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产业要闻 > 谷歌在自贸区注册公司 Google Play入华脚步加快

谷歌在自贸区注册公司 Google Play入华脚步加快

发布时间:15-12-11 11:09 来源:游戏观察 作者:佚名

【52pk 12月11日消息】Google Play入华的脚步又近了。Google已经在上海自贸区注册一家名为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的独资公司。借着上海自贸区优惠的政策条件,或许能加快Google Play入华的速度。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开的信息,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股东仅有 Google Ireland Holdings;法定代表人是WILLIAM ANTHONY FARRIS;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信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技术咨询;计算机软件的开发(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制作,销售自产产品;计算机系统集成;计算机软件产品(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及其他组件的批发、进出口、佣金代理(拍卖除外)及其他相关配套业务。

Google在自贸区注册公司 Google Play入华脚步加快

另据澎湃新闻的消息,澎集信息正是“Google重返中国”的“壳公司”。目前,澎集信息在该处的三间办公室已经简单装修完毕,但未见工作人员办公。澎集信息未来还将招聘员工,但具体运营时间待定。

2014年1月6日由中国工业与信息化产业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发布的《关于中国(上海 )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对外开放增值电信业务的意见》在中国(上海 )自由贸易试验区范围内突破了原先的增值电信业务企业外商持股比例限制。

其中,原本外资持股比例不得超过50%限制的“信息服务业务”,外资持股比例可试点突破50%(信息服务业务仅含“应用商店”),这对于目前急于在中国大陆推广Google Play业务Google来说,还是很具有吸引力的。Google或许期望能在上海自贸区享受“境内关外”的政策,把上海自贸区作为Google Play入华的桥头堡。

Google执行主席施密特出席2015 TechCrunch国际创新峰会上表示,我们是希望能够给中国提供服务的,我们也继续跟政府保持这样的沟通。

然而,即便是政策优惠的上海自贸区也对外资企业有诸多限制。Google Play若想要入华,必须要完成服务器在国内的托管,因为中国并未对外资放开数据中心。根据工信部的政策,只要是自贸区注册的企业,服务器必须存放在 28.78平方公里的保税区内,哪怕你是在区外办公,服务器也必须在保税区内。

诸多迹象都在表明Google Play入华的时间表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转着。今年8月13日,澎集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取得了guge.cn、gonglchuangl.net这两个域名的ICP备案;9月,由The information网站爆出独家消息,Google正在跟中国政府接洽,希望政府能够批准定制版的Google Play在中国大陆上线。10月底又有媒体爆料,中国特供版Google Play已经在内部开展测试,内容将会和国际版隔离,并将同时支持银联支付;11月,路透社又报道Google或于明年重返中国市场,推出应用商店打响头炮。

相比于国内混乱不堪、拜金至上的应用商店市场们来说,Google嫡系出身的Google Play或许能给予国内开发者一个透明、规范,健康的应用分发环境,同时也让国内用户远离良莠不齐的Android应用,而能够稳定、安全地下载到最新在全球上架的应用和游戏。 

Google在自贸区注册公司 Google Play入华脚步加快

TAG标签: 公司 产业 Google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