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发布时间:16-12-27 09:34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在这一年内,我们见证了Oculus Rift、HTC Vive与PS VR等硬件设备的发售。近日,日本VR门户情报站Mogura VR联合HIP(人类信息处理研究会)召开了题为“VR元年发生了哪些事”的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日本VR业界的几位知名人物,其中包括SIE全球工作室总裁吉田修平、万代南梦宫VR部经理田宫幸春、Hacosco社长/VR开发代表理事藤井直敬以及日本游戏产业代表新清士,共同畅谈2016年日本VR市场概况!

首先是Mogura VR的主编久保田先生提出的问题:“对于自己公司的事业计划,有按照预想的走吗?”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吉田修平

吉田修平:“对于目前PSVR出现一个供不应求的局面,只能说远远超出预期! PSVR是一种全新的娱乐方式,但凡新的娱乐方式都需要两到三年的发酵期后才会有较好的作品出现,但是PSVR却是一个例外。”

田宫幸春:“此前,万代南梦宫开设过VR ZONE体验区域,开设的这几天内总共到场人数达3.7万人,平均每人消费近3千日元。体验者们一开始怀着不安的心情站上VR ZONE,但结果是每个体验区都人满为患,不仅获得了可观的收入,更推动了VR的宣传,这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意料。”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田宫幸春

目前正着着手于智能手机VR开发的藤井直敬表示:“今年上半年客户咨询量没什么变化,但是达成合作的业务却成倍增长。”未来可以预见的是,不仅是PC平台、家用机平台的VR设备将增加,面向智能手机端的VR产品需求量也在增长。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藤井直敬

“日本VR市场与海外VR市场有什么差别吗?”

新清士:“中国的VR市场与日本有着完全不同的市场规模。据我了解到的一些情况,虽然中国的VR体验店多达1000家以上,但是相比日本,中国的VR体验内容就逊色很多。另外,中国主要由年轻人引领整个VR市场,而日本的年轻人大多没什么钱,因此差距主要在这里。而美国的VR市场主要是由投资金额较大的项目带动,特别是西海岸这一区域。”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新清士

“VR能赚钱吗?”

新清士:“VR目前还正处于投资的阶段,回报的时期还未到!以现阶段来说,没有一个企业能获得巨大的收益,但3年后会变得如何,还要看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我觉得VR的趋势每年都会变化,而且VR硬件环境的完善还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今后这几年还是得忍忍。”

“手机VR会流行吗?”

藤井直敬:“我自己本身现在正着手于手机VR开发,我认为手机VR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发热!发热的问题不解决,现阶段基本是无法玩的状态。处理任务一旦增多,坚持20~30分钟就会死机。就比如,谷歌近期最新的VR设备 Daydream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总的来说,无法持续长时间的VR体验是不纯粹的,而手机VR在这方面的技术上还未完全准备好。”

日本游戏人士谈VR市场:中国VR体验太逊

久保田

“VR会普及吗?”

吉田修平:“我觉得,VR将会作为一种设备,在日常生活中被经常利用到!比如你去逛商场或去行政中心处理事务时,都会下意识的把VR当作必需品使用。相信今后的VR不会只限于游戏领域,而是会应用到生活中的每个领域!”

另外关于“对于今后的VR市场展望”,吉田修平回答说:“我们明年会大量增加PS VR的生产线。这样一来,就能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VR。特别是《生化危机7》,用VR来玩会觉得既恐怖又刺激。另外,我很喜欢《皇牌空战7》,体验过试玩版,能够真实感受飞行中的高度,看着下面的岛屿,令人特别兴奋。索尼明年计划公布更多的VR游戏,敬请大家期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