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深度挖掘明星IP 椰子游戏互联网泛娱乐发展之路

深度挖掘明星IP 椰子游戏互联网泛娱乐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16-06-13 11:12 来源:官方 作者:椰子游戏

作为互联网世界里独树一帜的“古墓派”,由于成立起初就坚持打明星牌,诞生于2014年的椰子游戏凭借丰富的明星IP资源,以及泛娱乐化的发展模式在游戏行业迅速崛起。其特点鲜明的业务模式以清晰的发展战略,不仅引来国内资本市场的青睐,更得到了盛大游戏、乐逗游戏等业内知名公司的橄榄枝。据悉,已获得新一轮千万级别人民币融资的椰子游戏,保守估值已经过亿元,其上市意图已经初步显露。

深度挖掘明星IP 椰子游戏互联网泛娱乐发展之路

椰子游戏创始人喻叶

在发展模式方面,紧紧围绕明星IP进行深度挖掘开发,实行泛娱乐化探索。这是椰子游戏自创立之初便制定的核心战略,也是未来的中长期发展目标。椰子游戏创始人喻叶如是说。为此,依据这个发展重心,椰子游戏制定了十分清晰的三步计划,通过层层推进,逐步向完整的泛娱乐明星手游产业链的生态模式前进。先收割明星IP资源,利用圈内好友优势,喻叶已经为椰子游戏带来了柳岩、李小璐、董璇、张信哲等数十位明星,为明星手游的细分市场开拓打下基础。然后是椰子游戏首创的明星入股,将这种强大的IP资源以资本的形式固化,以粉丝效应搭建移动手游平台。最后,用独家的明星IP资源,以独创的明星定制植入游戏内容,融合明星和游戏的巨大的效应,深耕明星定制手游细分市场。以明星IP为中心,打造一个以手游为载体,粉丝互动为媒介的全新手游生态,这是椰子游戏发展的重要思路。而喻叶也表示,下一步将加大推动明星IP的游戏产业化,影视产业化的过程,并持续为游戏粉丝提供更加完美的明星IP体验,继而达成真正意义的泛娱乐的全明星IP延伸孵化的粉丝经济平台。

据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移动游戏行业收入接近500亿大关,达到492.7亿,收入规模较3年前翻了近10倍。Android和iOS平台用户的平均游戏时长分别达到6.0小时和1.8小时。手游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不仅令游戏公司倍感振奋,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从椰子游戏最近的融资情况来看,这并不是一家满足于按部就班平凡发展的公司,融资上市已经是必然之路。依赖其新颖的切入点,以及清晰的业务及盈利模式,众多投资者已经闻香而动。次轮千万级别的融资,由国内著名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国金投资领投,翻看国金投资的已投履历,其中不乏创梦天地、幻文科技等优秀案例,这是一家在互联网领域有着丰富投资运作经验的投资机构。

深度挖掘明星IP 椰子游戏互联网泛娱乐发展之路

如果说,国金投资的参股是基于对资本回报的看好,乐逗游戏和柳岩等明星股东的投资,则无疑是看重椰子游戏在明星手游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乐逗游戏CEO陈湘宇表示,明星手游已经在国外取得了成功,国内市场未来两年将迎来大的爆发式增长,此次投资也算是提前布局。双方更加以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共同打造3D明星定制手游,共铸手游新生态。除此之外,与盛大游戏合作的《传奇世界手游》也在稳步推进。

据投资行业专业人士称,椰子游戏算是未来资本市场的一支潜力股。在如今IP为王的互联网时代,谁掌握了IP资源就意味着拥有巨大的变现能力,而加之其清晰的细分化市场发展思路,加上众多业内专业游戏公司的鼎力支持,未来的盈利模式、发展空间都是十分可观的,非常看好椰子游戏在资本市场的发展。

TAG标签: 产业 椰子游戏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