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Q3全球游戏投资并购交易额273亿 市场回暖

Q3全球游戏投资并购交易额273亿 市场回暖

发布时间:16-10-12 10:39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0月12日消息】Digi-Capital近日发布了一份200多页的《2016年第三季度游戏报告》,报告中显示,游戏投资、并购及股票市场在经历了2015年的寒冬之后迎来了显著的回暖。到今年目前为止,游戏投资额达到了16亿美元,兼并与收购交易额为257亿美元,Digi-Capital的全球游戏股票市场指数在过去的十二个月中上涨了17个百分点。在经历了过去十年间最惨淡的一年之后,今年到目前为止的反弹可谓是空前的。如果Netmarble的IPO可以结束了持续两年的“IPO荒”,2016年有望成为游戏贸易史上最兴旺的一个单年。

Q3全球游戏投资并购交易额273亿 市场回暖

最近十年游戏产业交易增长曲线

市场领导者带动的大规模收购推动着现在的游戏市场进入到整理状态。在经历了社交游戏和移动游戏的两轮活跃投资之后,行业增长减慢但竞争加剧为市场补充了大量的游戏用户,而移动游戏的统治优势仍将继续。今年的大型并购交易包括有腾讯以8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Supercell公司84.3%的股份(Supercell的总估值为102亿美元),动视暴雪以5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King公司(这笔交易2015年启动,直至2016年才完成),以及完美世界(微博)18亿美元的并购案(这家游戏公司在2015年就已经退市)。其他比较重要的交易还包括中国手游娱乐集团CMGE的反向并购(这家公司已经从纳斯达克退市)以及维旺迪收购Gameloft。其他潜在大型并购案可能还包括维旺迪和育碧,不过暂时还没有什么新进展。

Q3全球游戏投资并购交易额273亿 市场回暖

2016年第三季度游戏产业投资额与并购交易额

大规模的交易同时促进了投资的增长,不过游戏领域的实际投资数字自2014年的高点之后仍然处于长期下滑之中。较为大型的交易包括有华谊兄弟2.88亿美元投资电子竞技公司Hero Entertainment,游戏直播公司斗鱼TV的2.26亿美元投资、游戏引擎供应商Unity的1.81亿美元投资和游戏硬件制造商Razer的7500多万美元的投资。

Q3全球游戏投资并购交易额273亿 市场回暖

各类型游戏股票市场指数过去十二个月增幅

游戏股票市场同样出现了显著的增长,Digi-Capital的全球游戏股票市场指数在过去的十二个月内上涨了17个百分点。表现最强劲的企业来自于有游戏上市的主机游戏公司,其中包括在移动AR游戏《精灵宝可梦:GO》(Pokemon Go)和备受期待的《超级玛里奥制造》(Super Mario maker)的推动之下反弹复活的任天堂。

TAG标签: 产业 游戏投资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