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E3不适合数字游戏:四家大公司宣布缺席

E3不适合数字游戏:四家大公司宣布缺席

发布时间:16-03-08 09:4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3月8日消息】自1995年开始,电子娱乐展会(E3)一直是全球规模最大、知名度最高的互动娱乐展会,和Chinajoy以及TGS并称世界三大游戏展。不过,经历了20多年之后,似乎业内的主流公司正在开始放弃这个平台。据外媒透露,继EA和动视之后,迪士尼和《坦克世界》开发商Wargaming也相继宣布2016年不会在该展会布置展台。

E3不适合数字游戏:四家大公司宣布缺席

这个趋势非常明显,早在1月份的时候,EA就宣布今年的E3展会将会缩小展示规模,更倾向于在展前做发布会。3月初的时候,动视也宣布和EA采取同样的策略,通过其合作伙伴的活动展示其产品,随着迪士尼和Wargaming的加入,今年的E3展会或许会有更多的大公司缺席。

Wargaming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严格地从业务方面来说,E3并不适合我们公司目前的发展方向,这个展会只是集中于展示零售产品,作为一个免费数字游戏公司,我们意识到这个展会对于很多其他的发行商和开发商来说可能是不错的,但对我们来说并不合适。”

虽然迪士尼的发言人目前还没有给出官方的声明,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该公司多年来首次缺席E3展会,而该公司的旗舰游戏《迪士尼无限》前不久刚刚宣布跳票,两者之间或有一定关系。

随着游戏业的发展,E3已经逐渐成为了硬件厂商的展销会,比如在2015年的E3活动上,最受关注的展台都是微软、索尼、任天堂以及Oculus等主机/VR等硬件公司为主导,参展的观众大多数都是到这些硬件展台去体现新型的游戏。所以,对于纯游戏公司来说,特别是只有数字游戏的开发商来说,E3的投入成本和产出的效果或许并不成正比,这或许是上述几个大公司决定退出E3展会的原因。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