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移动游戏市场机遇挑战并存 出海或是最佳出路

移动游戏市场机遇挑战并存 出海或是最佳出路

发布时间:16-10-20 16:07 来源:52PK 作者:长乐

由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政府指导,互爱(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梦筑芜湖 创想互爱”互爱芜湖筑梦工场开业仪式在10月16日盛大举行。

在开业仪式上,互爱科技CEO乔万里先生对筑梦工场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认为筑梦工场在未来成为吸引上下游企业的爆点,同时也会吸引更多的企业进驻芜湖。

除了游戏行业大佬和政府领导以外,很多投资人也来到现场,我们也特别采访到燧石资本的创始人侯琢,让他来和我们谈谈互联网创业以及大学生创业的问题吧!

移动游戏市场机遇挑战并存 出海或是最佳出路

 

52PK:侯总你好,我经常听到一个说法就是,我们都处在一个资本的时代,一个大众创业的时代。所以想问一下,作为一个投资人,你们关注的投资热点或者投资项目在哪?

侯琢:我们关注有几块,第一块就是移动互联网出海的机会。道理很简单,因为在国内流量红利在2010年暴涨,到现在流量红利已经不存在了,不过积累下来的是整个中国一批非常优秀的创业者,积累了我们的技术,我们的运营能力,我们的执行能力。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进军海外的话,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像我在之前投资的几家在海外的公司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第二个方向就是金融,因为金融市场太大了,任何一个细分领域都是几万亿级别的市场,金融行业的天花板非常高,我们也经常说小池子很难出大鱼,但是大池子里可能有大鱼。

第三个是我个人的背景关系,我是做数据出身的,也打造过全国第二大的数据仓库,所以大数据也是我们比较关注的。

52PK:移动互联网这两年发展的非常快,特别是在移动游戏领域,我们看到了很多创业型的手游公司,但是今年我们看到移动游戏资本上面有很明显的收缩,你是如何看待移动游戏市场的?

侯琢:移动游戏市场现在处于一个机遇和挑战并存的阶段,之所以说是挑战,是因为最初的那一批移动游戏企业发展的很快,把握到了很好的时机。但是现在已经有太多的人开始进入这个行业,不管是CP还是发行还是渠道,如果还想做出来已经很难了,比如说你想做CP你就必须要有非常好的创意,新的模式;发行又必须要大投入,大产出,大IP!所以一旦行业从红利区还是深海区竞争肯定会加剧,所以现在很多中小企业日子不好过是很正常的。

不过这里面也有两个机遇,第一个就是互联网出海,很多移动游戏出海都有很好的成绩!因为海外有更大的市场,部分地区还是有流量红利,同时如果你的产品真正做的好的话,其实在海外还是能够受到欢迎的。第二个就是创新,就比如supercell,supercell基本上是几十款游戏里面选一款,而且他们会现在加拿大做测试,数据不好根本不放出来,所以supercell的留存是高的吓人的,因为人家确实做的是精品,IP都是自己打造的。所以进入深水区之后,真正的创作者还是有机会。

52PK:现在很多大学生出来都想创业,特别是在互联网领域,您觉得目前互联网阶段适合大学生创业吗?您觉得互联网创业需要什么样的特质?

侯琢:我是绝对不会投大学生创业的,因为大学生或者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他的好处是什么?体力好,心气高,干劲足,你看他们如果做校园市场可以做的非常快,但是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需要的是一个长线的规划,一旦长跑,老司机的优势就提现出来了。比如现在互联网+传统行业,看似可以用互联网的思维去做,但其实里面有太多的门道,如果你不是资深人士,你不懂这个行业,你不知道怎么和这个行业的人打交道,是很难成功的。当然,我们也有大学生互联网创业的案例,比如Facebook的扎克伯克还有微软的比尔盖茨,但是你不能只看这些特别特殊的人,除非你真的是天才型的创业家,而且另一方面来说,中国的创业环境要比美国复杂的多。

扎克伯克,比尔盖茨一个做的是社交,一个做的是高技术的东西,这两样要么就是具有很强的马太效应和网络效应,要么就是有极高的技术,这两样都不是一般人能做的,所以大学生如果没有什么技术也不是什么天才,凭着一腔热血去创业是很难的。

你说互联网需要什么特质,其实就是快速的学习能力,因为互联网发展太快了,如果你作为一个传统行业转型,或者一个大学生那么就需要更快的学习能力,这样才能快速跟上发展的热潮。

TAG标签: 移动游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