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阿尔法狗再次来袭:人工智能从《星际争霸2》中觉醒

阿尔法狗再次来袭:人工智能从《星际争霸2》中觉醒

发布时间:16-11-08 10:2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早在3月份的时候,由谷歌旗下的DeepMind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与著名韩国围棋手李世石进行了五番战,结果出人意料地以4:1完胜人类,揭开了人工智能的新篇章。而赛后,AlphaGo的研发团队DeepMind的创始人戴密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暗示,暴雪娱乐制作发行的电子竞技游戏《星际争霸2》很有可能是AlphaGo的下一个目标。

阿尔法狗再次来袭:人工智脑从《星际争霸2》中觉醒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暴雪嘉年华2016上,AlphaGo幕后的技术团队谷歌Deep Mind登台亮相,并宣布将于《星际争霸2》合作,《星际争霸2》的AI也将进行开源,供更多的部门进行开发和研究,意味着将来的《星际争霸2》AI将有着不弱于人类的策略性,人工智挑战职业选手的战火拉开序幕。

阿尔法狗再次来袭:人工智脑从《星际争霸2》中觉醒

据了解,DeepMind和暴雪的目标是训练出遵守规则,同时可以和人类玩家一较高下的AI系统。他们将合作改进游戏环境,新的游戏界面将《星际争霸2》的游戏画面简化成基本的视觉图形,以AlphaGo更好地学习,当然,这也就意味着,AlphaGo是以视觉而不是直接读取游戏数据为基础进行决策的,这和人类玩家完全一样。另外,暴雪还会提供游戏回放,以供AlphaGo学习。

阿尔法狗再次来袭:人工智脑从《星际争霸2》中觉醒

那么对于AlphaGo来说,想要取胜的先决条件,就是做好战术分析与判断。在围棋领域,AI可以通过输入大量棋谱以及实战来进行深度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但是在电子竞技中,你哪怕输入再多Replay,最终分析出来的也是信息完整下的情况。想要真正培养不对称信息的能力,实战依然是最好的检验。

暴雪和DeepMind 都明白,让人工智能击败顶级的职业电竞玩家还非常遥远,不过就像AlphaGo 在很多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完胜李世石,这一天很可能会比大家想象中的早来一些。当然,DeepMind的终极目标是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而相比围棋,《星际争霸2》是一个和现实世界更接近的环境。

Deep Mind 团队表示,在未来将把游戏列为研究的重要环节,同时 Google 针对游戏《星际争霸2》开发新的 AI 也会向世界顶级的职业选手发起挑战,重现围棋人机对决的一幕。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