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AI智能全面开花,引燃成长力引擎

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AI智能全面开花,引燃成长力引擎

发布时间:2020-11-27 17:52 来源:官方 作者:

11月26日,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在成都召开。今年是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的第十年,大会以“跨越拾光,游刃有AI”为主题,回顾百度营销10年间的发展历程,围绕2021年全新营销策略等主题展开分享。

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AI智能全面开花,引燃成长力引擎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显示,2020年1-6月,移动游戏市场营销收入增速持续提升,达1046.73亿元,同比增长35.81%,为276亿元。

游戏作为最有份量的娱乐方式之一,伴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由增量时代步入存量时代,核心受众群体正在走向成熟,行业的快速发展倒逼行业的升级与进化,对游戏厂商而言,产品推广渠道变得更为多元,但同时也面临更多机遇与挑战。

因此,如何提供适应行业发展的营销策略,成为百度新的探索目标。基于对用户需求和对行业营销环境的洞察,百度营销品牌全新升级定位为成长力引擎,希望充分利用数据、内容、科技和创新四大核心优势,不断提升营销触达的创意与路径,赋能游戏厂商打造精品化IP、延长游戏产品生命周期、实现内容与渠道共赢的营销生态。

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AI智能全面开花,引燃成长力引擎

百度大客户销售部总经理 黄剑

百度大客户销售部总经理黄剑在会上表示:"百度通过不断丰富和拓宽的互联网生态场景以及稳健提升的商业中台能力,从用户洞察,用户链接以及用户激发三个核心维度赋能品牌,助力客户获取高价值用户,提升品牌价值。期待下一个十年与君互利双赢,共创佳绩。"

时光流转行业变迁 百度营销步履不停

会上,百度大客户销售部营销方案总监郑爽讲到,在过去10年里,面对日新月异的游戏市场变化,百度针对游戏厂商营销需求和市场环境不断推陈出新。

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AI智能全面开花,引燃成长力引擎

百度大客户销售部营销方案总监 郑爽

借助于庞大的数据资源及先进的AI技术,实现了从自上而下的运营到触达用户需求的转变,在2015年基于4G与大数据挖掘出移动端流量,在2017年推出打通搜索与咨询阅读双向智能适配的信息分发服务,随后在2018年抓住短视频机遇推出oCPC助力品牌扩大用户规模,并在2019年推出N.E.X.T.全链AI营销,打造出消费者运营时代的营销新路径。

过去10年我们经历了几大阶段。从更注重视觉艺术方面的提升,到后面重视升级产品用户体验,再到后来随着AI智能时代的到来,推出了凤巢oCPC,更好地提升整体的投放效能,优化了人力成本。今年我们陆续推出视频Max、动态广告样式、凤巢头等舱提升视觉艺术,同时在用户体验方面推出泛需求阿拉丁覆盖泛需求用户,在AI智能方面更是致力于解决游戏厂商扩量增效的痛点,通过点击最大化及优化中心推词功能等助力游戏厂商扩量又增效。

未来,百度将继续聚焦视觉艺术、用户体验、AI智能三方面,进一步升级百度营销游戏生态。

游戏营销扩量增效 百度营造良性生态

随着游戏行业的发展,追求高量级用户和高效果转化成为客户日益集中的买量诉求。基于此,百度通过立体数字化洞察能力,识别消费者意图,驱动用户价值成长,从而挖掘用户需求背后的商机。通过营销工具基木鱼的升级优化打造智能优选展现方案,明显缩短转化路径,助力广告主提升页面吸引力及转化率。

2020百度营销游戏行业峰会:AI智能全面开花,引燃成长力引擎

百度商业产品运营游戏行业负责人 王小曼

百度商业产品运营游戏行业负责人王小曼提到,2021年百度将深耕游戏行业营销生态,通过产品策略升级及落地页优化实现优质转化,引入更多适配游戏行业新流量获取用户,结合游戏厂商自身内容进行用商联动,满足转化需求并撬动更多用户。

新游爆量方法论 百度生态强力支撑

随着游戏行业的不断发展,未来游戏厂商买量诉求将集中在量级和效果两方面。通过解析游戏发行节点,预判预算走势及成本承受度,百度推出新游爆量方法论,旨在帮助游戏厂商快速获取潜在用户形成转化,并将其培养成高价值用户,从而实现延长生命周期的目的。

根据游戏发行的首发期、投放中期及投放平台期三个阶段,依靠百度APP、百度贴吧、好看视频和百青藤作为消费和转化的主战场,帮助广告主快速的抢夺这些流量的资源,通过多种流量类型的搭配组合投放,去全面触达全网一级的用户。

对于全网的泛用户,通过集中强曝光的王牌资源进行爆炸式的曝光,对于要保效果的核心用户,借助保效的信息流爆量项目精准触达他们。而对于泛娱乐型的潜在用户,通过内容互动的方式,利用用户的口碑传播去激发用户的关注和兴趣,然后进一步的达成转化。

不难看出,在新游爆量方法论的背后,仍旧是围绕用户洞察、用户链接、用户激发这三个核心力量在赋能品牌主实现更好的品牌成长和生意经营。

乘风破浪 聚势未来

风云变幻的游戏市场为百度带来更多的思考,助力游戏厂商更好地实现品牌经营和用户增长是百度一直深耕的方向。为感谢广告主持续的努力和对百度的信任,峰会现场,百度为广告主颁发了“2020最具吸引力游戏、2020最具创造力游戏、2020最长青游戏、2020最具承载力合作伙伴”共四项大奖。十年时光,游戏行业风起云涌,移动互联生态千变万化。百度将继续与合作伙伴们一起『跨越拾光 游刃有AI』,共创2021新增量,赢战新赛点。

特别提醒:本网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站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本站将会在24小时内处理完毕。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