构打样,到整体制作,每一个环节无不倾注了他们的情感、汗水以及每一位艺术创作者勇于探索创新的精神,这同时也是友谊时光一直在践行的匠心精神。

  在友谊时光旗下手游《杜拉拉升职记》的时装设计中,友谊时光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也展开了深入合作,汲取Z世代的“艺术语言”,进行了艺术共创,探讨职场服装设计亮点及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在现代服装设计中的具体价值体现。同时,企业用高效的数字化传播方式促进艺术成果转化,对院校培养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供社会实践平台,推动教育产业创新发展。

友谊时光受邀出席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西部采风创作汇报展开幕式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是友谊时光发展战略当中重要的核心思想。通过 “校企联动”赋能中国艺术文化发扬,与青年人一起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丰富文创产品的思想文化内涵。未来,友谊时光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方式,拓宽合作的广度及深度,利用互联网文创产业优势,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道路上进行更多探索与创新。

TAG标签: 友谊时光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