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2016年1月新增手游971款 单机手游占比60%

2016年1月新增手游971款 单机手游占比60%

发布时间:16-03-01 10: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3月1日消息】DataEye发布了《2016年1月国内手游精品洞察报告》。2016年1月国内新游数量971款,较2015年12月降低约7.3%;单机游戏占比60%,2D游戏仍为市场主体,Android和iOS新游数量比例4:1;1月发布新游的国内厂商和海外国家及地区的厂商比例约为4:1,北上广深仍为手游厂商聚集地。

游戏类型中,单机休闲益智类数量仍旧最多;网游角色扮演类占比最高;单机中各个热门玩法类型的游戏数量和2015年Q4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低;网游中回合数值卡牌和挂机放置类游戏数量在本月内降幅明显;重度、中度和轻度游戏比例约为6:5:9,重度游戏占比和上月相比小幅提升;同质化游戏占比32%,较过往几个月占比明显降低。

至于游戏题材上,单机使用IP的游戏占比11%,正版仅5%,大多改编为休闲益智类;网游使用IP的游戏比例39%,正版授权10%,卡牌类和角色扮演类是主要的游戏化方向;单机IP大多来源于动漫、游戏、传统文学和历史名著;网游IP来源类型集中为历史名著、游戏和动漫,盗用IP的游戏比例和上月相比大幅降低;未使用IP手游中,单机以都市及幻想题材为主,网游则以玄幻仙侠、都市、魔幻题材为主。

2016年1月新游市场概况

2016年1月新增手游971款 单机手游占比60%

2016年1月共上线新游971款,较2015年12月降低约7.3%。元旦假期对于新游的上线数量影响较大,仅有少数网游选择在假期内上线。新游数量在中下旬增长较为稳定,受春节长假临近影响,不少厂商提前发布新游以便在春节期间通过运营活动增收。

联网方式占比、画面类型、平台类型分布概况

2016年1月新增手游971款 单机手游占比60%

单机网游占比约6:4;2D游戏占比约80%;Android和iOS比例为4:1。

新游游戏厂商概况

2016年1月新增手游971款 单机手游占比60%

1月发布新游的游戏厂商中,国内厂商和海外国家及地区的厂商比例约为4:1。从中国各城市发布新游数量排名上看,北上广深仍然为手游厂商的聚集地,在数量上远超其他城市。

TAG标签: 产业 DataEye 手游观察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