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加拿大首家VR影院开业 近距离感受虚拟现实

加拿大首家VR影院开业 近距离感受虚拟现实

发布时间:16-07-22 10:24 来源:VRcun 作者:佚名

【52pk 7月22日消息】虚拟现实(VR)是个新的电影叙事方法,它让观众主动选择观看的视野和角度。与此同时VR电影也有截然不同的观看方式,有人就为此开了一家VR电影院。

这是加拿大初创公司Vivid提供的服务,刚刚开业3天。他们自称是北美乃至亚太地区第一家VR影院,此前只有欧洲出现过类似的场所。

加拿大首家VR影院开业 近距离感受虚拟现实

其实所谓的“影院”,只是一个有20个座位的房间,Vivid为观众提供三星GearVR眼镜和配件,整个过程不需要大屏幕、音响设备,就像是各种展会上经常出现的“VR 体验区”。

鉴于现在还没有人用VR技术拍摄长片,观众能看的只是10分钟左右的短片。20美元(约合133元)一张的门票可以体验30-40分钟看3部片子,他们也只有这3部。

这看上去是个划算的买卖,毕竟他们不需要投入影院那样巨额的场地和设备成本。

“一旦有机会尝试VR,人们就会意识到沉浸式体验的巨大魔力。”Vivid的一名联合创始人在采访中说,他们会作为VR技术接触受众的先锋。

这是所有VR线下体验场所对自己的定位,虚拟现实依然是个只在极客人群中被熟知的概念,对大众来说还是很陌生。VR影院也正是消费了人们对这个新技术的好奇。

不过问题在于,这种好奇可能不会持续太久,如果看不到优质的内容、又体验不到顺畅的设备,人们很难产生二次消费。

GearVR的体验并不是最好的,事实上目前所有用手机盒子的VR头盔都会令人头晕目眩,但体验好很多的Oculus和HTC Vive又造价昂贵。

另一方面VR内容始终是一块短板,现在的VR多是体验或者营销噱头。对内容创作者来说,怎么做好VR电影还是件令人迷茫的事。虚拟现实纪录片Collision的导演Lynette Wallworth曾表示,他们前期的制作非常困难,因为没人知道该怎么做。 

TAG标签: 产业 VR VR影院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