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国内VR市场潜力巨大 国外大佬纷纷准备抢滩入市

国内VR市场潜力巨大 国外大佬纷纷准备抢滩入市

发布时间:16-06-12 10:52 来源:VR日报 作者:佚名

【52pk 6月12日消息】随着国内互联网巨头的加入,发布虚拟现实战略,国内硬件厂商、手机厂商发布自家的虚拟现实产品,一时间,不仅国内虚拟现实市场的被炒得热火朝天,而且还吸引了国外科技大佬们的注目,都纷纷把目光投入了国内的虚拟现实市场。

据最近新闻《南华早报》报道,雷蛇董事长陈民亮表示将于下月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上宣布几款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的虚拟现实全系列产品,而且陈民亮在采访中还表示打算让OSVR成为中国虚拟现实真正的平台,这代表着雷蛇想通过与国内公司形成合作伙伴关系的方式来开拓国内的虚拟现实市场,比较令人好奇的是,有着自家VR设备的研发和自家开源的虚拟现实OSVR平台的雷蛇公司为什么认为中国会成为巨大增长的驱动力。

国内VR市场潜力巨大 国外大佬纷纷准备抢滩入市

前不久,HTC发出了一份中国VR状况的调查问卷,主要针对中国用户对VR产品认知、购买意愿、内容偏好等方面展开调研,共计超过6000人参与。

根据调查报告显示,19%的受访者表示即将于半年内购入虚拟现实设备,相比美国Newzoo市场的研究显示,报告称美国有意识购买VR设备的用户占12%,经过对比,显然国内消费者已经领先全球置身在虚拟现实大潮中。在用户首选高端设备的问题上,国内有23%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4000元以上的高端VR产品,从中可知的是用户更愿意付出较高的价格,获得更好的VR体验。

为什么认为中国会成为摇钱树?

陈民亮说:“于我们而言,中国及亚洲将会成为巨大的增长动力。”相对来说,随着国内VR的火热发展,国内很多企业、厂商都在VR这个领域有所动作,而消费者对这个新兴起来的科技领域也抱有一种小白鼠的心态,会有想法去尝试一下VR到底是做什么的,那么,相应的就会有用户去购买VR设备,从而带动VR设备的销量,根据HTC Vive的调查报告显示,相比其它国家,显然国内有意识购买VR设备的用户更多,而且国内的人口众多,如果国外厂商在国内销售VR设备,盈利应该很可观,想来这也是国外外设厂商看准国内市场的原因,深知国内的VR消费领域是一块蛋糕,面对如此诱惑,又怎能放弃。

实际上,国外早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研发,当全球VR产品竞争火热之时,大部分国际厂商的产品都还未布局中国市场,对比国外VR技术,国内无论从VR设备技术的成熟度还是注入内容的丰富度来说,离国外的VR技术有一定的距离,相对来说,国外研发的VR设备在技术上更加成熟,相应的就会吸引用户的注意力。正因为国内在VR技术研发上没有国外VR技术的成熟,所以国内有很多VR设备在质量上,相比国外的VR设备来说,还存在很大的区别。

虽然国内一些做VR设备的厂商在价格上相比国外做VR设备的厂商能够占据优势,但是从HTC 的调查数据显示,用户更希望能够在VR设备上体验VR所带来的沉浸式感觉,更愿意选择体验感好的设备,而目前,国内的VR产业才刚刚起步,很多技术方面都不是很成熟,所以在用户体验上,国内的VR设备就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虽然国内有研发能力,但更偏向于硬件。

而在当下,国内的VR产业正发展迅速,据分析预计到2020年,中国VR市场将价值550亿人民币,从数据可知,国内的VR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潜力,难怪国外大佬纷纷在国内布局并准备抢占VR市场,毕竟面对这么大一块的蛋糕诱惑,谁都难以抵挡。

会造成什么影响?

现阶段而言,国内VR技术上还存在着一些难点,短时期难以突破技术研发的瓶颈,产业链相对单薄,如果与国外外设厂合作,将会有更好的发展趋势,不仅解决了技术上的难点,而且还可以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

例如,前不久,暴风魔镜宣布了与国际领先移动手势识别解决方案提供商Leap Motion的合作。通过与Leap Motion的合作,暴风魔镜将在下一代移动虚拟现实头显产品中内置Leap Motion的手势识别解决方案,带来移动虚拟现实的空间手势交互。

而且,对于国内VR市场来说,与国外外设厂商合作会促进国内VR领域的一个发展情况,当下,海外选择投资入局的团队还很少,这正是国外抢占国内VR市场的的好时机,不过,如果国外想在国内推广相关的VR设备,就不得不注意黄牛党们。

当下,挑战与机会共存,面对国内VR巨大市场的吸引力,有些外设厂商已经开始有所行动了,至于谁能从中盈利,让我们试目以待。 

TAG标签: 产业 布局 VR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