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腾讯发了一份主播影响力榜单 背后是对直播生态的扶持

腾讯发了一份主播影响力榜单 背后是对直播生态的扶持

发布时间:2020-05-20 18:12 来源:52PK 作者:52pk

   在构建大直播生态上,腾讯再进一步。

  近日,腾讯游戏发布游戏直播官方影响力榜单,该榜单包含此前参与了腾讯主播认证计划的三大直播平台及旗下主播,共分为影响力榜与新星榜。

  其中,张大仙、PDD、笑笑等知名主播都进入虎牙、斗鱼、企鹅电竞的影响力榜,而这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北慕、阿灿、詹壹壹也均成功进入新星榜。

腾讯发了一份主播影响力榜单 背后是对直播生态的扶持

   官方表示推出该榜单,一方面是通过这种形式鼓励这批优秀的腾讯游戏主播,另外一方面则是为了在后续帮助主播们获得更多的拓展,通过“资源扶持 +赋能创作”,为这些优秀的主播们扩大影响力并带来更多成长机会。

腾讯发了一份主播影响力榜单 背后是对直播生态的扶持

   从主播认证计划,到主播影响力榜单的发布,腾讯正持续地推进“大直播生态”,其背后是游戏直播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后,正开始从内部的自我成熟迈向外部的拓展并联。作为与游戏直播产业息息相关的游戏厂商代表,腾讯有着迫切的愿望和动力去推动游戏直播产业更好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共赢。

  从2014年初斗鱼从ACfun独立出来算起,游戏直播平台在中国已经发展了5年,这当中有过数个节点,如一开始的斗鱼、虎牙、战旗的三强争霸,再到后来熊猫、全民TV纷纷成立的群雄逐鹿。

  但大的节点只有两个,其一是一直到2018年初的野蛮成长期,其二是2018年初至今的成熟期,这当中的分界线是以虎牙的上市为节点。

  各大平台在这个阶段也的确获得了流量的激增,整个游戏直播产业以一种飞速发展的姿态形成了势能,从而在短短几年内成为了互联网行业中的一个细分。

  但野蛮成长的阶段总会过去,多方并进的姿态也没能维持多久,2018年之后,全民TV、熊猫等纷纷关门,龙珠、战旗也开始了转型。

  更为标志性的是2018年5月,虎牙在美股上市成为了游戏直播第一股,虎牙与斗鱼的双巨头姿态就此形成,游戏直播产业从野蛮成长的阶段进入了相对成熟期。

  天价的签约金开始变得越来越合理,跳槽之于各平台间依旧存在,但多以合同到期后转换平台而非强挖,三俗内容等更是在监管愈发趋严以及平台自我加大审核力度后少了很多。

  这些都是产业走向成熟的标志,而其他如公会模式的盛行、主播直播行为越来越有力的约束等等俱能从侧面说明这个产业在走向成熟。

  如何在这样的背景下继续发展和成长,这是游戏直播产业需要面对的问题,也是与游戏直播息息相关的游戏厂商需要面对的问题,基于此去看腾讯正在构建的“大直播生态”,或许便能更为清晰地看到其中的出发点。

  简单来说,腾讯游戏的“大直播生态”是为了帮助主播、平台获得更好的增量,推动当下增速放缓的游戏直播产业继续向前,打破天花板。

  对于腾讯而言,游戏直播的发展过程当中正呈现出对于游戏内容越来越重要的属性,游戏直播可以推广新游戏,维护老游戏的活跃度并构建游戏更加健康的生态,正如对电竞的支撑。

  因此,腾讯有着很大的动力去推动这个产业健康持续成长,所以在去年腾讯就推出了“腾讯游戏主播认证计划”。

腾讯发了一份主播影响力榜单 背后是对直播生态的扶持

   而在今年,腾讯更进一步,希望投入更多的资源来帮助这个计划变得更加扎实,打造“大直播生态”,而游戏直播官方影响力榜单的发布正是这个计划中的一环。

  在这个大直播生态的构建中,腾讯一方面在尝试做产品上的革新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比如给予主播特殊的接口,可以让用户在观看直播时一键与主播进行游戏互动,开黑竞技等等。

  体验上的优化,只是腾讯构建“大直播生态”的一个方向,还有一个是流量上的突围。

  具体来说,对于不同的主播,流量上的诉求又是不同的。对于顶级大主播,他们的诉求是“出圈”打破天花板,对于腰部及以下主播,他们的诉求是希望更多的上升通道。

  因此在对于顶级主播运营时,腾讯更多的会引入集团旗下外部的流量来帮助这些大主播出圈,数据显示整个认证主计划推出以来,认证主播们已经和超50名以上的明星进行了合作,整体曝光量破10亿,微博阅读量也破10亿+。

  其中4月2-7日期间,与腾讯视频持续5天的终级高手明星挑战赛直播合作,全网曝光人次破6000万+,微博互动超1亿。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