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电竞嘉年华成功举行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电竞嘉年华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1: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电竞嘉年华11月20日在上海杨浦区正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也是2020长三角国际文化博览会杨浦会客厅的系列活动之一。在过去3个月内,文化节举办一系列活动,邀请两岸青年以及电竞爱好者通过线上和线下开展交流切磋,增进了了解,促进了交流。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上海神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东森新媒体股份控股有限公司、上海跃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两岸创意创业资源共享平台、北京中娱创想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杰艺文创有限公司、极限电竞股份有限公司、游族体育、可米生活、竞域(上海)教育科技、beehive等两岸企业共同协办,同时得到了台湾一番电竞协会、上海市网络游戏行业协会、上海市互联网公共上网服务行业协会、上海市电子竞技协会、上海市视听协会MCN专委会、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市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以及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电竞嘉年华成功举行

  本次嘉年华活动丰富多彩,来自上海和台北的4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两岸选手混合编队的模式进行比赛,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友谊;8名来自两岸的电竞主播经过专业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分后,选出了双冠军,参赛的两岸主播才艺俱佳,解说风格多样,并极富个人特征;全球百大DJ徐梦圆给大家带了一场电竞+电音的音乐秀,快乐与竞技相融合的电竞明星水友赛证明了全民电竞这一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两岸设计师的电竞潮玩作品展,更是拨动了现场两岸青年的心弦,纷纷驻足观看。

  嘉年华现场,观众们除了在现场大屏幕上欣赏高手对决之外,看到了全球最大的《英雄联盟》乐高地图、精美的电竞潮玩及周边,参与到coser巡游,定点打卡等互动项目中来,在公开赛现场体验浓厚的电竞氛围,赢取精美游戏周边。

“汇海上·2020——两岸电竞文化节”电竞嘉年华成功举行

  据介绍,此次两岸电竞文化节由电竞赛、电竞主播赛、电竞潮玩展、电竞音乐秀、电竞课程建设与推广等活动构成,融合网络虚拟活动与线下现场深度体验活动,11月20日结束的嘉年华活动将文化节推向高潮。电竞邀请赛自10月份启动,两岸共有96支队伍报名参赛,台湾赛区包括健行科大、城市科大、能仁家商、黎明技术学院、弘光科大、青年高中、远东科技大学、立志中学等院校共32支队伍报名参赛。电竞解说选拔活动9月底启动,吸引了来自两岸近30多所高校、MCN机构、培训机构的82人报名参赛,经过了多轮选拔,最终8名选手进入决赛。

  主办方表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两岸电竞文化节活动,旨在推动电竞垂直领域的两岸青年深度合作,并通过文创、数字内容及创新创业等领域的交流,促进两岸电竞产业共同发展。电子竞技是深受年轻一代喜爱的新兴运动项目,两岸青年在这一领域有许多共同语言。包括校园电竞邀请赛等在内,近年来两岸在电竞领域已有不少互动。依托线上交流、线上竞赛的优势,两岸电竞交流基本不受疫情的影响。文化节的举办将两岸电竞交流由赛事拓展至电竞文化、潮流文化方面,为两岸青年交流提供更多话题、更好的互动平台。

  作为此次文化节的举办地,杨浦区正全力打造上海“全球电竞之都”的创新文化荟萃地,并通过发布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23条政策”等方式,支持电竞产业、电竞教育和电竞赛事的发展。

TAG标签: 电竞嘉年华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